close
main-1_2.jpg p1.jpg
上圖是我去的駕訓班

  2013年9月11日,我到海山駕訓班報到的日子。
  我學的是手排車,費用11800元,原場原地考照,筆試要到樹林的台北地區監理所。我覺得這價格頗划算,駕訓班的車子還蠻新的,教練人也還不錯。

  第一天學前進、後退、路邊停車
  因為我騎過我弟的野狼機車,所以離合器其實不算陌生,但我覺得最難的是抓距離感,還有從後照鏡辨識停車是否到位等,我只能憑藉教練告訴我與目測物之間的點,打方向盤、放離合器。
  第二天學倒車入庫
  第三天學S型彎道、S行彎道倒車
  第四天學上坡、加速換檔前進
  第五天教練帶我走一次考試流程,並叮嚀我要繫安全帶,開門要二段式開門,轉彎要打方向燈。今天多開一節課,因為教練說週五不上課。
  第六天翹課,教練Call我,但我不想接
  第七天教練跟我說:「要乖乖來上課喔!今天你可以自己開,我不會坐在車上盯著你。」所以我可以自己開,隨便玩
  第八天教練說我可以自己開,隨便玩
  第九天翹課
  第十天翹課
  第十一天翹課
  第十二天翹課
  .............................^____^
  我想重點不在於我到底翹了多少堂課,而是在於駕照有沒有到手吧!

  10月10日,筆試。
  老實說我壓根不覺得我會過,因為我從第一天拿到駕訓班給的手冊題庫開始,到10月8日前都完全沒翻過,我已經做好了重考的打算。
  考前一天我瘋狂做題看書,想說死馬當活馬醫,結果竟然過了,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10月14日,路考。
  其實我也不覺得自己會過,因為我實在翹太多堂課了!
  而且在最後幾天的練習日,我竟然都因為睡過頭(我是每早晨8:00-8:50的課)而沒去上課,結業終了,更有9節課沒補完的記錄。
  鑒於以上種種,我已經有輪胎壓線的心裡準備。
  結果...有驚無險,我只有停紅綠燈時不小心熄火一次,其他都安然無恙的通過,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所以,我現在也是有手排車駕照的人士了~~~~~
  但老實說,有些事情真的要講天份,其實一點也不神奇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