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最喜歡的節日就是「聖誕節」。

不為什麼,從小的時候開始,只要時間不斷的靠近聖誕節。

無論是學校、補習班還是整個台北,都瀰漫著一股令人興奮的感覺。


記得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老師會叫我們在窗戶上,用雪白色的噴霧劑,隔著先裁好成「麋鹿」形狀的紙片,在玻璃上噴出一片白霧。

把這張紙一拿開,玻璃上面就會出現一個「麋鹿」形狀的空洞,哈哈~超好玩︿︿

每噴完一片窗戶,都會讓我覺得異常的開心。


教室窗戶的上面,會放滿假的樹藤,上面掛滿了琳瑯滿目的吊飾,如拐杖、鈴鐺、星星、音符等等。

教室後面也會放一個聖誕樹,上面也是掛滿了拐杖等裝飾品。

下面還預備了空間,要讓同學在聖誕節的時候帶禮物來放。
聖誕節前一天會再找一節課的時間來舉行「摸禮物」的活動,當我們拿到禮物時我們都會覺得很高興。
(當然,當禮物一拆開時,發現不是自己喜歡的東西,就不是那麼的高興了......)

但是現在光回想從前的畫面,心頭就會覺得暖暖的。

(我以前還一度以為聖誕節是聖誕老人的生日呢!哈哈~)



國中、高中的聖誕節,我迷上去「書店」過。

因為書店裡面會不斷的放著代表聖誕節的音樂,還賣有許許多多的假藤蔓、聖誕樹、吊飾等等的東西,等著客人去買。

我只要一看到有這麼多跟聖誕節有關的東西,我就會覺得很開心。

儘管我一個小孩子根本沒有辦法把它買下來,但是只要能讓我摸到它,並且感受到聖誕節的氣氛,這樣就足夠了。

所以說,我覺得聖誕節最有氣氛的地方,既不是學校也不是補習班...是書店一ˇ一


但國高中最令我喜歡過聖誕節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要玩怎麼樣把禮物跟卡片,偷偷送給自己喜歡的人的遊戲。

哈哈!這真的超有趣,一想到可以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過聖誕節就覺得很高興...儘管對方根本不知道你喜歡她......唉。


總而言之我就是非常非常喜歡聖誕節囉!儘管小時候我還沒有成為基督徒,我一樣很享受在聖誕節的感覺裡。



但是今年的聖誕節對我來說,還真是沒有感覺阿...

學校的報告、家裡生病的爺爺、教會聖誕節燈光的布置、聖誕節小組的傳福音與邀請,這些事情不斷的圍繞在我生活的左右,讓我甚至完全透不過氣來。

以至於在教會12月21日的聖誕Party結束後,我所感覺的只是一種解脫,而不是上帝的祝福。

我忙於服事,卻沒有辦法享受在服事當中...我感覺...「很空」。

好吧!我承認我被困在我自己的感覺裡而找不到出路。


不好好親近神,卻又只是不斷的忙在工作裡...


就這樣,不斷的做著無用的工...。



好吧!我今天要說的不是這個。

我今天要說的是,我太喜歡聖誕節的感覺了,以至於到大學時,當學校老師沒有要我們用布置教室來過聖誕節時。

我竟然感覺不到聖誕節的來臨...


當我感覺不太到聖誕節的來臨時,我心裡那個悶阿,還真是難受。

我被困在了名為「感覺」的牢籠裡,而沒有辦法看清楚聖誕節真的到來了。



今天晚上,有六個大男人跑去逛士林夜市(我是其中的一員= =")

唉~其實也沒做什麼...

一路上吃吃喝喝,外加邊逛街邊互相嘴砲~哈哈XD

當我們逛到快要結束時,我竟然在都會叢林附近,遇到了正在小組活動的文棋哥跟梓惠姊們,還真是有緣阿︿︿
(幸好我當時不是跟女生去~好險XD)


今天一直到騎車回家的路上,我都很沒有聖誕節的感覺,這讓我覺得很不開心。

騎著騎著,腦中終於閃過了一首歌。

是「璽恩」唱的,我很喜歡,叫做〈台北的聖誕節〉。

歌詞是:台北的聖誕節 天空不下雪 但是我 感覺到 一種愛的力量
    從天那端開始蔓延 我知道那是祢...

(終於,這首歌讓我找到了一點點,今天是聖誕節的感覺。)


我就這樣哼著歌,從士林騎車回家...

唉,我真的是對周遭世物太沒感覺了,以至於要不斷透過環境跟歌曲,我才能感受到聖誕節的存在。

但說真的,我很享受在這樣的感覺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