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依然在種德哥店裡上班,想當初我最早到這一間店工作的時候,是去年的暑假末,那時候我的任務就是負責賣完三明治。
  與現在不同的是,當時我是個小菜鳥,是個需要去熟悉新環境,並且做每一件事情都需要戰戰兢兢的菜鳥。
  但正因為是菜鳥的身分,所以我對周遭的任何事物都需要抱持小心學習的態度,能學多少是多少,要多聽多做多觀察。

  以往我打開店裡放飲料的冰箱時,我都會聞到一股這冰箱特有的味道,這味道已經狠狠的刻劃在我的記憶裡,以至於今天早上,當我再度賣完三明治回來打開這個冰箱時,撲面而來的氣息,竟讓我直接的進入了回憶。
  我想起了當時的我,還有當時還在這間店工作的另外兩位大哥,還有我當時身為菜鳥的青澀,這氣味竟讓我再度拾起了過去種種的一切。

  我很喜歡聞爺爺枕頭的味道,小時候我跟爺爺奶奶一起住在新竹,我都是跟爺爺睡。
  爺爺在睡前總會先用毛巾在床頭不斷的揮舞著,只是想要在將蚊帳放下來前,把蚊帳裡頭的蚊子都先驅散,那啪啪作響的聲音我至今都還記得。
  我還記得當時爺爺的味道,那是一種農家子弟特有的汗臭,我很喜歡那味道,至今還忘不了。

  我不禁的想起了我還在肯德基天母店的日子,當時我也是一個剛進打烊的小菜鳥,由於我開始時動作並不是很快,所以我在這個地方上班真的是備感壓力。
  每當我打開肯德基的大門,肯德基那特有的油煙味真是讓我痛苦不已,因為我知道我又要開始上班了,又要開始面對新一輪的壓力。
  但對於現在已經是老鳥的我來說,那記憶竟是如此的遙不可及。
  還記得在山上飯店的工作時光,那裡的味道也是充滿著回憶,飯店裡各形各色的味道真是讓我記憶猶新。廚房的油煙,吧檯的餅乾香還有咖啡香,餐桌區的花香、茶香,還有放在收洗籃裡髒桌布的臭味,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腦裡。
  如今我更加的知道,那些味道不僅僅只是一種五感的嗅覺,還是一把鑰匙,一種即使我現在再度回去,還是可以藉著這鑰匙回到那時空的方法。

  如今我身上已經掛滿了鑰匙,各形各色都有,每柄鑰匙都有它獨特的味道,還有對我來說那獨特的價值,能帶領我回到不同的時空,能影響我現時平靜的心靈。
  我真的很喜歡回憶,但也希望自己不要只是陷在過去的美好當中,而能夠把握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