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一個晴朗的夜晚,我騎著腳踏車前往打工的地方,
一陸上飆過了幾十個紅燈,外加七台賓士,八台保時捷,九台藍寶堅尼= =,
我終於抵達目的地,可以說是戰果輝煌阿>W<

一進到KFC,就發覺今天的人特別少,也不知道是怎樣,連店員也特別少= =

我默默的穿過廚房,來到後面的"員工吸菸區",奇怪,怎麼大家都在這裡阿??
而且還有一份莫名的殺氣充斥著這個場地,怪怪,不會是我要被裁員了吧= =|||
雖然我做的很慢,但也不用這麼快就把我炒了吧..

突然,值班經理走了進來,手上拿著籤筒,
「好了,是生是死就看這一刻了,不管你過去一年做的多麼出色,現實是殘酷的...」值班經理不懷好意的說,

= =現在是怎樣,抽籤決定誰被fire喔!!
太勁爆了吧,現在也玩這一套喔...我整個被嚇到,
那既然我不需要抽,那我就不會被炒囉~~好險好險,平時巴結有效,不用炒我= =+
於是我就乖乖的在旁邊欣賞到底誰會被炒=W=

前輩們看著我一雙不懷好意的眼神,每一個人都對我怒目而視...
「哼哼,儘管瞪吧,反正你們等一下就囂張不了了」我心裡訕訕的笑著,

突然之間,大家默然無語...每個人都默默的看著那決定生死的籤筒,
整個吸煙區,都沒有人要開口發言,每個人都默默的看著彼此,眼神中有些感傷也有些遺憾,

「吼~是生是死就看這一刻啦!!我一會活下來的...我抽啦!!」小宏大喊著,
就看他手起手落瞬間抽起了一根籤....

籤上有一行字「SAVE」,

「BINGO,哈哈~~~我SAVE啦...」小宏得意的笑著,
每個人都被他的舉動嚇到了,心中都有些詫異與忌妒,
忽然間大家都躍躍欲試的想要抽起那籤筒裡的SAVE籤,

「好,我們現在每個人抓一根籤,等一下大家一起抽...我數123喔...」
中台意氣風發的領導著大家,而我則和小宏在旁邊幸災樂禍的看著整個局勢,

「ㄟ,現在是在抽什麼東西阿??」我問做我旁邊的小宏,
「喔,是看誰12/31號要留下來做大夜啦!」小宏笑笑的說著(因為他SAVE了),
「喔,是醬喔!!我還以為是抽籤決定誰被fire咧...」我忽然恍然大悟,
「吼,你是看我們這些前輩不爽就對了,這麼希望我們走喔!」小宏氣憤的說著,
「哈哈,沒有啦!!我怎麼敢咧~~」我笑笑的回答他,

「好,1...2...3...,抽!!!」中台大喊,

「FUCK!!!!!!怎麼是我....」中台,
「哈哈哈哈哈~~~~我沒事,阿哈哈哈哈哈...."小威,
「哈哈,也不是我。」玲玲,
「好險好險,平時有做善事啦~~」毓智,
「我就說不會是我吧~~」志宏,
「哈哈~~中台你也太衰的吧~~」伯俊,
「阿哈哈哈哈哈~~可憐阿...就叫你沒事別跟女朋友看星星吧!!活該~~~」我感到愉快莫名,

「嗚嗚嗚~~~~~天阿...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中台悲憤的跪在地上,
「唉~~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又何必在意呢...」我安慰著他,
「是阿是阿...你就看開點吧,中台你要堅強的活下去阿...」值班經理,

每個人都顯示出對同儕的愛心,與展現對於他不幸的同理心,每個人都悲憤的訴說著,
每個人都希望中台能勇敢的活下去,
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能顯示出我們平時對於同儕間的情誼與照顧= =+

「吼~~你們這群沒肝沒肺的,虧我平時對你們那麼好...」中台狂吼,
「唉唷...你又不是不知道,這種事情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阿」玲玲掩嘴乾笑,
「是阿是阿~~你就認了吧...」小威,

「你們不能這樣對我...小宏,救我~~~」中台衝到小宏旁,抓著小宏的腳,
「ㄟ...干我屁事阿...你走開...」小宏退避三舍,
「你忘了那一年,我們在陽明山上的約定了嗎??你忘了那年夏天我們的諾言嗎」中台絕望的喊著,
「吼~~騙鬼啦!!我啥時跟你約定過了!?」小宏拔腿就跑,
「哼哼~~你忘了你昨天晚上在小威家輸我多少錢了嗎??」中台陰險的笑著,
「嗚嗚~~你好卑鄙阿...」小宏有苦難言,
「哈哈哈~~~你如果幫我做那天工,我考慮你不用還我錢,哈哈哈哈哈~~」中台得意的笑著,

一時之間,大家看著這一對活寶,都深感有趣,甚至另一邊已經開賭局,
賭小宏是否會屈服了...

「吼~~~~~~中台,你太不夠意思了,做...我做....」現在換成小宏對天怒吼,
「哈哈哈哈哈~~~你也不得不屈伏在我的淫威之下了吧~~~哈哈哈哈哈」中台的笑聲不絕於耳,

就這樣,小宏只能在跨年那天晚上乖乖的來上班,
中台跟女朋友開心的去跨年....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