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天就回台灣了,熬了八十九天終於可以回家,在接下來十六天的返台中,我要去三總做健康檢查,我覺得我的脊椎側彎變嚴重了。
  最近是大退潮,連上返台的返台,受訓的受訓。剩下的就是苦命弟兄,每天衛哨站不完,集合總是小貓兩三隻。
  排組上的人幾乎都在台灣,公差勤務落在我們頭上,人員捉襟見肘。但好命的我後天就離開了,我暫時與排組毫無瓜葛。
  本來預計要去環島,但最近連上出了點事,所以每天晚上都要用家裡的電話打回連上。我也怕我環島出事,全連會因此受牽連。為免自己成為千古罪人,所以我忍了,環島就留待退伍。
  只剩下四十七天,如果島休積假再扣一扣,我只剩下短短二十天的工作天,想到這就一陣得意,終於出頭天了。
  儘管接下來還有人要退伍,但我想我應該沒什麼事了吧,完全的待退狀態;就算真的有勤務,我也可以用享受的心情去面對我最後的軍旅歲月。
  那日我看著海洋,太陽在天邊漸漸落下,我還有多少的日子可以這樣靜靜的看著它。看著島嶼,看著波浪,看著對岸大陸山巒,我的心飛離了軀殼,腦海裡只有退伍後的美好畫面。
  剛完成勤務,坐在車速緩慢的救護車上,我品味著馬祖的夕陽。原來夕陽真的無限好,一天又結束,日子又更近,就快永久離營。
  現在在連上幾乎沒有人會叫我去做事,看著一輪輪的新兵,我失去了認識的動力,什麼時候才能結束這荒謬的一切。快了,快了,再兩天我就暫時離開這裡,再四十七天我就與此永別。
  其實好幾次我都產生了混亂,因為我已經習慣了馬祖的步調,要不是昨天夜哨跟弟兄聊起以前打工的生活,我幾乎忘了我只是位過客。在台灣的生活離我好遙遠,原來過十點以後路上的燈還不會關。
  仰望星空,繁星不可勝數,這是只屬於鄉下的夜空,是都市人享受不到的。我焉然想起,原來我在台灣居住的空間是如此擁擠,原來一秒鐘要當好幾個小時用,而不是可以隨意浪費。
  在這裡我只想著時間加速,但我卻從未想過時間暫停的事情。真的,剛回台北我一定很不習慣吧!
  又離題了,我本來只是想說說最近的慘況,還有自己勤務一直被坳的窘境,不自覺自己的目光又飛向了退伍後的時光。
  我最近過得好嗎?不,很累,而且心情很浮躁很不爽。為了快返台而浮躁,為了任務多而人員少不爽,最近大家都很辛苦,尤其前幾天還退了一批人。
  好吧!話就說到這了,下一篇文章我會在台灣完成,分類絕不是「軍旅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