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飛機踏上故土,深深吸口氣,我回來了。
  這次很幸運,早上八點十分就上了飛機,不像上次拖到下午四點半,返台假被吃掉整整一天。
  本以為心情會很興奮,整整累積八十九天的情緒會一次釋放出來。但事實上卻沒有,心裡只有一片泰然。
  平靜、放鬆,淡淡的新奇中挾雜著一絲懷念。久別,卻不會特別的感懷。
  捷運穿梭在四、五層樓之上,乘風破浪在暖風之中。台北艷陽高照,也正因為如此好天氣,我才能順利返航。
  突兀的,整節車廂只有我一個迷彩服,但行人似乎司空見慣。從前我會覺得彆扭,這次卻沒什麼感覺,儘管大家跟我很不一樣。
  街景在眼前呼嘯,高樓的玻璃反射著炙熱陽光,那一陣刺眼讓我好不習慣。回想十分鐘前在飛機上俯瞰大地的景色,河那一岸的基隆工廠林立,河這一頭的台北大樓雲集。又回到了這裡,我又成了芸芸眾生中的一員。
  在飛機上時我就知道:在幾十分鐘後,我將回復成混濁的都市人。

  一進家門,襪子一脫,腳踏在地上感覺到的是一層厚厚的沙。
  「吼,死妹!妳們都不掃地的喔!」我咆嘯,也把這事寫到網誌上。我把我妹賣了,只為了她未來男人的幸福。
  物是人非,流浪狗老了,小黃鳥也死了,唯有地上那一層灰依舊存留。
  我的床上堆滿了雜物,剛打開儲物間的燈,就見一隻蟑螂從我衣服堆上爬過。果然,果不其然,我就知道我剛回家一定會不習慣!
  連上真的很乾淨啊,每天都有雜兵維護連上清潔。而我沒什麼雜物,內務櫃幾乎是空的,看得我神清氣爽。所以一回家,我就覺得有些崩潰...
  晚上跟阿群出去吃飯,這該死的空軍竟然在昨天退伍了。而我倒數第二位的死黨竟然也抽到空軍,真開心...
  下午出門去晃,北車、無印良品、台北地下街,我發覺自己竟瞬間就熟悉了台北人的生活。果然二十二年的平民生活烙在我骨子裡,就算久不回城市也是可以馬上適應。
  唯有打電話回報連上時,我才能憶起我當兵的事實。就讓我好好享受這十六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