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應該大家都知道我有胸腰椎側彎的毛病,經過我前次返台去三軍總醫院複檢的結果,是彎曲22度。
  這度數說嚴重有點嚴重,但卻又沒有達到所謂因病停役的標準。

  在這次返台之前,其實我一直都想要好好的把兵當完,想說利用這一年的時間好好的預備自己。
  但隨著當兵日長,我愈來愈發覺在這邊實在是浪費時間,剛好聽到同梯提起可以當兵滿120日,如果還複檢出有一些身體上或心理上毛病,就可以停役的資訊,於是我抱著僥倖的心情前往醫院掛號。
  剛拿到診斷證明書時其實我還蠻開心的,因為之前在台中803醫院複檢的時候,醫生是說我有通過替代役標準的。但那時我因為不想要轉替代役,要參加替代役的新訓,所以我選擇下部隊,並且很有恩典的到達了我一直想要遠離家鄉的地方。
  於是我拿去給我們連上的醫官,醫官也去幫我詢問了是否有達到可以停役的標準。所謂停役就是只要驗出來是替代役體位,我就可以連替代役都不用當的好康事,結果出爐了...

  沒過!

  怎個會這樣呢?懊惱的我打電話去替代役中心諮詢了一下,結果發覺我的毛病只有所謂的側彎25度以上免役體位,還有25度以下的常備役體位。那當初台中803醫院說的驗過又是???
  好吧,我剛得到這消息時,我還消極了一陣子,但心理畢竟還是需要恢復的,我現在也接受了我要當兵到今年7月15日的事實。

  總之...大家七月再相見...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