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  

(圖片來源:Google圖片搜尋)

  在模糊而清晰的記憶裡--那青澀的少年時光。
  不變的真理,場景的依稀;是逝去的十旬,還是恩典的十夜。

  印象中,那是個天氣涼爽,沒有下雨的星期五。那年我高二,剛過完十七歲生日,而在生日後的十一天,我決定讓那天成為我的另一次生日,是在主裡的誕生。
  我會受洗,並不是上帝的某個啟示,而是在年中的受洗崇拜裡,我跟高一時帶我的組長姊姊打勾勾說好了,我要在今年聖誕節受洗。但老實說我當時並不是很認識上帝,我會受洗,是因為我在教會的哥哥姊姊身上,感受到無私的愛與關懷,所以我想要加入這個愛的大家庭。
  那天的行程有些曲折,剛下課,我匆匆忙忙的搭上公車,卻在行駛途中遇到醉漢,他不停的與司機叫囂,並要司機下車。我眼看受洗的時間就快要到了,卻被困在半路,不禁感到焦慮與傻眼。怎麼會有這麼不講道理的人,明明就是他自己站在路中央,卻說公車想要撞他。在僵持了幾分鐘後,司機很抱歉的請車上乘客先下車,改搭下一班前往台北的公車。無奈,我只好下車,終於在十幾分鐘後,我搭上了另一班同數字號碼的公車。
  車窗外,人們按著生活的習慣,過著平常而歡愉的夜晚。也或許今天是平安夜,所以情侶比較多,三三兩兩的漫步在街頭。
  台北的夜晚是喧囂的,特別在這不平凡的日子裡,店家把握機會賺取鈔紙,以待未來可以過個好日子。路上的行人也很願意掏錢,以期在這夜裡找個快樂,也給別人快樂。
  匆忙下車趕到教會,幸好崇拜還未開始,我還有時間能預備我的感謝詞。那天我穿的是黑白格子襯衫、牛仔褲,這裝扮我至今仍印象深刻。
  終於崇拜開始,在開心的敬拜結束後,牧師問我們是否真的願意加入這愛的大家庭,並樂意在神的家中成長,向己死,靠主活,這時所有預備受洗的人,均齊聲大喊:我願意。
  眾人依序上臺受洗(我是受點水禮),在輪到我時,我緊張的走上台,在十架面前跪下,並在聖父、聖子、聖靈的祝福下,接受這救贖的恩典。我很激動,也很平靜,但我知道從此以後我已經不再一樣。因為我不再孤獨,而有天上的父隨時陪伴著我,愉悅的早晨,傷心的夜裡,他都與我同在。
  我還記得那天組長送了我一件純白色的襯衫,這襯衫陪伴我度過了不少歲月。

  我信主的道路並不是風調雨順的,其中走過了多少風風雨雨,至今已細數不清。
  我是個膽小、軟弱、沒有自信的人。每當遇到了風浪,我首先想到的是該如何避過,避不過就思考該如何承受,並做最壞的打算,活像個沒有天父的孤兒。
  我並不是個勤勞用功的人,偷懶是我的強項,跟組長打迷糊仗是我的天賦。每次被詢問到是否有穩定靈修時,我總能顧左右而言他,直到實在避不過時,我才會道歉,並承諾回去後會好好親近神,但實情當然不是如此。
  由於家庭因素,我不喜歡回家,所以在來到教會前,朋友是我最重要的精神支柱,而朋友總在週六日邀約我。許多時候我坳不過他們,只好不參加主日,而選擇跟朋友出去。但在選擇去教會,而無法隨朋友出遊的日子裡,他們都很不諒解我,為什麼要去教會,教會真的如此重要?週日一天不去會死?至此我掙扎於友情與信仰之間,幾乎快被撕裂。
  而就在某個我決定隔天要與朋友出遊的週六,我的組長照常打電話給我,我告訴他我隔天無法參加主日。
  「波特,你覺得你這樣不來主日誰最傷心難過?」他很擔心我。
  「呃,就是波哥你,還有鈺惠姊,還有...還有...。」我吱吱嗚嗚的回答,試圖迴避這個問題。
  「波特,其實你這樣不來主日,最難過的人是上帝。」他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或許對他來說是很平常的一次對話,但他卻不知道他的話對我來說猶如晴天霹靂,原來我一直在讓上帝難過,原來在不知不覺中,上帝已經在我心底深處佔據了最重要的位置,而我卻沒有發現。
  就因為組長當年的一句話,至今我仍守著主日,並且視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儘管在過程中,曾因為一度的迷惘而離開過幾日,但我可以說,因為組長的那句話,至今我仍然守著這個信仰,而不願讓愛我的上帝傷心難過。

  剛上大學,我毅然決然搬出家門,只因我再也不想住在家裡,只想趕快逃離這待了十八年的家,也感謝老媽的體諒。
  大二下學期,爺爺被診斷出血癌,我才終於下定決心搬回家住。
  大三時爺爺的過世,大三時復活節第一次領會伴唱的服事,大四時拉亞漢堡的打工,畢業後的軍旅生活,退伍後回到拉亞上班的637日,歷經淡水、聖約翰、東吳三小組,最後回到了家裡,迷惘一百多天,而進入了現在的印刷業。
  光陰荏苒,歲月如梭,我竟被生活追趕,在忙碌中失去了方向,而一切都還是現在進行式...
  但儘管匆促、疲憊,上帝在我的生命中,仍然做了極大極美的工作。
  在我疲乏軟弱之時,祂不斷用祂的話語鼓勵我;在我思考人生使命的日子,祂讓我在軍中遇到了小揚,並參予文藝競賽的寫作;在我處理自己驕傲與自卑的性格中,上帝讓我站在台上服事,不斷破碎與重建我;在我憂慮如何填腹裹飢之時,祂為我預備了工作,並讓我媽低價買到了房子;在我為感情憂慮時,祂讓我可以有機會在我喜歡的人身邊成長;在我懷疑祂的存在時,祂親自展現在我眼前,將台灣被雲鷹提起的異象在空中彰顯,並以彩虹與台灣立約,至此我確立異象,不再迷惘困惑。
  細數過往,才知跟隨上帝的路途是何等恩典,上帝的祝福不只展現於指顧之際,而是一生之久。此恩,無以為報,我只能舉起救恩的杯,稱謝這位永不放棄我的救主。
  儘管我悖逆,儘管我逃離,但祂一直都在,不曾離開。

  這是不凡的一夜,因為我信主滿了十年。
  雖然對主來說,千年如一日,但對我來說,這十年好像漫長的十夜。我知道,到天一亮,神必幫助我。
  今年很特別,因為這是我最靠近上帝的一年,在這一年中,我自發性的靠近、跟隨神,不是被動式的。我更多嘗試過著屬靈的生活,或許是因為自己年紀到了,或許是因為有個較為安定的生活環境。總之,今年我屬上帝,而不屬世界。
  至此,我更多下定決心,從今以後我不再腳踏兩條船,一腳踏在上帝的國度,一腳踏在這混濁的世界,只因我已經受夠了這樣的生活。
  上帝已經等了我十年,我該下定決心遵從跟隨,而不該再虛擲光陰,終日蹉跎。感謝神對我的憐憫,也感謝神對我的忍耐。

  順道一提,今年我滿27歲了,真令人不升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