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靈修年,在這一年,上帝讓我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還有信仰。
  離開文明的框架,我被強行從人群剝離出來,在國家機器無與倫比的壓力下。
  從沒有想過,我竟可以用這種方式離開以往為自己設下的藩籬,那是人際、環境、心靈的牢籠。
  此時此刻,我化整為零,將自己重新開機甚至是重灌所有軟體。在重新來過以後,我抽絲剝繭出生命中真正的訴求,捨棄多餘不必要的方程式。
  從前的生命裡積了太多垃圾,記憶體超載,又學不會有效的磁碟重組,人生失去秩序。
  我感謝神,祂讓我一切重來。
  自從去年從菲律賓回來,我就不斷的受聖靈的洗,原來,我的生命中有太多不需要的需求與執著。總歸一句,當我什麼也沒有以後,我更懂珍惜眼前一切。

  國軍是一個封閉的環境,在這個環境裡我與外界斷聯,我不知道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更不知道這個社會又變遷了多少,我只是日復一日的沉睡與醒來。
  儘管這不是一個討喜的環境,但柳暗花明的,正因部隊裡什麼也沒有,所以生活中一點不同就更是莫大的新奇。
  在救護車裡難得可以聽到廣播、流行音樂,難得可以因為夜哨補修比別人多睡一個半鐘頭,難得可以出營區去呼吸外面的空氣,那難能可貴一點的不同。
  所以我說,喝飲料成了我唯一的消遣。
  這裡是荒漠,是曠野。如果我沒有翻開聖經,沒有守週日崇拜,在這裡我聽聞不到福音。我只能見到軍隊的醜陋與人性的黑暗,原來人類是這麼樣的物種,儘管你在外面光鮮亮麗,在這裡不過就是堆糞,沒有特點,只是味道不同。
  我沒有辦法隨時聚會、聆聽牧師的講道與福音歌曲。我沒有辦法隨時充飢,只能自己想辦法維持靈性上的生機。
  我只剩下,那默默守在心底的十字架,與那不願沉淪的信念。但好難,在這樣的環境裡,想要維持一以貫之的信念竟是如斯艱鉅。在真理與人情中,我究竟該選擇正義還是對人的憐憫,真理是什麼?
  儘管如此,我還是感謝,並且滿心的感恩。因為上帝提早讓我看見這個世界,上帝提早砥礪我的心靈,這是在塵世生活的必然。上帝真是愛我。

  反璞歸真,重新回到了心底。在生命的曠野裡,我不迷惑,我不需要找尋,因為我只剩手裡的十字架,在黑夜裡發出純白微光,是我一生要守護的十字架。
  一切都是那麼的簡單,我以往把事情想得太複雜,我常緊緊的抓著一大串吊飾,只因我什麼都想要。
  上帝鬆開我抓緊的拳掌,現在我一無所有,只剩下十字架,那最重要的十字架。在十字架裡,我看見回家的路。
  只剩最重要的冀望,親情、愛情、友情,在複雜的關係網絡下,那簡單唯一的希冀。
  在這些質數的解碼下,人生的問題迎刃而解,原來一切是那麼簡單。

  這是心靈的饗宴,當我閉上眼睛,我看不見一切,原來一切都那麼簡單。只是我常被迷惑,以致看不見人生繁多光彩裡,那唯一的亮光。
  用心看世界,當我閉上眼睛,人生信念竟簡單如此。褪去了色彩,在密室的仰望,在曠野的呼求裡。生命裡僅剩緊緊纂在手裡的十字架,那純白無暇的十字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