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碰、碰、碰。」一連串的重擊聲出現在歹戈戈酒吧的地下室。
  崗仔用力的撞擊著這道堅固無比的大門,又是踢又是踹的,企圖用自身的蠻力轟破這道笨重的牢門,但大門上除了留下骯髒的鞋印外,似乎完全沒有一點的凹痕。
  明剌天則是一臉平靜的坐在沙發上看著崗仔的破壞行動,他緊握的雙手正放在大腿上,兩隻手的拇指則不停的交錯著,由此可見他心裡面的焦慮。
  阿豪在這地下室中不斷的翻箱倒櫃,不知道到底在尋找什麼東西。
  小盧則依然埋頭苦幹的看著小說,他神色凝重,顯然小說中的劇情已經進入了白熱化的階段。

  「呼,累死我了。」崗仔滿頭大汗的停下動作。
  當他看清楚他的傑作後,只見大門上殘留了一塊塊的鞋印,但大門卻絲毫不動,就連大門旁的牆壁也沒有絲毫的破損,顯然…這整間地下室都是由堅不可摧的材質所建。
  「靠,一點凹進去的痕跡也沒有。」崗仔氣憤道,他轉身就往沙發上一躺,拿起剛剛還沒喝完的啤兒綠茶就是一陣狂灌。
  忽然他皺了皺眉頭道:「這誰發明的阿?真是難喝。」說完就將空罐子揉成一團,隨手朝大門的方向一丟,空罐子直接丟中大門,還沒喝完的飲料不小心濺了出來,就這樣在大門上留下了一片汙痕,空罐子也掉落在地上並不斷的翻滾。
  明剌天有點不開心,他嗆道:「ㄟ,有點公德心好不好,這樣很髒耶,還不知道要在這邊待多久,注意一下衛生好不好。」他起身走向大門,隨手扭成一團的空罐子丟進垃圾桶,又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來一條濕抹布,就拿著濕抹布細心的將大門上的汙痕擦乾淨,整個就是新好男人的形象。
  崗仔生氣了:「靠,你們家老大把我們關在這裡,還不給我們魔獸玩,他是想怎樣?」語氣很嚴厲,崗仔很生氣。
  明剌天火氣也上來了,他轉身就將抹布丟進一個裝滿清水的水桶裡面,瞪著崗仔嗆道:「他奶奶的,我還不是被困在這邊,我有魔獸玩嗎,阿?」他的最後一聲「阿」還把聲音拉得頗高。
  崗仔瞪著明剌天:「你的意思是說你最無辜囉?」他眉頭皺在一起,對於明剌天嗆他,他十分的不爽。
  「你會比我無辜嗎?他我老大耶,我只是他手下的小嘍囉,不然我能怎樣?」明剌天氣憤的說。
  「所以說他叫你去吃大便你也要吃就對了啦?」崗仔坐起身來冷嘲熱諷道。
  「對,就算是上刀山下油鍋,在所不辭。」明剌天一臉的堅定。
  「那如果他叫你戒菸呢?」崗仔冷冷道。
  明剌天很順口的回答:「作夢。」但他突然發現他說錯話,馬上慌張的轉口道:「戒,我一定戒,死都要戒。」說完後,眼神竟是無比的堅定,但不難從他眼神的深處發現他的心虛。
  明剌天那逗趣的表現,讓崗仔捧腹大笑,他笑得十分的很開心。
  「你玩我?」明剌天雙眼瞪大,顯然非常的生氣。
  「怎樣,打架阿!」崗仔站直身體,唯恐天下不亂的挑釁。
  明剌天頓時禁聲,因為他早就領教過崗仔打架時的無恥,他皺著眉頭道:「想逼我動手,你還早一百年呢。」說完就走回沙發旁邊,一臉無奈的躺了下去。
  「哈,怕囉。」其實崗仔也不想跟明剌天打,他只是發洩情緒而已。
  他回身也是往沙發上一坐,又繼續開了新的一瓶啤兒綠茶來喝。

  就在崗仔跟明剌天這兩個傢伙正在打鬧的同時,阿豪則在這地下室大翻特翻,他覺得廠長的動機並不單純,把他們四個人困在這裡,應該還有其他目的。
  「該不會有絕世武功秘笈吧?」阿豪心裡想著,他覺得廠長一定放了非比尋常的東西在這裡,要他們四個人在這地下室裡面提升功力,讓他們未來出去以後可以擁有縱橫天下的力量。
  「這樣就可以把崗仔打得呱呱叫了。」阿豪在心裡意想著,但他竟然不自覺的笑出聲音:「喔呵呵呵呵呵。」他這笑聲讓崗仔還有明剌天惡寒不已。
  「你腦子燒壞囉?」崗仔看了阿豪一眼,然後就理也不理他,學小盧隨手抄起一本小說細細的讀了起來。
  阿豪臉紅了紅,定了下心神後,繼續手上的動作。

  一段時間後,阿豪腰酸背痛的站了起來,他往四周看了一下,突然發現這間地下室也真是夠大的,竟然塞得下十幾排書櫃、幾具健身用的機器,還有一個沙發環繞的休息空間。
  「其實宅在這邊也不錯阿。」阿豪心裡不自主的想著,但他好像意識到什麼,突然用力甩了甩自己的頭,設法讓自己清醒起來:「不對,我不可以被宅男同化。」他暗暗的發誓。
  「但如果有網路就更好囉。」他又不自覺的意淫,臉上洋溢著一片的幸福。
  當他抬起頭幻想時,他意外的瞄到櫃子上層的東西,那是一個黑色盒子所露出的一個小角。
  阿豪頭上冒出了豆大的問號,隨手拉了旁邊的椅子,就站了上去,當他站好後,他發現他的頭剛好到可以頂道天花板。
  出現在他眼前的,是一個沒有灰塵的黑色盒子,顯然這東西不久前曾被別人動過。
  他細眼一看,發現這盒子是由不反光的材質做成的,盒子的上面是幾個金色的英文字,似乎是之後畫上去的,當然也有可能是用真金所鍍。
  他伸手把這盒子扶正,這盒子是長方形的,大約就是一個鍵盤的大小,只是更厚一些。
  「Dungeons & Dragons。」阿豪看著上面的字跡喃喃自語的說道。
  突然,他好像想到什麼似的啞然失笑道:「這不是龍與地下城嗎?想不到竟然可以在這邊挖到這寶貝,還初版耶,這東西不是絕版了嗎?」
  他腦袋裡又是一陣幻想:「這東西拿出去賣不知道可以賺多少錢阿,哈哈,挖到寶了。」他一臉的爽樣,且又情不自津的發出低低笑聲。

  「你又在爽什麼?」他的左方突然傳來了一陣疑問聲。
  當阿豪看清來人後,他心虛道:「ㄜ,沒有阿。」原來是崗仔。
  他隨便解釋,因為如果讓崗仔發現了這好東西,他還有賺頭嗎?
  但阿豪突然又愣了一下,因為他看到崗仔手上拿的東西正是他剛找到的「龍與地下城」。
  他驚慌的回頭看著他的雙手,原本應該要在他手裡的東西竟已不翼而飛。
  「Dungeons & Dragons?這什麼阿?」崗仔看著他手上的盒子疑問道,還用手搖了搖,並用耳朵貼住盒面,想聽聽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
  阿豪聽到崗仔的疑問,在心裡驚暗呼道:「好險。」
  他嘴巴上則隨口跟崗仔回答道:「剛找到的東西,應該是一款類似大富翁的遊戲吧!」阿豪開始瞎扯。
  崗仔聽到阿豪的解釋,則來了興趣:「喔,正好打發時間。」說完話後,就轉身想要拿去玩。
  阿豪緊張了,但嘴巴上還是不疾不徐的道:「我可沒說我要玩喔!不要浪費我的時間。」說完就轉身裝作繼續找其他東西的模樣。
  果不其然,崗仔回身道:「吼,你不完就三缺一耶,玩一下啦!」他臉上是一陣的哀求。
  「不要。」阿豪冷冷的回答,但其實他心裡正在暗爽,還不叫這傢伙把東西吐出來。
  「好啦,都這樣啦,拿去。」崗仔憤憤的說,心不甘情不願的把他以為是大富翁的遊戲遞還給阿豪。
  就在阿豪正要伸手接過的同時,一陣驚呼聲響起:「哇靠,初版的龍與地下城,我的媽呀!」

  那是小盧的聲音,不知何時,他竟然放下了他的小說。
  當阿豪聽到小盧的聲音後就知道要糟,他情急的想要搶過盒子。
  豈知崗仔的反應竟是如此的迅速,他聽到小盧的驚呼聲後,就馬上把手一退,讓阿豪搶不到東西。
  崗仔一臉淫蕩的看著阿豪道:「喔,大富翁嘛!」他的聲音裡充滿了譏諷。
  「靠。」阿豪在心裡吼道,但他還是冷冷的看著崗仔:「就說是類似大富翁的遊戲啦,我可沒說要玩喔。」但他心裡則在祈禱小盧這煞星趕快離開。
  但阿豪的祈禱完全沒有湊效,小盧上前搶過崗仔手裡的盒子,兩眼放光的說:「我的媽阿,這東西拿出去賣不知道可以賺多少錢。」
  崗仔一聽到有賺頭,就伸手想從小盧手上搶回盒子。
  豈知小盧的身手也恁的敏捷,他把盒子往懷裡一抱,一臉害怕心愛玩具被搶走似的看著崗仔道:「你想幹嘛?」
  崗仔心裡不爽斃了,他在心裡暗道:「靠,老子先看到的耶。」但還是對著小盧說:「吼,很無聊耶,拿來玩一下啦。」他臉上苦苦的哀求。
  小盧思考了一下,整天待在這邊也真的是蠻無聊的,就拿著盒子往沙發走,頭也不回的對崗仔說:「一起玩阿。」
  崗仔心裡竊喜,就跟著小盧走出去。

  站在椅子上的阿豪才是真正最不爽的人,他對著崗仔跟小盧吼道:「我不玩喔。」
  豈知這句話竟只是換來了小盧冷冷的一句:「隨便你。」
  「ㄎㄣˋ。」阿豪在心裡罵道,但也只能心不甘情不願的跳椅子,對著小盧他們說:「別走那麼快嘿,加一啦。」說完話後就迅速跟上小盧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