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蜀山派是峨嵋山上駐門已久的老門派,由於收徒條件過於嚴苛,所以真正可以進入門派當中的弟子委實過少。
  從前的時代還好,由於民間對於神仙傳說的崇拜,所以有許多人會上山求道,甚至是達官貴人會將自己的子弟送入門派當中。但隨著科技日益進步,修成者又過少,就造成了愈來愈少的人上山來求道了。
  這一代,只剩下凋零的幾人,小童是前幾年被遺留在蜀山派門前的棄嬰,李逍遙認為這是緣分,就收了這棄嬰為徒,至於李逍遙的其他徒弟,則大都雲遊四海去,到各處去尋求個人的造化,龜仙人就是最好的例子。

  李逍遙領著眾人緩步踏入,穿過大門後是一個大型的練武廣場,十八般兵器橫列在大門這邊的屋簷下,廣場中央則是一個一人高的鼎爐。廣場的視野甚是遼闊,站在大門的屋簷下,遙遙就可以看到遠方雲霧環繞著的山脊,山脊上是一片的青綠,可見上面該是佈滿了生意盎然的高山植物群。
  史爛四人就這樣跟著李逍遙亦步亦趨的向著正前方的殿宇前進,進入殿宇後,李逍遙仍腳步不停的朝著內裡不斷的穿越,史爛四人也只能緊緊的跟著。

  穿過正殿後又是一個廣場,廣場的底部是一座大門緊閉的傳統式中國殿宇,門上的匾額寫者「立入禁止」大大的四字,令人不住思考這殿宇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地方,有怎麼會有人把這警告用的四字變成匾額大大的掛在大門上方。
  廣場的左右兩旁則是供弟子們睡眠用的通舖,但現在已經沒有弟子在裡面休息了,門派之凋零可見一斑。
  我們姑且稱此殿宇為禁止閣,禁止閣的左方有一條鐵鍊,鐵鍊粗大無比,大概是兩條手臂張開的寬度。鐵鍊連結到對面一座尖聳山峰的前緣,山峰的周圍完全沒有其他的小山與之爭鋒,就這樣孤立在大地之上,端的鶴立雞群。
  山峰上有一片平台,但平台佔地並不大,大概就是兩座籃球場的大小,可是在這座平台上卻建有一座聳立雲端的傳統式塔樓,樓高約為十層樓,一層又一層屋簷,細數十分的容易。
  李逍遙頭也不回,朝著鐵鍊上一踏,就這樣朝著塔樓前進,小童似乎也走慣了,就這樣抬著『冰雕壘包』踏上鐵鍊,跟著李逍遙前進,腳步之輕盈,好似身上沒有背負著累贅一樣。

  史爛四人傻眼,這不是傳說中的鎖妖塔嗎?從他們聽到李逍遙三字,他們就隱隱感覺不安,豈知感覺成真,天下豈有白吃的午餐,要破解萬年玄冰又豈是如此容易,難不成他們要進入鎖妖塔裡。
  李逍遙似乎看透了四人的心裡,聲音從四人前方緩緩傳來:「不要懷疑,不死鳥就住在鎖妖塔的頂部,對面的山峰因此取名為『困魔頂』。」顯然他們不是第一批因為看到鎖妖塔而傻眼的群眾。
  迫於生死存亡的時刻,每個人都露出了性格最真實的一面,只見炮輝突然對著壘包說道:「那個,我剛想到我下載的動漫還沒有看完,我先回去一下。」
  津哥也抱著肚子,神色痛苦的開口道:「嗚,我突然肚子好痛,壘包你們先走吧!就不用等我了,儘管拋下我不要緊。」
  榮哥則突然恍然大悟道:「阿,我媽幫我煮的東西不吃會壞掉,我先回去把東西吃完,不然到時候又要被我媽罵,壘包你們就自己先去吧!不用管我。」說完就轉身欲跑。
  壘包看到這群傢伙,他實在快氣瘋了,當他正欲大吼之際,李逍遙的聲音又從前面緩緩傳來:「住在鎖妖塔裡頭,有一種妖怪叫做『阿拉丁神燈』,牠可以完成每個人三個願望,許多人為了進鎖妖塔,就是為了要尋找牠,人世間沒有辦法滿足的願望,牠都可以完成。」李逍遙完全沒有回頭,卻已看透人心,不愧年紀一大把,薑還是老的辣。
  史爛三人聽到則眼裡放光,忽然就聽炮輝道:「算了,看動漫也不急於一時,動漫又怎比得上壘包的性命呢?」
  榮哥在旁邊也是大感同意道:「壘包,我就算冒著被我媽罵的危險,我也要讓你恢復原狀。」
  津哥也是馬後炮:「肚子痛就給他痛吧!為了救壘包,我雖死也不足惜阿。」
  壘包無語的望著眼裡閃著精光的三人,搖頭嘆息不已,但另一方面又是欽佩,師傅的師傅果然厲害,幾句話語打發了這群狗友。
  四人繼續跟著李逍遙的腳步前進,只是壘包是用飄的,實在是輕鬆不已,另外三人卻也只能一步一腳印的跟隨了。

  終於,幾個人踏上了困魔頂的平台,李逍遙面帶稱讚的看著史爛四人,許多人在走這鐵鍊時均是驚險不已,壘包不用說,因為他是靈魂,但其他三人卻也是如履平地。
  那較胖的看得出來練過點功夫,高的則身手敏捷,較矮的則是以李逍遙完全沒有看過的方式翻滾前進,所以他也是他們四人中第一個到達困魔頂的,端的奇異。
  李逍遙開口道:「跟著我來吧。」然後就領眾人進入鎖妖塔內,小童跟著進入,四人也趕緊跟上。

  進入鎖妖塔後,李逍遙對著小童吩咐道:「把冰雕放下,你先出去吧。」小童應聲答是,放下冰雕後,就走出鎖妖塔大門,然後就把大門緊緊的關上。
  「喀。」的一聲,大門似乎被某種鎖頭給鎖住了,這也引來了四人的不安,但前方李逍遙還在,他們也就不怎麼樣的擔心。
  塔裡的佈局十分一般,青石版的地面、沒有任何掛飾的八面牆壁,沒有一面牆壁上是開闢有窗戶的,給人一種被囚在牢籠裡面的感覺。空間上方是一片奇異的紋路,並不斷的綻放光芒,紋路如水波般隨意的流動,紋路所至黑暗避趨,小空間因此而明亮不已。
  只見李逍遙對著他們說:「離冰雕遠一點。」四人只好遠離冰雕,接著李逍遙手裡符咒一出,嘴裡唸唸有詞,然後就憑空出現一陣大火猛的撲向冰雕。
  榮哥跟壘包驚呼道:「三昧真火!?」壘包開心極了,想不到不用找到不死鳥他也可以恢復真身,但榮哥卻感覺不對,既然李逍遙就可以幫壘包解凍,那幹嘛要進鎖妖塔?
  冰雕在三昧真火的催化下迅速的溶解,終於露出了壘包的真身,李逍遙大吼:「靈魂歸位。」壘包就迫不及待的進入真身。
  片刻後,壘包站了起來,活動了一下筋骨,仰天長嘯道:「哈哈哈哈哈,我又可以玩魔獸啦!哈哈哈哈哈。」李逍遙聽到壘包恢復真身後的第一句話,實在是無言不已,史爛三人則露出了無所謂的表情。
  壘包向著李逍遙跪下說:「感謝師公救命之恩。」李逍遙則微笑的看著他:「小事一樁。」
  然後就看著眾人:「想必你們已經知道事情不尋常了吧!為什麼我隨隨便便就可以救壘包,卻還要你們進入鎖妖塔。」炮輝和津哥此時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對阿,為什麼?」李逍遙吐血,這兩個傢伙的反應也太遲鈍了吧!
  李逍遙不理他們,愛憐的看著壘包:「說起來你也是我的徒孫,我就告訴你們真相吧!」

  然後他就背對眾人,負手而立,他的聲音緩緩傳來:「你們可以坐下,放輕鬆點。」
  眾人依言坐下。
  一陣沉默後,李逍遙出聲道:「你的師傅龜仙人本名李靖,是風塵三俠之一,四十年前的武林混戰中,他們三人錯手殺死了台灣南武林享負盛名已久『南方四劍客』的大哥『屎蛋』,因此結下了一筆爛帳。」壘包跟榮哥驚呼了一聲,顯然知道風塵三俠的名頭,壘包則該是至此才知道他的師傅就是鼎鼎大名的李靖。
  李逍遙繼續說道:「你師傅這一次就是要跟復仇而來的『屎蛋之子』決一死戰,故而將你托我照顧。」他面帶歉意的看著壘包:「很抱歉我必須要把你放在這邊一陣子,在你有能力破塔而出前,我不允許你出關,現在,你就跟你的朋友們好好的待在塔裡吧!不用妄想打開大門,除非你有逆天之能。」他話一說完,人就像輕煙一般消失無蹤,尋也尋不著。
  史爛三人大罵不已,炮輝是罵得最用力:「X的,李逍遙,你要關就關壘包一個人就好啦!關我們屁事。」
  津哥也是一臉無辜的說:「冤有頭債有主,李大哥你就不要這樣玩我們了,這實在是不關我們的事阿。」
  榮哥則是一臉認命,他掏出手機,撥了一個號碼:「喂,媽喔!我出去玩一陣子嘿,不用擔心。」電話裡則傳來一陣吼叫聲,榮哥只好不斷的解釋,並愈走愈遠。
  壘包則是一陣無奈,但又對龜仙人擔心不已。

  嫣地,李逍遙的聲音不知從何處又緩緩傳來:「不用叫了,你們跟壘包不是好朋友嗎,況且就算你們罵破了喉嚨,卻是想咬也咬不到我阿。」只見聲音愈來愈遠,可見李逍遙已經離開了。
  李逍遙這段話又引來了三人一陣大罵,但怎也改變不了他們要住在鎖妖塔裡一段時間的不爭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