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趕出來的眾人當中,每個人的神態都不太一樣。
  楊阿姨很生氣...明剌天與史爛一群人則各個都是一臉放鬆的神態。

  至於壘包,他應該有跟著出來吧...

  「你那兩張圖片到底是什麼東西阿?為什麼老師看到以後會神色大變,還要把我們都趕出來?」楊阿姨生氣的質問。
  阿修苦笑的回答:「那兩張圖片一張是一座大砲,另一張則是一張看起來像是地圖,又像是山水畫的東西,只不過看起來像是刻在大砲上面,就是當天我跟徐小軒從你們手中搶走的那座大砲。」
  聽到這邊,史爛眾人則露出了疑惑的眼神,為什麼一座平凡無奇的大砲,會令老巫婆如此的震驚...難道,那大砲真的藏有什麼重大的秘密。

  崗仔的眼神則落在鮪鱘的身上...
  因為他剛才一直注意著鮪鱘,所以鮪鱘一露出了不敢置信的表情,他馬上就察覺了,他開口就想問鮪鱘是不是知道什麼。

  豈知就在崗仔正要發話的時候,炮輝竟然已經搶先開口:「妳是不是知道些什麼?」然後就一臉堅定的看著鮪鱘,企圖以此塑造出男子漢的形象。
  因為炮輝的插話,所以崗仔很不爽,他狠狠的瞪著炮輝。炮輝似乎也察覺到了崗仔的目光,也是回頭狠狠的瞪著崗仔。
  兩人目光經過之處,空氣中竟隱隱的擦出了硝煙味...
  「阿,好痛。」津哥因為站太近了,不小心被火光灼燒,他的前額已經微微紅腫。

  終於,兩人收回了目光,同時看到鮪鱘的身上,希望鮪鱘可以給他們一個答案...至於他們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答案,旁人就無從知曉了。
  眾人因為兩人這樣一鬧,那緊繃的氣氛倒是緩和不少。但卻因此知道...鮪鱘是知道真實情況的人。
  大家就這樣望著鮪鱘,希望她可以給出答案。

  鮪鱘看到大家的神情,苦苦的嘆了一聲:「唉...對不起,這關係到驚天之秘,這已經不是表面上單純的偷盜事件了,所以我不能輕易透露。但若你們有那資格知道,我想老師一定會告訴你們的。」
  說完,就轉身面對著楊阿姨:「師傅,很抱歉弟子不能向妳透漏詳情,而且弟子可能要先離開一陣子,因為我有要事必須要回去凜報。師傅...這些日子真的很感謝妳的照顧。」說完就向著楊阿姨深深的一鞠躬。
  楊阿姨笑著對鮪鱘點點頭:「恩,妳去吧!什麼時候回來先給我打通電話喔!」鮪鱘也笑容滿面的看著楊阿姨。

  嫣然,她頭一轉,神色複雜的看著崗仔跟炮輝二人。兩人趕緊挺起胸膛,表示自己的胸膛最可以靠。鮪鱘搖搖頭嘆了一聲,然後就飄然離去。
  崗仔跟炮輝各看了一眼,哼聲同時響起:「哼!」然後就各自找了個牆壁靠在上面。閉上眼睛,以免看到不想看到的人影...然後就繼續的聽著其他人說話。

  榮哥不理會那兩個爭風吃醋的渣渣,然後就對著阿豪說:「ㄟ,把那你放在電腦裡的圖檔拿出來看看吧!」
  只見阿豪單手一揮,竟然就這樣輕易的變出了一台手提電腦...實在不知道他到底是藏在什麼地方。

  阿豪把電腦打開,調出從新哥家盜出來的檔案,然後把螢幕轉向眾人:「你們自己看吧!」
  只見阿修震驚的說:「對對對,就是這張地圖。」
  楊阿姨則是看不出個所以然:「那這張地圖又代表著什麼?」然後就一臉疑惑的看著小平辦公室的大門,似乎想要看穿門內的老巫婆到底在想什麼。

  一陣沉悶後,小盧突然開口說道:「我知道這是什麼。」

  眾人大驚,津哥馬上緊張的問:「那這張地圖到底是什麼東西阿?」
  小盧沉思了一下:「這是馬榮成的『天下畫集』,但我不知道它為什麼會出現在這邊。」
  榮哥瞪著小盧,然後嗆聲道:「那你為什麼不早講?」其他人也是瞪著小盧。
  小盧則是一臉無所謂的說:「因為我覺得這太過荒誕,而且我如果早點講出來,你們一定會不相信,我到時候又要被嗆。況且我也不覺得這張地圖又能代表什麼,頂多只能說明,馬榮成見過它,並且把它畫出來吧!」
  小盧說完這段話以後,史爛眾人倒是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難怪小盧不想講...

  只見現場又進入了一片沉悶,每個人都在沉思...
  接著,崗仔發話了:「阿你不是把大砲搶走了,東西咧?」然後就盯著阿修,人卻依然靠在牆邊。

  阿修回過神來,他想起了他今天來找學長的主要目的。
  然後就跪下來對著小盧說:「學長,請你一定要教救我阿,我被人家威脅了,而且還被下毒,如果這毒不快解,我就會失去自我阿,嗚嗚嗚。」說完,就留下淚來。
  小盧嚇了一跳,他第一次看到阿修真的發自內心的哭了,他很確定阿修不是在演苦肉計。
  「你被誰威脅?被下了什麼毒?如果可以幫我一定幫。」小盧急了,如果失去阿修,那他的布丁跟奶茶怎麼辦。
  「嗚嗚,學長,威脅我的人是殘兵之首燎原火。我被下的毒則是『T病毒』。」阿修跪在地上,傷心難過的說。
  津哥驚呼道:「哇靠!連T病毒都出來了,那作者你乾脆再變個『金鋼狼』出來算了。」他很有種的直接嗆作者。

  小盧狠狠的瞪著他,因為他不允許有人污辱作者。
  他隨即拿出狙擊槍,大聲的對著津哥吼道:「你去死吧!吼~」
  津哥大驚:「不是吧!你認真的喔?」然後就飛也似的逃離原地。

  豈知他起跑,槍聲就從耳際響起...
  忽然之間,一陣清脆的聲音在津哥身旁響起:「登登登,躲過小盧必殺一擊,突破體能極限,自動學得逃跑技『逃跑,也是兵法的一種』。」
  但他還來不急驚喜,身後又是一道槍聲,他趕緊開啟剛學到的技能,又再度驚險的躲過這一擊。
  耳邊又是一個清脆的聲音:「登登登,躲過小盧必殺一擊,突破自身逃跑極限,直接學得最高級逃跑術『翻滾吧!津哥』。」
  此時津哥又是興奮,又是害怕。興奮的事情是他一直升級,害怕的事情是:小盧似乎是真的想幹掉他...

  猛然間,他想到子彈是不會轉彎的,他趕緊向右衝撞,直接破窗而出。
  他還來不及開心,子彈竟又從他的耳際閃過...子彈竟然轉彎了。
  津哥生氣的大吼:「吼~你作弊。」然後就直接跌出窗外,不斷的向前翻滾,直到翻出了幾十丈之外才停下。
  嫣然,又是一陣清脆的聲音在津哥耳際響起:「登登登,躲過小盧必殺一擊,境界提升,學得隱藏技能:星爺的『無敵風火輪』,在此狀態下您是無敵的,但請小心使用。」聲音一結束,津哥就昏了過去。
  看完了這一切,眾人對小盧實在是無可奈何。
  誰叫小盧會出現在這個故事裡,本身就是個BUG,就像『駭客任務』裡的基努李維一樣,是跳脫於系統的控制之外。

  似乎沒有發生過任何事情一樣,小盧緩緩的把狙擊槍收起,就對著阿修說:「放心,『我們』一定會幫你拿回解藥的,你就在這邊等『我們』回來吧!」言下之意...就是他的意思,就等同於眾人的意思。
  眾人心裡一片無言...但沒辦法,誰叫小盧是作者。

  「不,學長,燎原火太強了,他可是一擊直接把徐小軒轟飛的阿。」阿修擔心的說。
  小盧承諾道:「別擔心,『我們』會想辦法的。」然後就一臉堅定的看著眾人,眾人實在是無言...心裡面那個悶阿。

  突然,明剌天問道:「阿徐小軒人咧?」
  他很擔心,因為壘包如果沒有被放出來,就沒人跟他買秘笈了。徐小軒如果不見,他也會因此少了一個重要客戶。壘包跟徐小軒兩人算是他的大戶,因為兩邊都向他買了許多無用的秘笈,他也是因此才有錢可以去玩魔獸。
  阿修回答道:「不清楚,自從他把壘包大哥冰起來以後,他人就不見了蹤影。」說完他就在心裡喃喃道:「壘包大哥,冤有頭債有主,你就別來煩我了吧!」

  他想了一下,又繼續透露更重大的訊息:「其實,我們會去跟你們搶大砲,就是燎原火指使的。徐小軒會把壘包冰起來也是燎原火的意思,那兩張圖也是燎原火要我轉交給老師的。另外,他還允許我向其他人全盤說出這一切內幕。學長,真的很抱歉,大砲可能沒有辦法在十天內還給你們了。」其實他也很疑惑,不知道為什麼燎原火允許他說出這一切。

  眾人因此又陷入了一片沉思...

  阿豪開口分析道:「如果燎原火是故意這樣做的,那豈不是燎原火是要我們親自去找他算帳嗎?他這樣故意的暴露自己,是陷阱...還是有其他目的?他又如何知道阿修跟我們的關係,而想利用阿修引我們出來呢?」
  他停了一下,又說:「還是燎原火的目的根本不是我們。他只是要那座大砲,而且他十分自負自己的武功,認為阿修不管告訴誰,他根本都無所謂?」
  他看了一眼小平辦公室的大門,那眼神,似乎欲望穿老巫婆的靈魂深處...
  然後他又繼續分析:「所以,關鍵還是在這大砲上。鮪鱘離去前說,如果我們有『資格』知道,老師就會告訴我們,那這資格又是什麼?」他陷入了思想的迴圈當中,但無奈線索實在太少,根本分析不出所以然。

  明剌天繼續提出他的疑問,他看著阿修問說:「你確定那個人就是燎原火?」
  阿修回答道:「當時他的臉蒙住了,根本看不清楚。但他的武功確是『無雙』無異,天下會這招的人,也只有殘兵宗主一脈。他不是老宗主趙雲,就是名震天下的燎原火了。」
  榮哥一聽到名震天下四字,就很不爽的說:「哼!名震天下,叫他來跟我『PK阿』!」說完就一臉不屑的看著阿修。
  阿修聽到榮哥這樣嗆他,他也只能不爽的將話悶在心裡:「干我屁事,我又不是燎原火,幹嘛嗆我!」
  炮輝聽到榮哥說這句話的時候,他疑問的看著小盧:「咦,這句話不是我的經典台詞嗎?為什麼你是給榮哥,而不是分配給我?」小盧則把臉撇開不看他。
  崗仔看到炮輝受挫,則是一臉的爽快...就這樣,兩人又互相的瞪了起來。

  最後,小盧對著阿修說:「總之你就先回去吧!我一定會讓你復原的。」說罷就用眼神示意,要他先離開。
  阿修看到小盧的眼神,本來再想說些話,但只好悶回肚子裡,然後起身,跟大家道別。
  明剌天也要回去玩魔獸,所以他跟阿修一起走。
  楊阿姨本來堅持要跟史爛一群人一起走,無奈作者覺得她太難寫,要她回家等消息,楊阿姨只好不情願的離開。

  終於,等到阿修走遠,壘包才現出形體來。
  他低聲的提醒小盧:「拜託,先讓我回復真身,再救阿修也不遲吧!」言罷就哭喪著臉看著小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