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837.JPG
Day2苗栗、銅鑼、三義、東勢、國姓、埔里、魚池、水里、塔塔加、阿里山(下午一點需打電話至"阿里山火車站"訂票,電話05-2679200,來回票150元。若訂票失敗,則走沼平公園觀日步道拾級而上。)
  (苗栗縣苗栗市)中山路、左轉尖豐路(聯合大學)、尖豐公路(三義木雕博物館)、卓蘭(左轉)、大安溪、卓蘭大橋(右轉)、
  (台中市東勢區)中豐公路、大甲溪、中豐公路、中部橫貫公路、玉山景觀公路水里玉山線(右轉)、豐埔公路、永豐路、
  (南投縣國姓鄉)大長路、長北路(左轉)、北港溪北港溪糯米橋、國姓路、北原路、長北路、西安路、
  (南投縣埔里鎮)眉溪埔里酒廠埔里打鐵街、埔霧公路(左轉)、台灣地理中心碑、霧峰抗日英雄紀念公園霧社水庫、埔霧公路(回騎)、桃南路(左轉)、桃米溪、中潭公路(暨南大學)、紙教堂
  (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中潭公路(右轉)、中山路(右轉)、日月潭水社碼頭耶穌堂玄光碼頭拉魯島頭社水庫、集里路、
  (南投縣水里鄉)頂平路、水信路(右轉)、水里蛇窯、水信路(回騎)、神龍橋、濁水溪、新中橫公路、陳有蘭溪天山領賞梅區陳有蘭溪橋、新中橫公路、玉山觀峰景點、新中橫公路、玉山(遠眺)、新中橫公路、 
  (嘉義縣阿里山鄉)阿里山公路、阿里山火車站
   預測:235公里
   騎車時間:8:00-24:00共16小時(一小時需騎14.7公里)(當日路程進度%數:25%大甲溪大林國小、50%霧社抗日紀念公園、75%水里鄉神龍橋)
   (埔里酒廠=>霧社抗日紀念公園:20公里,來回40公里
   實測:318公里(在日月潭時,有特地繞至伊達邵碼頭)

景點:藍色部分為人文景觀,綠色部分為自然景觀
  三義木雕博物館大安溪大甲溪北港溪北港溪糯米橋眉溪埔里酒廠埔里打鐵街台灣地理中心碑霧社抗日英雄紀念公園霧社水庫紙教堂日月潭日月湧泉水社碼頭耶穌堂玄光碼頭拉魯島頭社水庫水里蛇窯濁水溪陳有蘭溪陳有蘭溪橋玉山觀峰景點阿里山火車站

美食:
 埔里
  好亭拉麵(南投縣埔里鎮南安路169號)
  八六麵食館(南投縣埔里鎮南興街286號)
  菊肉圓(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33號)
  炎術天然冷熱飲專賣店(冬瓜珍珠奶)(南投縣埔里鎮南興街279號)
  深水步海鮮碳烤(原蚵學院)(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二段169號)
  18度C巧克力工坊(生巧克力65%、木輪蛋糕)(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20號)
 日月潭
  芋籤粿(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義勇街65號)
  杰記山豬肉大刈包(南投縣魚池鄉義勇街108之1號)

夜間落腳點:
露宿:阿里山火車站7-11



  我必須說,我昨晚沒睡好,因為窗外的雨聲有點大。
  但在這異鄉的環境中,聽雨樓臺上,心情竟異樣的平靜,原本在都市煩躁的心,全部都靜了下來。
  或許雨聲本來就有療癒作用,聽天降雨的聲音,聽雨落地的聲音,也聽那從底心傳來的低語呢喃。慢慢的,慢慢的,萬籟俱寂。

  早上簡短的靈修後,我們把本就不多的物資整理打包,踏出旅社。
  由於昨晚的大雨,地面都還溼漉漉的,但慶幸的是雨停了,只是我的安全帽因為未放在車廂內,所以很慘。但我朋友的更慘,都可以養金魚了XD

  我們在苗栗市區隨便找了家早餐店,這邊早餐店的價格跟台北沒有兩樣。
  早晨的空氣很清新,因為怕前方車輛帶起的泥水會濺到衣服,所以我還是決定把雨衣穿上。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頓時感到神清氣爽,新中橫公路,我來了!

  我們從苗栗市區繼續南下,先經過銅鑼,接著進入三義。
  銅鑼道路的兩旁是水稻田野,由於夾在山谷中央,此地頗有縱谷風情,又加上鄉間早晨的寧靜,偶爾幾隻白鷺鷥點綴在稻田上,為這北部難見的田野風光,更增添了無數悠情。
  陪伴我們的,是公路右側的西湖溪,潺潺溺溺。溪水並不豐碩,河道也不寬廣,但勝在溪流兩側的綠茵草被,為西湖溪襯托出盎然生機。
  銅鑼的最南側有砂石工業,與剛剛的田野風光一對比,畫面顯得有些不協調。
  再繼續向南騎,漸漸看到了林立的水泥建築,這裡是三義。

  三義很熱鬧,木雕莊、學校、火車站,民生用品的採購都在這了。
  原本我朋友還想去「勝興車站」看看,但這不在規劃內,而且今天要衝霧社、日月潭、阿里山,預估的里程數要騎235公里,所以我們真的沒有辦法多繞至其他地方。
  途中有經過三義木雕博物館,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好像蠻小間的,我本以為會占地很大的說。

  我們順著尖豐公路往下,碰到了「大安溪」,這是全台灣第八長的河川,其中有一段河谷因為921大地震時斷層錯動,而成了峽谷,但現在是枯水期,所以河道僅只中央有水流。
  跨過大安溪就會進入台中,而在這之前我們選擇左切,往「卓蘭」的方向前進。
  不得不說,在騎往卓蘭的這條路上,風景非常的好。左側千仞壁立,右側川入闊海,早晨路上沒有什麼車輛,正前方的頭上是初昇朝陽,我覺得今天會是非常美好的一天,因為陽光也因我們而明媚(開懷大笑)。

  過卓蘭大橋後,我們騎入東勢。其實在這個地方我騎錯路了,我原本是要靠著「大甲溪」河道走,結果不幸騎入市區,但我也覺得因禍得福。
  東勢跟我想像中的樣子很不一樣,我沒有想到這邊這麼熱鬧繁華,應該跟新北市新莊區有得拼了,也或許因為時近年節,所以大街上的人潮非常多,我們一度被堵在熱鬧的街區之中,動彈不得。
  我覺得自己去過的地方真的太少了,能夠親眼看見各地的特色,我才真覺得此次的環島不枉此行。

  過東勢後,我們騎到了新中橫公路(台21線)的路口「天冷」,這也宣示著我們接下來這兩天將會在山中度過,我的心情真的是不入刀山誓不回。
  剛進入新中橫公路,映入眼簾的,是滿山滿谷的檳榔樹。老實說我有點擔心,如果碰上大雨沖刷,這些淺根植物到底有多少抓地力?到最後不過又是無數災情...

  順著新中橫公路,我們爬行的海拔漸高。我們先騎入國姓鄉,接著才進入埔里。
  原本要先去吃「好亭拉麵」,結果他們11點才營業,於是我們逕直前往下一個景點「台灣地理中心碑」。
DSC02840.JPG
  不用懷疑,我就站台灣島的正中心點上!
  早在日據時期就已測量出台灣地理中心,但那時並未精確測量,僅立碑於虎頭山腳下。直至民國42年,才將正確位置移至距離400多級台階遠的此地點。蔣經國於碑底題上「山清水秀」四字。

  接著我們騎上埔霧公路(台14線),騎了20公里遠後,我們到達了下一個點「人止關」。
DSC02853.JPG
  如果看過電影《賽德克巴萊》的人,一定對賽德克族人利用地形埋伏日軍的片段印象深刻。人止關是一道天塹,此地是進入霧社的咽喉要地,地形狹長易於防守,所以來客止步。
  當年死傷嚴重的「人止關之役」,即發生於此,最後結果為日軍敗退。

  由人止關繼續前進不久,就是我們今天重要的參訪地點「霧社抗日紀念公園」。
DSC02864.JPG
DSC02860.JPG
DSC02856.JPG
  很開心我跟朋友二人都是歷史學的學生,對於歷史事件的紀錄地,感受會比一般人深刻且強烈。
  有興趣「霧社事件」的朋友,就自行去搜尋相關資料囉~
  順帶一提的是,似乎有許多人欽佩莫那魯道當年的抗日行動,所以在莫那魯道雕像的腳下放了不少錢。而我朋友則是特地買酒,灑在莫那魯道的墓上...

  順著埔霧公路回騎至埔里鎮,我們終於嘗到了今日美食「好亭拉麵」。
好亭拉麵
  由於我忘了拍照,所以先借用網友的照片> <
  我們在此品嚐了叉燒拉麵、日式煎餃、焢大根(煮蘿蔔)。我覺得拉麵的湯頭很清澈,麵條很Q,煎餃很好吃。

  結束好吃的午餐後,我們繼續上路。
  在經過沿途的暨南大學後,我們來到了位於桃米巷的「紙教堂」。這個景點我在當兵時就決定好了,一直唸唸不忘要來此地。
DSC02875.JPG
  紙教堂是由21根紙管搭建而成,原為日本阪神大地震時倒塌的鷹取教會的臨時聚會場所。在他們重新建堂後,將此建築物捐給了同為地震(921大地震)災情嚴重的南投,意義為「破碎後的重生」。
  這地方遊客很多,對當地人來說,應該是放假休憩的好地點。

  在紙教堂逗留了一小段時間後,我們踏上摩托車,繼續路程。
  順著新中橫公路的玉山景觀公里水里玉山線,我們騎進了魚池鄉。在經過一個右轉的大轉彎不久後,空氣漸漸的濕潤了起來。
  撲鼻而來的,是淡淡水氣。這水氣沒有海水的鹹味,也沒有河川流動的清新味,就是有一個龐大水體座落在這裡的感覺,空氣中彌漫著大量水氣。
  是的,我們來到了今天的另一個重要景點「日月潭」。
DSC02877.JPG
DSC02879.JPG
拉魯島
  日月潭是「日潭」、「月潭」的合稱(兩潭通常以拉魯島為界),因其雙潭水色各異而得名。是台灣第一大天然湖泊,過去生活在四周的邵族稱其為「水社海」,平埔族則稱邵族為「沙連」,故日月潭別稱「水沙連」。
雙潭秋月
  (此圖為Google圖片搜尋)
  「雙潭秋月」為前台灣八景,而在2005年票選新台灣八景時,日月潭仍榜上有名(據我的陸生朋友說,他們國小的語文課本裡,有一課就叫做「日月潭」...哪招)。
  由於繞潭一周要33公里,而我們今天還要衝阿里山,實在沒有時間,所以我們只騎了靠近水社碼頭這一側。

  日月潭四大碼頭中(水社碼頭、玄光碼頭、伊達邵碼頭、朝霧碼頭),在我用肉眼在Google街景親自確認的結果,我覺得伊達邵碼頭是最漂亮的。所以我們特別繞路騎至伊達邵(我們因此來回多騎了26公里),去體驗湖水風光,並品嚐日月潭美食。
DSC02883.JPG
  我發現自己早上精神還好,但到了午後就特別倦。
  所以我們在「全家便利商店」小睡了半小時,才繼續上路。特別感謝主的是,我們到了全家後,就剛好有座位可以休息,真是太棒了!

  我另外有蒐集到一些日月潭的資料...
  如:目前日月潭中,外來種的「玻璃魚」佔70%以上,危害原生種「奇力魚」的生存。還有日月潭旁頭社水庫,有產特有的「頭社米」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搜尋相關資料囉~

  原本我們下一站要前往「水里蛇窯」,但由於時間已經下午3點,而我們還未抵達今日路程的四分之三,所以我們選擇直接前往下一個地點。
DSC02890.JPG
  這裡就是我們的下一個重要地點「龍神橋」!
  哈,不是眼前那座小橋,而是我正站在龍神橋上,拍攝對岸的景物。
  我想各位朋友一定會覺得很奇怪,這裡的景色有什麼特別的嗎?有的,而且我此時真的非常感動。

  由於現在是枯水期,所以大家可能看不太清楚我眼前的景物為何。
  左側其實是一條溪流,叫做「陳有蘭溪」,這是南投縣境內重要的溪流,但也是土石流嚴重的河川,賀伯、桃芝、納莉等颱風,均在這裡造成了嚴重災情。
  陳有蘭溪也是濁水溪最長、最重要的支流,而眼前右側其實是另外一條溪流,並非陳有蘭溪。
  大家猜到了嗎?沒錯,龍神橋正是陳有蘭溪匯入濁水溪的重要地點,也就是說我腳下的正是台灣第一長河「濁水溪」。
  
  從國小開始,我就在自然課本裡讀到這條台灣最長的溪流。
  雖不曾看見濁水美,夢裡常神遊濁水,雖不曾聽見濁水壯,澎湃洶湧在夢裡!
  當我真實的看見濁水溪,我都淚流滿面了(謎之聲:大哥,沒這麼誇張吧!)。

  大家可否想像一下...

  我現在是濁水溪的水分子,我要從我的發源地合歡山主峰與合歡山東峰間的「武陵」南側出發。
  我不斷順著地勢往下走,接著匯進了「霧社溪」。霧社溪海拔很高我很喜歡,但我知道我必須繼續往前走,儘管我很眷戀這裡,但我仍必須完成我的使命。
  再往下走,再往下走,我進入了「霧社水庫」。霧社水庫淤積很嚴重,我很不喜歡,所以我努力的繼續向下游。
  我很開心,因為有好朋友從左側的支流加入了我,他們是來自奧萬大的「萬大溪」。
  我感覺到自己慢慢變強壯了,我有更多的力量可以繼續往下游。但因為我前進的力量實在太強大了,在我前進的同時也順道帶上了大量泥沙,因此我的顏色變得混濁,所以日本人叫我濁水溪。
  但不管別人稱我為什麼,我就是我,我要繼續往下游,完成我的使命。
  我真的很開心,因為在我前進的同時,又有強大的夥伴從左側加入了我,他叫做「陳有蘭溪」。他將是我繼續前進的路途中,最支持我,也最強力的好夥伴。
  在繼續向下前進的過程裡,我遇到了很大的阻礙,他們是一群山陵。他們說他們從亙古就存在這裡,不曾改變。
  我不想繞道而行,所以我要衝過他們。
  在耗費了很長的時間後,我終於穿過了他們。現在,我左側的山陵叫做「斗六丘陵」,我右側的山陵叫做「八卦台地」。
  因著我的努力,我終於進入了大海。在這過程中,我從高山上帶下了大量泥沙,在海口造成了沖積扇,這沖積扇漸漸擴大,終成了陸地。
  人們把我左側的陸地稱為「雲林縣」,右側的陸地稱為「彰化縣」。儘管我孕育了無數生命,但其實我只是在完成我的使命,我只是在完成我該做的事情。
  現在我成功了,我終於可以繼續我的旅行,朝著下一個目標前進。

  濁水溪從上游帶來了富含有機質的泥沙,灌溉了濁水溪沖積平原。西螺著名的「濁水米」(天皇御用米),即仰賴濁水溪而得以聞名於世。
  濁水溪默默的灌溉了嘉南米倉,溫飽了無數台灣人民。但溪水從來不回報,只是默默的前行,完成回歸大海的使命。儘管溪水並不覺得它付出了什麼,但若沒有這些溪水的滋養,我們無法存活於此。至此,我給濁水溪與台灣的各大溪流,致上最高的敬意。

  過了濁水溪,我們沿著公路,往陳有蘭溪的上游騎。順帶一提,到了龍神橋,也象徵著我們已達今天路程的四分之三。
DSC02891.JPG
  這是這段路程左側的景色,我們的右側是陳有蘭溪的溪水,左側則是光禿禿的山壁。看著這樣的山壁,不難想像在大雨沖刷後,土石流災情的嚴重。
  但老實說,單看此照片,真有點雁蕩山的感覺XD

DSC02894.JPG
  這是「陳有蘭溪橋」,是新中橫公路的必經地點,有「信義鄉的高速公路」之稱。因流線設計,橋身具有美感,這項工程曾被獲頒公共工程金質獎。
  其實在陳有蘭溪架橋是很有難度的事情,因為原來的橋在賀伯颱風時被摧毀,橋身重建後又在桃芝颱風時毀於一旦。
  最後只好將路線遠離山邊,避開土石流、坍方地區,重新規劃架起,最終塵埃落定。
  陳有蘭溪橋,是南投縣信義鄉對外交通的重要通道。

  老實說,當我們騎到了這個高度後,真實的感覺到溫度降低了。一來是因為現在是過年期間,本來就是寒冬。二來是此地已屬高海拔地區。三來就是天色漸漸暗了,要入夜了。
  所以我們停下車,戴上雙層手套,增加毛衣,穿上雨衣,繼續朝著阿里山前進...

  登!登!登!登!我們終於到達了這個地點,「玉山國家公園界碑」!
DSC02899.JPG
  我真的太感動了(謎之聲:大哥,你又要哭啦?),這是最令我魂牽夢縈的所在,我終於踏入玉山的領地!

  從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台灣第一高山叫做玉山,這座山比日本的富士山還要高。
  但我一直沒有機會親眼一睹玉山的丰采,只能在圖鑑、照片上品嚐它的美麗。
  在我搜尋環島資料的過程裡,台灣八景「玉山積雪」的壯麗景象,讓我看見它的雄偉,這更堅定我一定要騎入玉山領地的念頭。雖然這次沒有辦法攀爬玉山,但無論如何,我也要盡力的靠近它。
  原本我們預定要走台16線(名間-合流坪),從水里鄉騎入集集鎮,再轉入阿里山國家公園。但我堅持要騎完新中橫公路,所以我們選擇了這段漸騎漸高的危險山路。

  順帶一提,我跟我朋友在這界碑前吵了一架,我完全忘記是怎麼樣起了爭執,兩人說話愈來愈大聲。
  我突然大吼了一句:「我幹嘛跟一個男人在玉山上吵架啊!」
  我朋友愣了一下,接著我們一起哈哈大笑。就這樣,我們繼續踏上旅途,向前邁進。

  接下來的路程,我覺得真是膽顫心驚,不僅溫度愈降愈低,天色也愈來愈暗。
  當我用Google街景在走這段路程時,我掠過了這部份的景色,因為路線很直沒有岔路,不需要別記憶,所以我想實際上路時,再細細品嚐沿途風光。
  但我沒想到實際騎乘時,路途竟如此險峻...

  在接下來這段路途中,我們經過了很多隧道,由於天色已晚,隧道內伸手不見五指,一點光亮也沒有。長度較短的隧道還好,但當我們騎入長度較長的隧道時,我都覺得很緊張。
  路面的真實狀況很差,有很多地方看得出來曾經坍方過,柏油路面都沒了,只剩下砂石路面,摩托車車輪騎在上面很危險。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東埔隧道」這名字,隧道那狹窄的入口帶給我很大的壓力,好似個猛獸的食道,黑壓壓的深不見底,張著嘴巴等著將我吞噬殆盡。
  當我帶著緊繃又恐懼的情緒騎出隧道後,迎面而來的,是濃密的山嵐。

  所謂的「山嵐」就是大霧,當我們從平地向山上看,會看見的是繚繞在山體旁的雲霧,這感覺似乎有別於平時常見的霧水,所以文人墨客給了它美麗的名稱:嵐。
  但在我閱讀過很多的書籍中,我感覺山嵐是致命的,因為溫度驟降,導致很多人凍死在山中。
  所以...上帝,請保守我平安騎過這段路程...

DSC02904.JPG
  當我們突破重圍漸騎漸高,回首一望,看見的正是如此壯景。是的,剛剛的山嵐就在我們的腳底下,但它現在變成了壯闊的雲海。
  遠方的山巒是阿里山山脈,「阿里雲海」是前台灣八景之一,雖然我們無法在阿里山上看日落雲海,但當我們從玉山這側遠眺阿里山的黃昏,我感覺別有一番風味。

夫妻樹
  這是「夫妻樹」,在我們剛剛拍攝雲海的地方往前騎30秒,這是新中橫公路的著名景點。
  由於我們忘了拍照,所以只好借用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夫妻樹玉照。
  順帶一提,我朋友現在,正跟他喜歡的人處於一個異常曖昧的階段,所以我很識時務的詢問他,現在心裡正在想誰XD

塔塔加
  這裡是「塔塔加」,新中橫公路最高點,標高2610公尺(小笠原山觀景平台,我們隔天要去看日出的地方,標高2488公尺)。
  我想各位從這張照片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什麼叫做伸手不見五指!
  這裡也是玉山主峰的登山入口,對我來說,把環島路線設計騎到這裡,也算是事前的路線探勘,為未來的玉山攻頂做準備。
  當我們騎到這裡,也表示我們要從台21線(新中橫公路),騎入台18線(阿里山公路)了,塔塔加正是兩公路的交界處。
  而最緊張的路程,此時才正要展開...

  如果說「天冷-塔塔加」是不斷的上坡,那「塔塔加-阿里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就是永無止盡的下坡了。
  由於這段路程完全沒有路燈,在完全漆黑的深山中,我們只能憑靠地上的貓眼石、路面右側的白線前進。從前在市區騎車,我從來不知道遠光燈是做啥用的,但在這個地方,我頭一次體會到它的好處!
  從陳有蘭溪橋開始,我就發現這一路上幾乎沒有其他來車,可能是快過年的關係,所以家家戶戶都在忙新年的事情(今天是除夕前兩天),導致沒什麼人大老遠跑來這山頂受凍...
  但還是有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那就是在這段下坡中,山嵐似乎散了,所以我們這一路的視野還算良好。
  
  我們保持著時速50公里的速度前進,因為想要趕快趕到阿里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所以我們選擇了一個不快也不慢的速度。
  老實說一大早出門騎車到現在,我們早已精神疲乏,注意力有些無法集中,而在這寒冷的高山上,我們還要耗費體力去抵抗酷寒,所以我真感覺異常疲憊。
  這段路途有許多連續彎道,有好幾次我都感覺自己快撞到山壁,不得不緊急減速。
  在我實際查過資料後,從塔塔加騎到阿里山國家公遠管理處有整整20公里,如果我們中途停下,就只能站在黑暗中享受寒冬,並且在深山中無人理會...
  最終凍死在山上,山區救難隊出動,發現兩名凍屍,新聞媒體大肆播報新年慘案,兩好友相約出遊環島,慘死阿里山云云...
  鑑於以上種種,我決定強打起精神,先騎完這段路程再說。

  就在山窮水盡疑無路時,路上出現了路燈。
  很好,我們還活著,現在正在騎車的不是我的靈魂,依舊是個大活人!
  當我們從遠方看著入口處的燈火,慢慢騎近阿里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我那緊繃的情緒漸漸得到了舒解,我感動流涕,回到這世界的感覺真好。

  當我正要騎入阿里山國家公園的鬧區,入口處的管理員竟把我攔了下來。他張口微笑,伸手向我索要170元的入園費用。
  什麼!還要入園費!?
  我惡狠狠的盯了他一眼,不情願的掏出皮夾把錢付了,徑直而入。

  把車停好後,我們就在阿里山火車站附近尋找熱食,看了一下時間才晚上七點半,看天色我還以為已經晚上九點了。
  我們在這地方踅了一圈,發現食物都好貴,最後我隨便挑了家火鍋店,直接坐下來用餐。
  火鍋一鍋要400元,是兩人用的份量。在熱湯入口的那一剎那,我真感覺自己重新活了過來,但老實說,這火鍋不好吃...

  食畢,我們到7-Eleven坐著休息,看了下外面的溫度顯示器,我們發現溫度還有攝氏8度。
  我原本以為溫度會更低(我在馬祖當兵時,遇過最冷的天氣是攝氏2度),但顯然今天山上還不算太冷。
  今晚我們沒有住的地方,因為這附近沒有便宜的旅社,而我們明天一大早又要爬起來看日出,所以乾脆不住了,找個可以避寒的地方度過夜晚就好。
  原本我想睡警察局,但警察局在沼平火車站那邊,而晚上有管制不能騎摩托車往沼平、祝山的方向,只能步行上山,所以我很猶豫要不要過去。
  最後商議的結果是:由我探路前往警察局,我朋友在7-Eleven等我。
  當我從阿里山火車站開始步行,拿著手電筒頂著寒風向上走,我就後悔了,我整整走了15分鐘還未到達目的地。
  這一路上,我不斷唱詩歌壯膽,因為四周一片漆黑,我只能靠著手電筒微弱的燈光前進。
  就在我情緒緊繃、驚疑未定之時,我竟看到了火車鐵軌。天啊,我不會走錯路跑到祝山火車站了吧!?豪不猶豫的,我轉身往回走,我決定了,今晚就睡7-Eleven吧。

  當我千辛萬苦的走回7-Eleven,竟然還被我朋友嘲笑了一番。當初就說睡7-Eleven啦,還警察局~
  怒!但我知道他已經累了,不想走遠路。算了,不跟他一番見識!

  我們在7-Eleven度過了難熬的一夜,店內燈光很亮,不好入睡,但那指的僅僅是我,我朋友睡得異常良好。因為實在睡不著,我還去買了九把刀的《殺手,末路花開的美夢》來看,這稍稍紓解了難熬的大半夜。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我竟然真的騎摩托車上了阿里山。
  有種不真切的感覺,好像在作夢一樣,我不知道這感覺是來自我的精神恍惚,還是因為兩天前我人還在公司上班,而如今卻置身群山之中那極大的落差感。眼前景色極速置換,猶似地圖上的小人偶,突然從A點被放置到了B點。
  好希望這夢永遠不會醒,遠離都市,遠離塵囂,永遠的倘佯在這山巒的懷抱之中。
  在這漫漫長夜,我想了很多事情,最急切的第一件事,當然是接下來這幾天的路程、要走的路線。接著我想到了我人生還有哪些想做的事情,爬玉山、環遊世界、把愛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在廣袤的天地中,時間的長河下,我是如此的渺小;好似一粒細沙,微風輕輕一吹,塵隨風散,就再也找不著了。
  我能做什麼呢?不外乎珍惜光陰,珍惜身邊愛我的人,盡我所能活出多彩多姿的生命了。




摩托車環島日記-那兩部電影
摩托車環島日記-夜色下的荒郊(Day1)
摩托車環島日記-兩山之間(Day2)
摩托車環島日記-日出小笠原(Day3)

環島紀實-相簿
環島紀實-行程規劃
環島紀實-圖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