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818.JPG
Day1永和、中和、土城、三峽、大溪、龍潭、竹北、竹南、苗栗
  (新北市永和區)丰恩教會、連城路、
  (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
  (新北市三峽區)中央路、三峽河、台三線、武嶺橋、大漢溪
  (桃園縣龍潭鄉)內山公路、石園路(左轉)、文化路、中正路佳安段(右轉)、民生路(左轉)、中豐路(左轉)、中豐路二段(直走)、
  (新竹縣關西尢咕麵仙草巷正義路、鳳山溪、中正路、新埔老街、新埔大橋、文山路亞東段、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北路(左轉)、頭前溪、慈雲路、新竹科學園區、園區一路(清華大學)、靜心湖、園區三路(右轉)、雙園路(左轉)、寶新路、南隘路、
  (苗栗縣竹南鎮)中華路(左轉)、中正路(左轉)、中華路、中港溪、造橋火車站、平仁路、
  (苗栗縣苗栗市)尖苗公路(香格里拉)、中華路、後龍溪苗栗火車站新興大旅社(苗栗縣苗栗市建國街3號)
   預測:106公里
   騎車時間:12:00-21:00共9小時(一小時需騎11.8公里)(當日路程進度%數:25%台三線永福國小、50%新竹關西、75%新竹縣新城國小)
   實測:124公里(有額外繞行清華大學一圈)

景點:藍色部分為人文景觀,綠色部分為自然景觀
  丰恩教會大漢溪三峽河關西鎮鳳山溪新埔老街頭前溪清華大學新竹科學園區靜心湖中港溪後龍溪苗栗火車站

美食:
  關西
   仙草巷(仙草膠質丁)(新竹縣關西鎮中興路14號)
   尢咕麵(尢咕麵、餛飩湯)(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3號306 號)

夜間落腳點:
  新興大旅社 雙人套房1200元
  苗栗縣苗栗市建國街3號 網址: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4164
  旅社電話:037-260133



  帶著雀躍的心情,結束早晨的主日崇拜後,我與朋友二人騎上摩托車,踏上征途。
  我們從永和出發,向西移動,先經過土城到達三峽,再從三峽走台三線切入大溪。陪伴我們的是三重河與大漢溪,但其實我們已切入山線,儘管我們的方向是往大漢溪的上游騎,但其實我們看不到溪水,直到大溪武嶺橋才再度欣賞到潺溪風光。
  切上一條小山路後經過國防大學,再往前騎一段路進入龍潭。這個地方我抄了一條小路,這當然是在規劃中的路線,在這裡我們遭遇了不小的陣雨。經過一番波折,我們終於騎入關西,來了我們今天的第一站「關西ㄤ咕麵」。
DSC02817.JPG
  老實說我覺得麵的滷肉醬很好吃,餛飩的皮也很香嫩,儘管肉的份量還好,卻以量取勝。穠纖合度,適合一口吞,恰好的享受鮮肉與餛飩皮的打牙二重奏。
  在這裡我們還品嚐了附近的仙草巷,老實說我覺得口感還好...

  因為時間尚早,所以我們在關西鎮內逛逛,放鬆一下身心,也讓摩托車休息(本來打算去吃臭豆腐,但最後作罷)。
DSC02820.JPG
DSC02824.JPG
  關西開發頗早,我奶奶就是關西的客家人,她小時候受過日語的教育(我老家在新竹橫山鄉)。
  樹德診所是日治時代的建築,1933年興建至今。而東安古橋是1927年興建的,我爸開車在這橋上經過好多次,但橋面實在太過現代化,我完全不知道這座橋的全貌。
  接著我們又遇到了陣雨...嘆
  在無奈的等待雨變小後,我們才繼續出發。

  一路向西,我們先經過新埔老街,接著進入竹北。不得不說,竹科附近的發展真繁榮阿。
  在這裡我跟路途經過的「頭前溪」說了聲:嗨!
  因為行經清華大學,我們一時興起繞了清華大學一圈,豈知不料,在我們繞完後天就黑了,接下來我們只能在一片夜色中摸黑前進。

  由於我要走南隘路進竹南鎮,中間會經過一大段曲折的小路,幸好此處我已用Google街景走了不下十次,所以才能在夜色中行走,而未失去方向感。但老實說在騎這段路的過程裡,我心裡有點毛。
  因為對向沒什麼來車,道路兩側也沒有路燈;更甚者四周荒煙蔓草,如果不是騎在柏油路上,我真不知道我到底是在哪個荒郊野嶺。如果不是確定我騎的路線是對的,光看景色我真的以為自己迷路了...
  在熟悉的"標的物"一個個出現在我眼前後,我才真的確定自己沒有騎錯。對於第一次騎遠程,從未騎摩托車出過北臺灣的我,這真的是一番考驗...
  經過一陣膽顫心驚的摸黑前進後,我們終於騎入竹南鎮,接著順著台一線走,進入竹南市區。
  接下來我們行經「中港溪」、「後龍溪」進入了苗栗,並抵達我們這次旅途的第一個休息站:新興大旅社。
DSC02830.JPG
這是個很復古的旅社,有很多復古的紀念物。
DSC02831.JPG
DSC02832.JPG
復古電話
DSC02833.JPG
復古電風扇,可以兩邊一起吹,長得跟地球儀一樣=口=
DSC02835.JPG
舊式建築特有的天窗
DSC02836.JPG
重點是這個,棉被花!我的媽呀,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折法,這是叫我如何忍心將它攤開。但最後也只能忍痛將它破壞(奸笑)。

  由於苗栗在限水,所以旅社老闆貼心的提醒我們只能淋浴,但其實我也只打算淋浴而已。
  晚上在苗栗車站附近隨便找點吃的,並幫我朋友找防風眼鏡(騎長途真的要很注意眼睛的乾澀,最好買全罩式安全帽,避免風吹),接著就寢,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老實說我真的很興奮,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我竟然真的在環島了,感覺就跟作夢一樣,該不會明天一早醒來,我發現我真的在做夢吧...囧
  這是第一天,我總共騎了124公里(摩托車里程數實測)。我是下午出發的,也因為第一天的關係,所以我只設計騎到苗栗。
  網路上有網友分享,如果要能夠好好的欣賞景點又能心情愉悅的環島,最好一天騎的路程不要超過160公里。
  但老實說,我只有七天時間,所以每天的里程數一定會超過這個數字,又加上我們今天額外繞了清華大學一圈,所以就更超過原來的設計。
  期待接下來的旅程,也希望今晚有好的睡眠品質,明早可以有好的精神,好的體力~




摩托車環島日記-那兩部電影
摩托車環島日記-夜色下的荒郊(Day1)
摩托車環島日記-兩山之間(Day2)
摩托車環島日記-日出小笠原(Day3)

環島紀實-相簿
環島紀實-行程規劃
環島紀實-圖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