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哪,是不能完全生活在現實的。
  說起來可悲,原以為自己遠離了小說,脫離了所謂虛構的世界,終於可以重返現實,回到儘管冰冷卻值得我傾盡一生去探索的世界。
  哪知我一腳踏出來,才知道眼前看見,雙手摸著的東西未必是真的。
  這些天我接觸了很多東西,電影、詩人的文章、報章雜誌、新聞媒體、政治、都更...。這一切都衝擊著我對這世界真實的看法,儘管過去不食人間煙火,那時自己就知道這世界的虛假,哪知當我真的一腳踏進來時,才發現原來人們是靠著幻夢才得以存活的。
  憧憬愛情,幻想美好的生活,幻想建構好的烏托邦。在無限的思維世界中,人們得以航行在無垠無涯的宇宙,有一句話這麼說來著:「人在美好幻夢中,汲取著存活的養分。」
  我很惶恐,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去過現實生活,我處在一個真實與虛擬錯綜複雜的世界,每天都面對著不同的虛擬真實,這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個幻想。
  總歸到最後,問題還是出在人身上吧,只要有人的世界就有虛假,甚至很多人是靠著別人的幻想過活的,就像過去的我一樣。到最後發覺最真實的,還是肚子空蕩蕩的感覺吧,它會清晰傳達飢餓的訊息到我的大腦。
  眼前看見的大自然也未必是真的,你所看見的晴空萬里,到最後只會告訴你今天懸浮微粒指數過量,而記憶中的山川溪流,下一秒或許就被土石覆蓋,沒有一處真實值得寄以夢想。
  人們是活在虛假,並靠著幻想生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