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近的公差勤務,就是打出一份一萬二到兩萬字的小說。
  當時礙於連上壓力,說每個聯隊都要交幾個人出去參加這個活動。
  很幸運的,唸文學院的我跟小揚雙雙中獎。
  本還以為自己已經完成作品只要交過去就好,結果發覺自己的字數只有區區四千字,遠遠不夠。
  就這樣,我進入了每天無限出公差,早上八點出營,晚上六點回營的生活,目的只是為了完成一篇小說。
  國軍文藝金像獎有許多的報名類別,諸如繪畫、文字、書法、音樂。
  我啥都不會只好選擇文字類,又新詩、散文、軍聞報導對我來說實在太過困難,於是我只能選擇短篇小說的項目,這也是我唯一能掌握的。
  如今,我終於完成了,我的《動亂年代》,由於無名小站一篇文章所能程載的字數不夠,我只好另闢一篇文章,來完成我的後記。
  這是一個里程碑,代表我的第一部作品問世,儘管是短短的篇幅,但也有一萬九千字(包括標點符號),有興趣的人去拜讀一下吧,也請不啻賜教,這樣我才能多加改進。
  完成的心情是喜悅的,就像看到了自己孩子的誕生,雖然過程異常痛苦。這也顯示了我沒有辦法駕馭大長篇的功力,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雖然寫到最後,好像有點不像是國軍要的題材,但我只能說我盡力了,而且這篇作品我很喜歡。
  在其中我不得不感謝小揚精闢的解說,讓我更多知道要如何改進(其實原來的構想跟現在不太一樣)。
  感謝主,因為他讓我在軍中有時間可以這樣做自己,我的一切都是祂所給予。
  現在我要交稿了,我也決定再修改這篇小說,就讓它定在這裡吧,這篇小說有它存在的意義。

  P.S.當兵破百了,大肆慶祝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