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荏苒,寒風不再吹襲,樹葉也停止了沙沙作響。
  我還記得那一道大風,那一道吹不停息,不顧一切由海洋吹向大地的逆風。
  只是物換星移,中央大道上開滿了淡粉紅的梅花、純白的梨花與鮮豔桃紅色的桃樹。由山坡下望,那桃紅色渲染了整條大道。
  油菊已謝,只是那相思樹依然青翠。北海坑道、大漢據點,那歷經千瘡百孔的歲月。
  已經回來十天了吧,但我卻有種錯覺,好似已經返馬數月,不變的步調,但卻是不一樣的體會,我似乎只剩下四個月。只是很慶幸可以在台灣滯留兩天,甚至還遇上有人已經飛到馬祖上空,卻因不能降落而飛回台灣的事件。
  感覺自己真的長大了,難怪有人說當兵是轉大人的過程,只是看著從前那一直想長大的自己,心中卻只感覺到羨慕與天真。原來長大並不是讓人愉快的過程。
  老毛病還是沒有改,我依然是那個優柔寡斷的自己,但我卻清楚的感覺到,自己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好說話的人了,我現在矛頭正利,隨時都可以找人開刀。我的六型正在疾速減少中,而三、七型卻不斷的增加,不過我的二、八型還是依舊偏低。
  胸無點墨,不讀書真的無以言,我深深感覺到自己是井底之蛙,但慶幸我開始注意到外面那廣袤的世界,當兵真的讓我看清楚自己缺乏什麼,自己以往所學真的不夠用。
  日本震災,我慶幸我這裡波及不到那片天災。只是那在《唐山大地震》裡出現的場面,卻又再一次扣緊我的心弦。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或許就是那鳳凰志工吧,我想試試自己可不可以回饋這個社會。
  只是那感情的事情,大概是三十歲以後的事了吧。哈哈,老媽誤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