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望著前方花圃中一夜就長出來的大香菇,不禁錯愕,這裡是軍營還是孢子培養中心?
  但無論怎麼總結,我只知道,成功嶺實在是一個大蚊子窩。這邊的蚊子咬了人是不會放的,我在此創下一掌打死兩隻蚊子的紀錄,我同寢的則是一掌三隻,我們並稱「雙絕」。

  「國旗在飛揚聲威豪壯~我們在成功嶺上.....。」唱著成功嶺新訓生必唱的歌,我們不斷的踏著我們的腳步。
  「不要趕拍,你們愈踏愈快是不會累嗎?棟棟五(005),就是在說你!」連長大吼,他實在是有些受不了我們這群音痴。
  終於,我們七零八落的唱完這首歌,連長大吼:「精神答數。」
  「雄壯、威武、嚴肅、剛直.....。」我們士氣振奮的喊著。
  接著他又繼續大吼道:「長...答數。」
  「1...2...3...4...,1...2...3...4...,123...4。」就在極不整齊的步伐下,答數終於被我們喊完。
  「立定。」連長的表情非常無奈,但他還是必須乖乖的容忍我們,誰叫他是連長。
  此時我們一群人站在餐廳外面,頂著頭頂上的烈陽,不斷的被連長、幹部們玩弄著。
  看不下去的連長揮手叫了另一位班長過來。他小聲交代了一下,無奈的看著我們,自己就率先走入餐廳吹冷氣。
  「ㄟ,你們到底在唱什麼阿?連成功嶺之歌都不會唱,你們是不想吃飯了是不是!」班長不爽的大吼,但已經無敵的他根本不是很在意我們唱得好不好。
  只見他沉默了一下,忽然聽他問道:「ㄟ,會不會唱『愛的抱抱』?」
  我整個傻眼,望了一下隔壁的小黑,只見他也是滿臉錯愕,我們就這樣面面相覷。
  「算了算了,成功嶺之歌就成功嶺之歌吧!不要趕拍,重唱!」在他一聲大吼下,我們只好乖乖配合。

  吃完早餐,我們一群人全副武裝,頂著鋼盔,背著步槍整整走了半小時了路程。
  陪伴我們的,是異常毒辣的艷陽。
  老實說,在軍隊中我最受不了的,就是大熱天還要穿著長袖。在大太陽之下,我們手背上的汗水反射著刺眼的陽光。
  不得不開心的是,在這種天氣下,我們不需要穿上部隊特製的雙濕牌雨衣(內濕加外濕)。
  終於,我們抵達單戰的斜坡。
  所謂的單戰全名為「單兵戰鬥訓練」,這也是新訓的目的,主要是培養每一位役男都成為可以使用步槍的步槍兵。
  而單戰就是教導我們在戰場上,每個人自己許許多多需要注意的事項,只是不是很實用就是了。
  其中第四站就是赫赫有名的「敵砲擊」。
  今天是我們新訓快結束的日子,所以我們有幸可以從第一站開始玩起(被玩)。

  「單兵注意。」在第一站時,班長大吼道。
  「抬頭觀察,由左至右...。」我們默默的覆訟。
  就這樣,我們一站又一站的玩下去,在此途中,我們臥倒了無數次,因為單戰幾乎每站都要臥倒。
  然而就在我們終於可以起身往前衝,並且快要衝到下一站時,班長的大吼聲又從後面傳來。
  「現在前方敵外壕一座.........,靠杯...敵砲擊!」就在我們慶幸我們終於可以裝死趕快往前衝,而不用臥倒時,班長突然急速更改命令。
  「X的,他一定忘記下一句是什麼了!」趴在我隔壁的臨兵憤恨的說道。
  「X,他已經砲擊五次了,最好有砲擊這麼多次啦!」又是另一位臨兵的大吼,只是他還是乖乖的匍伏前進。
  焉然,空中響起一股音樂聲...
  「我知道我已經長大~狂愛和憤怒已握在手中~我知道我已經長大~熱淚和內心漸漸變冷.......。」某不知死的臨兵。
  「吼~~~~~~~~~~哪個智障啦!」突然間,所有人都開始大聲詌譙。
  「吵什麼?唱得很好!繼續唱。」只見班長不疾不徐的跟上我們,雙手插在身後,像在逛庭院般的說道。
  就這樣,他回寢以後被處以極刑,但這卻是後話了...


  新訓,完。
  想知道更多內幕,請洽「爽兵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