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完成搬家,繼網誌之後我又把無名相簿一股腦兒都搬了過來,我可是一點都沒有猶豫的全搬到痞客邦這邊來,既然要找個可以生根的家,那就好好經營一個地方。
  這幾天我整理了很多東西,部落格搬到痞客邦,雅虎奇摩信箱搬到Gmail,諸如信件資料、好友通訊名單等等,大部分我都從雅虎奇摩搬走了。但奈何舊帳號我從國中就用到現在,裡面有太多交盤雜錯的東西,我根本整理不出個所以然,最後重點揀幾個比較重要的資料後,其他通通放棄,我對雅虎奇摩怨念之深由此可見...
  還記得小學第一次上電腦課,老師教我們使用的第一個搜尋網頁就叫做"奇摩"。忘了哪一年,奇摩被雅虎吞併後漸漸演變成現在的規模,而我IE首頁的起始設定一定是雅虎奇摩,我的信箱在這裡,我的家族在這裡,我的記憶也在這裡。在這裡我可以看見許多新聞,在這裡我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到最後連我使用的部落格"無名小站"也併入了這個地方,當之無愧的,雅虎奇摩成了我瀏覽網頁的第一首選,蕃薯藤、PC-home家族那是什麼東西?
  雖然之後出現了"Google"這樣棒的搜尋網頁,但我仍然堅持使用雅虎奇摩;大家都在使用Facebook,使得無名小站無人問津,但我依然堅決守在這;眾人都罵雅虎奇摩爛,但我還是決定循著少年時的感動,把所到之處電腦的首頁都設成雅虎奇摩。
  但這次...雅虎奇摩你實在傷我太深...
  奇摩家族倒了我可以接受,畢竟那是公共場所,是大家聯絡感情的地方,再怎麼樣也只是個社團,不會有人放太多私人的東西在上面。但無名小站呢?奇摩家族可以跟它比嗎!那是網路上某些人的家耶,照片、回憶、愛情友情通通都在上面了,雅虎奇摩就這樣斷了別人回家的路,有考慮到使用者的心情嗎?
  是,無名小站是沒落了,隨著時間遷移,它流失了許多使用者,但不管時間再怎麼變,無名小站都有著它的特殊地位,它是許多七、八年級生的共同記憶。很多人在這裡養成寫日記的習慣,很多人在這裡學會與自己相處,紀錄著自己與別人生命成長的點點滴滴,無名小站關閉,等於把一個人珍藏多年的日記簿丟掉了。雖然我平常不會去翻它,但我想到的時候還是會很想翻一下的,在這裡我可以看看自己以前的糗樣,我可以看看自己以前稀奇古怪的想法,無名小站對我來說有一種記憶的氛圍,雖然我把日記簿的內容複製貼上到別的地方,但那閱讀起來的味道就是不一樣。
  很多人說我偏執,也很多人罵我感情用事,但很抱歉我就是這樣一個念舊的人,我喜歡舊舊的東西,勝過於更多新潮的物品。
  誠然,無名小站有它的原始落後,無名小站也有許多的瑕疵,但我還是認為,雅虎奇摩就這樣把無名小站關閉真的是極為錯誤的決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