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睡在前室友的宿舍,目的就是要"賭"今天會不會下雪。
早上睡到九點半,起床後就跑去吃早餐。
抬頭看了一下天空。嘖嘖,會不會下雪真的很難講。
想說天色還早,要下雪應該也是下午三點以後的事情,就跑去看書。

直到下午兩點半,我才去吃午餐。
吃到一半就聽到後面桌女生的講話聲。
「ㄟ,聽說今天會下雪耶!」某A女。
「真的喔!那我們晚一點一起去看。」某B女。

「恩,看來會下雪的傳聞是真的了。」我在心裡自以為是的想到。
事不宜遲,馬上出發。
我先去買了一杯熱呼呼的胭脂奶茶,然後就將手套、口罩戴好,策馬(摩托車)就往山上衝。

為了今天網誌能有題材,我沿途將我路上經過的地方拍下來,以讓我今天的旅程有一個連續性的紀錄。
中山樓
這是中山樓。
1390452982.jpg
這是"新園橋"。
1390452983.jpg
這是新園橋全貌。
1390452981.jpg
這就是我上山的起點啦!(還有另一條路是從菁山路那裡上去,但我走中山樓這邊。)


這一路上,冷風颼颼。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不該來的。
後天就要期末考了,而我竟然跑來這活受罪。
不行,下次下雪就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我說什麼也要在文化這四年裡看到下雪!
就這樣,我帶著一股決心往山上衝去。
但我在這裡還是不得不說:真的冷斃了>︿<
而且有愈往上愈冷的趨勢...

終於騎到了收費站。
擎天岡收費站
收費站阿姨把我攔了下來,然後就說了一聲:「二十塊。」
我掏出了我的錢包,就付了她"上山費"。
突然間,我想問問她到底會不會下雪,以堅定我的決心。


「 .......................................................................。」
「今天是乾冷耶,怎麼會下雪?」她奇怪的望了我一眼。



「轟隆!轟隆!」
晴天霹靂!!!!!

蝦米!!!
不會下雪!?!?!?


我承認我這時候的表情很是癡呆。
我不敢相信的望著她,又再問了一次:「真的假的!?」
我發覺我的口氣有些猙獰,似乎只要她一回答不對,我就會把她拖出收費站來,好好的跟她談一談。

她似乎沒有發現我的異樣:「當然。」
很好很好,妳竟然直接回答我"當然"。
我記住妳了,大嬸!

心裡自我調整了一下,算了...
來都來了,就逛一下擎天崗吧!

我把車騎到了停車場,我有些錯愕。
好空...
空無一人停車場
我忽然有一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停好車,然後把我的奶茶從車廂拿出。
很好,還是熱的。
1390452971.jpg
這是遊客中心。

1390452979.jpg
接著我就朝著步道走去,這是停車場全貌。

在這裡我還是要說一聲:「冷斃了~~~~~~~~」
我懷疑只有攝氏四度。

1390452978.jpg
今天我只去了涼亭,然後就再也沒有興致繞擎天崗步道了。

1390452977.jpg
接著我就拿著手機開始從涼亭往外拍。

1390452976.jpg
1390452975.jpg
1390452974.jpg
只簡單的拍了幾張,我就發覺我快待不住了,因為:真的太冷了。

算了,回家吧!
就這樣,我去牽車,準備回家。

凍傷的雙手
我看了一下我的雙手。

凍傷的雙手
已經整個發紅了,而且...很痛,應該快凍傷了吧...

發動摩托車,就出發回家。
我一路向下急奔,希望趕快脫離這整個冰窖。
當然快騎到文化時,突然覺得...
文化還真是溫暖阿= =

無意間抬頭看了一下天空,我心頭又是一驚。
我在擎天岡沒有雪
我在擎天岡沒有雪
只見本該是烏雲密布的地方忽然出現的藍藍的天空。

我忽然有些氣憤。
就指著烏雲怒罵到:「烏雲.....你耍我阿!」
吼~~~~~
我會往山上衝有很大部分就是因為剛剛在飄雨的說。

唉,算了...
畢竟這是我第二次上擎天崗,如果不是這一次要看雪,我想我根本不會上山。

我策著機車不斷的往山下移動。
愈往山下騎,就有愈來愈溫暖的趨勢。
剛騎到山下時,忽然覺得...
怎麼有點"熱"阿。

當我終於騎到我家時,我又再次喝了一口我沒喝完的奶茶...
它是"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