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考試,所以可以很開心沒有壓力的打網誌︿︿

  今天要探討的主題是:人生規劃!
  剛剛上網搜尋了一些東西,一些跟畢業後工作有關的資訊。
  因為我並沒有很清楚的想要做什麼類型的工作,所以我只是依照我的個性,試著在網頁搜尋處裡,輸入我希望的工作條件。
  結果當然是五花八們啦...冏

  當我卻注意到一個很有趣的資訊,卻是關於人力資源的工作。


工作內容為:
  人力資源管理的工作可以分成招募,薪資管理,績效管理與訓練發展。
  招募的工作是依照各單位人員之需求來實施招募、遴選、與選才及安置。
  薪資管理是負責員工薪資與獎金之發放與處理,教育訓練工作是負責員工教育訓練與發展,績效管理是負責員工績效評估與發展。
  另外還有員工關係與HRIS,都是人資的工作之一。

  不過如果是負責招募工作需要喜歡長時間跟人講話的特質,負責薪資的人則是要細心與注意小細節,訓練發展工作是要外向與樂觀,願意協助別人成長與自我學習。
  員工關係則是要有心理背景,HRIS則是要有IT的背景。

  人力資源管理的工作最重要是要考慮自己的人格特質適不適合去做這件工作,人資人員的特質要必須是能夠有成就他人,可以從工作找到樂趣,願意積極的學習,可以跟別人分享,幫助別人成長。
  而且重要的是當人資的人永遠都是老二,有功勞是別人的,相對的有問題時就必須幫忙直線單位的主管解決問題!
  每年有近千人進出人資管理的領域,都是因為人格特質不適合跟人長期相處跟工作。這就是這份工作與其他工作最大的差異性!


  嗚喔喔!好像相當有趣阿!完全符合我的個性,因為我完全不是個當領袖的料!
  (應該說,我覺得當領袖很累= =")
  而且又能在當中有成就感,雖然薪水不知道多不多,但最起碼應該也會有個2萬吧!
  很好,又朝未來更邁進一步了!
  雖然我並不是那個科系出身的,而且有很多專有名詞我也不懂,但是我有熱情啦!!!!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我感覺我的小宇宙正在燃燒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