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對靈魂愈來愈沒有負擔了,無論是要讓別人認識上帝,還是要去關懷有需要的人。
  在我的生活當中,我竟愈來愈沒有把這種事情擺在心上。
  我所關心的,只是我欠別人的人情債還清了沒...

  最大的債主當然是我媽囉,從小到大,我媽無怨無悔的養著我們三個小朋友,並且在生活中事事遷就家庭,只是為了要讓我們有更好的生活。
  我爸雖然有點不負責任,但好歹我跟他拿錢他幾乎都會給吧,只是我們之間缺乏溝通罷了...
  我奶奶更不用說,跟著我們一起住了十幾年,對我們小孩子疼愛有加。
  我弟我妹也是在一起生活很久了,在當中的親情,我不知道我到底欠了多少。

  我常常在想,當我還清人情債的那一剎那,我的人生應該就不欠這個世界了吧!
  自己的人生似乎不是自己關心的對象。
  我不適合結婚,因為要對別人的人生負責...

  所以,我沒欠人情債的人就更不用說了,跟我沒有關係。


  但是欠上帝的債呢?我一輩子也還不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