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由於我在公司還未待滿一年,所以沒有特休,僅跟老闆請了三天假,就風風火火的殺下台東。
  我搭乘早晨時間6:15分的自強號,預計中午12:18會到達台東車站,接著會搭區間車前往康樂站,要去探一探台東史前博物館的典藏風華。
  在車程中,共有五位弟兄姊妹同行。今天是8/6週三,我們作伴沿著花東縱貫線一路南下,跟隨上帝的腳蹤,一起踏入這片祂所祝福的地土。但在這裡我要先告訴大家一件事,以後買自強號車票千萬不要買第四節車廂,因為全車的引擎就在這個位置,震耳欲聾的引擎聲陪伴了我們的全程。
  列車在行經花東縱谷的時候,我真的很感動,列車行駛於田野之上,向著兩旁望去,是觸目可及的山脈。由於我們方向向南,所以海岸山脈在我們的左側,中央山脈在我們的右側。縱谷中有稻田,有釋迦田,有低矮的屋簷。看著風輕拂吹過田野,儘管在車廂內,但我似也聞到了溫暖的稻田香味。
  由於班車誤點,所以我們12:35分到達台東站,匆匆下車前往車站內的7-11補給物資,又匆匆的進了月台,準備前往康樂站。
  在下午1點鐘到達康樂站後,我們首先遇到了新園隊,由於下午的活動是台東八隊的大會師,所以我們還會遇到其他部落的孩子。新園是我去年來過的部落,當我看到一些熟悉的孩子的面孔,我又再度確認了一件事情:台東,我又來了!
  但讓我有些難過的是,小朋友似乎不太記得我了(因為我去年在新園僅待了一天,詳情請洽去年的文章〈2013台東三地〉)。在大會師聚集完成後,我們在康樂站帶著所有的孩子們一起跳「天國八福」的舞蹈,這也是我對與我今年所要去的部落--歷坵孩子們的第一次相遇。

  待續...
  

見證:
  沿著花東縱貫線一路南下,跟隨上帝的腳踪,我們再度踏入東海岸,只為了帶領部落的孩子們,在今夏可以更深的認識主。今年我們一樣探訪台東的八個部落,有兩個點跟去年不同,我即是去今年的一個新點—歷坵部落。
  我與寶貝們的第一次相遇,是在活動第三天下午,台東史前博物館的八隊大會師。在這裡我看到許多前幾年認識的孩子,而今年我可以更多認識一個部落的孩子,感謝上帝的恩典。透過活動與帶領,發現歷坵的孩子是守紀律的,我在他們身上看到順服的美好品格,在接下來幾天的營會中,我才慢慢知道為什麼孩子們會有這樣的表現...
  我今年僅能參與三天營會,所以特別珍惜跟孩子們相處的時間。我不斷為自己禱告,希望上帝幫助我,讓我知道如何有效率的幫助孩童。讓我真成為祂的器皿,在短短幾天,使孩子們經歷上帝的愛。在幾天營會中,我們除了陪伴與教導外,最重要的是透過禁食禱告,求上帝親自在孩子們的生命中動工。
  在禱告中我有很深的感動,我看見歷坵部落的富裕,無論是在物質上或者精神上,歷坵算是個較富裕的部落。這裡有政府的建設,有觀光的發展,有經濟作物的種植,有工作機會而使得父母親並不一定要到外地工作。這也影響孩子們的生命,在富裕的背後,我看見他們對神並不是那麼渴慕,反而更喜歡人的讚許,並在意人的眼光。他們喜歡表現,但更多的是展現自己,而不是討神的喜悅。
  在第四天下午的敬拜帶領中,主領呼召在生活中有遇到困難的孩子們,可以舉手,讓哥哥姊姊們為他們禱告,但孩子們在觀望,遲遲沒有人將手舉起。我們只能繼續不斷為孩子禱告,希望上帝可以打開他們的心。
  而在第五天的成果展中,我看見孩子們的喜樂,但更重要的,我看見這群孩子們不同的一面,那就是他們對於傳道人的教導,有一個專心聆聽的態度。此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地有一位既嚴格,又愛他們的傳道人,孩子生命中美好的品格,乃是有人在細心呵護與建造。
  我真的很感動,上帝是這麼愛歷坵的孩子,並派遣了愛的使者,在他們年幼的生命中餵養,與栽植他們。而上帝也在這次活動中帶領我,並再次提醒我:「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讓我知道我是世上的光,我不該獨自躲起,僅為自己的生活所努力。感謝神,祂是愛我們恆久不曾改變的天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