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了,騎車乘著晚風駛抵聖約翰,風已經有些寒了。孤坐在7-11等著小朋友的到來,本應準時的行程,卻因他的任性而被迫延後。
  校門口的鐘鈴聲不停止敲打著。每逢放學時刻,這幾座銅鐘總會奏擊著我不熟悉的古典樂曲。好似古歐洲的教堂,清脆而嘹亮的鐘聲會響遍整個冬原,提醒著忙碌的人們該到教堂彌撒了。
  分組前夕,這是最後幾次在聖約翰探訪小朋友,這週三的聚會將是我在聖約翰度過的最後一次聚會。這是一次福音茶會,但我總覺送行的意味甚濃。
  思緒在腦海裡翻騰著,有好多話堵在心裡,但也只能堵在心裡,似乎該找個合適的對象,一股腦兒的說個不停。但孤坐在7-11似乎更適合我,獨自嘗著外人無法介入的孤寂,化進了詩意又自我的小世界。
  我的心哪,你為何優悶?
  入秋了,寫詩人的心情,也跟著秋夜進入了更深寂的永夜。眼睛看見的景色是枯黃,又帶點墨藍的顏色,一如這季節該有的色澤。是我觀景物如此寂涼,還是這時節本就如此?有心人看世界總是多了點心思。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