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篇了,「軍旅歲月」將不再有下篇文章。我十一個月的部隊生活也終於要畫下句點。
  領「退伍令」對男生來說,喜悅不下於中了樂透頭彩。如果男人一生中可以有個重大事件的排名表,那領退伍令絕對排名前五。

  我吁了口濁氣。坐在電腦前,我靜靜的打著網誌。
  是阿,這一切都該有個總結,我不能白白讓這段時間的痛苦都浪費。對我來說,這期間的生活就像噩夢...但我總還是希望能留下點什麼。
  要紀錄的事情有些多有些複雜,所以我用條列的方式述說...

  這段時間對我影響最大的人,是一位讀書人,一位醫生,與兩位長官。
  讀書人擴張了我的境界,醫生改變了我面對別人的態度,一位長官讓我看見了做事情該有的運籌帷幄,另一位長官讓我看見了:原來到頭來還是要靠自己。
  感謝上帝放下這麼樣不同的人在我身旁,這些人對我的影響都是有效的,他們具備我所欠缺的特質,尤其在接下來我出社會後會遇到的種種問題,與我生命應該成長的方向。
  我終於知道自己要追求的是什麼,並且可以毫不猶豫的前進,這是從前優柔寡斷的我所沒辦法做到的。
  我不敢說自己長大了多少,我不能向別人保證我已變得成熟而能擔起一切問題。我只能保證,每件事情我會用認真的態度去面對,並且從較實際的角度,而不是無意義的低語。
  在面對不同事情,我會用做事較有效的方式去行,我不能保證我一定做得好,但我知道到底該做什麼。
  愈來愈明瞭自己的個性與極限,我知道自己怎樣做事情時會比較有效率。我不會無意義的挑戰自己的極限,而會具體力行的把每件事盡力完成。有太多事情要注意,但我終於抓到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

  衛理堂的曉虎哥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同為第一代基督徒,我看見了不同的生命。他的生命裡充滿了對上帝渴望的尋求,並且每一件事情都透過經驗來與我分享。我遇到的種種問題在他肚子裡都有答案,並解決我信仰上許多疑問。他是會不斷思考信仰意義的人。
  我感謝上帝讓我在馬祖遇到他。

  最感謝的是上帝在部隊生活的帶領。
  如果不是上帝我不會成為醫務兵。如果不是上帝我不會到我期待已久的外島。如果不是上帝我不會遇到這些對我有影響的人,而只會遇到各式各樣萍水相逢的人。如果不是上帝我不會遇到馬祖教會。如果不是上帝我沒辦法在當兵時間中還有時間可以寫小說。
  上帝是我生命最用力的推手,我由衷的感激。

  竟然真的要退伍了,這感覺實在有些夢幻。會不會一早醒來我其實還在新訓...囧
  無論如何這一切都要結束,這十一個月我受了不少教訓。感謝那些幫助過我的人,也感謝那些教訓過我的人,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