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魂終於回到該有的位置上,我感覺自己終於可以暢快呼吸馬祖的空氣。
  十一個月活死人的生活,我行屍走肉於行伍之間,斷絕了所有的感觀,換來了在部隊裡支撐下去的力量。
  對,我在硬撐,睡著醒來日夜交替進行著,我將所有的感覺關閉。儘管我呼吸不到新鮮空氣,但我可以讓大腦空轉,以應對任何突發狀況。
  我還剩下九天工作天,終於的,我可以讓我的感覺回來。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過這樣的感覺,週遭環境是那麼的清幽美好,腦裡也不需要裝下太多的雜訊。獨獨當我抬頭仰望天,然後低頭瞥見一身囚服的剎那,心裡的感覺瞬間五味雜陳。
  原以為可以進來避難,避開人世間的煩擾。但當失去自由,我卻寧可讓百般煩惱纏身了。好歹我知道我還活著。
  漫無目標的移動身軀,機械式反複的集合點名,將無人居住的空營舍掃了再掃,一掃又要再掃,光陰虛度之甚莫過於此。
  從前我覺得自己有很多時間,但在發生了一些事後,時間真的等不了我。事到如今,我終於可以離開這惱人的地方,這蹉跎歲月又令人鬥志盡失的所在。
  望著遼闊的大海,就快了,我即將永遠的離開這片海域。深深吸一口氣,自由呼吸的感覺甚是美好,我終於可以享受這樣的自由。從前我刻意封閉感覺,因深怕剛吸完口氣,又要再度回到營區裡受一肚子鳥氣。
  儘管我還未離開,但我如今終可心平氣和的看待這一切不平。
  列嶼啊,你撓我甚多。大藍海域呀,你即將鎖不住一顆自由飛翔的心靈。這廣闊天地為我而設,你不該讓我困守於此。
  肉體與靈魂終究有了碰觸,徘徊在大氣層中的精神終於找到回歸的定點。我不需再夢想自由,因我即將褪下戎服,進入這無垠無涯的天地。儘管混亂、複雜,卻又自由的人間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