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意志不堅定的人,在什麼樣的環境裡,我就會是什麼樣的人。
  在熟識的朋友前,我是一個樣子。在教會裡,我是一個樣子。在部隊中,我又是另一個樣子。
  不同的環境,我都有喜歡或不喜歡自己的地方。我要感謝國軍,因為部隊帶給我一個完全不同的自己。
  我很能適應環境,我是個很容易向環境妥協的人。在高標準裡,我可以盡善盡美;然而在大家都擺爛時,我一定不是第一個跳出來改變的人。
  我可以堅持我的標準,但這標準在不同環境裡,程度是不對等的。基本上我會秉持著公義,但當環境不允許時,我常只能顧到自己而無法影響他人。
  但我今天要討論的,並不是我在不同環境裡呈現出的樣子,而是我在不同環境中的學習與收穫。

  在熟識的朋友前,我是透明的。在教會裡,我是能夠靜下來聆聽別人說話的。在部隊中,我是簡潔而乾脆的。
  在教會裡我常沒辦法完全透明,因為私下的我太過放蕩不羈。在與朋友的相處中我常只顧著發表自己的意見,而不去聆聽。在我過去的生活裡,我常拖東拖西做事不積極。
  很奇怪吧,我自己也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把好習慣用在對的地方?為什麼遇到不同的環境,我就會軟弱退縮,甚至是築起心牆。
  哪一個才是我?其實通通都是我,但我實在太容易受到環境影響,而無法堅持己見了。
  我渴望生活簡約。我渴望聆聽朋友的聲音,進而幫助他們。我渴望在教會裡我可以放膽呈現自己。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學習,將好習慣放在對的地方。
  但好難,因為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壓力,給我最大壓力的地方就是家庭。我真的很不喜歡回家,在家庭裡我是灰暗而沒有前進動力的。
  我嘗試改變,但結果總不盡人意。常常有些起色時,但當熱度一退,我又恢復成原來的自己,那個在不同環境裡總無法表現出真自我的自己。

  所以說,我感謝國軍,因為我學會了爭取,學會了不畏懼。生命在神的手裡我又怕誰呢?
  在永恆裡難道我還看不見希望嗎?我的翅膀已經硬了,家庭只能拖住我,卻阻擋不了我前進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