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我站在台北街頭,人流不斷在我身旁繞過。定格,加速,突然一陣濁流將我淹沒。
  我茫然的看著前方,看著遠方的夕陽。抬頭望著天,尋著上帝在人世間給我的使命。天空的顏色愈來愈黃,橙色的日光在我頭頂上發亮。
  熙熙攘攘的街道上,車水馬龍,人群疾步而行,每個人似乎都在趕著自己的時間。我兀自佇立,茫然的感受這一切,我的立足之地在哪?哪裡是我正確的位置?
  新光三越、台北火車站,這些建築物似乎永恆不變的屹立。那我呢?在人類亙古的長流上,我在哪?我是不是顆需要存在的細沙?
  他們都找到了自己的定位,那讓人一眼望見,就可以找到他們的位置。死物終究是死物,時光崩砂,一切在時間中不具意義。那我不是更慘?別人連我在哪都找不著。

  我在哪?

  其實我一點也不在乎我在哪,我的思維很小,只看得見地理前方。可我也常講反話,其實我很在乎。
  迷惘存在我心裡,此刻有太多事我想弄明白。我不想用時間來證明這一切的一切。
  時光不能加速,造物主也不會讓我如此行,這會讓我失去為人的快樂。但我真想,將時間定格在我想要的位置。
  這樣我就不需煩惱,但我也不會有任何進步。我還是茫然,未來在哪?命定在哪?
  真的很煩,但我卻因這煩惱而存活。煩惱真好,因為我還可以煩惱。

  等待黎明,那日我眺山望海,始終不知道哪裡是海闊天明...
  我知道,有一份愛在我們心裡,那是上帝創造的美物,無論是千年前千年後,愛恆久不變。

  但我還是很想知道我到底可以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