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是民國一百年,而不是我活了一百歲...
  趁現在有時間,心裡有感覺,我就為當兵一年時光稍微做個回顧。

  民國九十九年八月十一日,動盪不安的日子,因為大人物入伍了!
  在成功嶺新訓單位接受基礎步槍兵的訓程,艱苦三十七日終於完結。
  這是我軍旅歲月中最有當兵感覺的時刻,因為在接下來的時光中,我完全不覺得自己像個兵。
  猶記得入伍前三日的惶恐,早晨睜開眼睛,完全不願意相信自己在當兵的事實。猶記得鋼盔裡如瀑而下的汗水,混雜著溼熱又不得不撲倒在地,聞那混雜著青草味的泥濘。
  當然在一切決定死生的瞬間,我右手奮力的一抽,從此與外島定下一生情緣。白駒過隙,不覺已過寒暑一輪,如今只剩短短七十三日。

  民國九十九年九月十七日,我在衛勤學校受訓,整整五週訓期,只為讓我們成為合格的醫務兵。只是我剛到單位的當天,卻颱風緣故而被放回家,本來已經跟大家道別,卻又神出鬼沒的回歸,讓大家誤以為我過得很爽。
  在受訓期間被騙入打飯班,從此進入鎮日打飯洗盤的噩夢循環,整整五個星期都沒有午休。再下一星期,又遇到中秋佳期,大隊長早點放我們出來與家人團聚。那天星期二,我還跟教會的大家去賞月打球,結果又因此讓大家誤以為我是爽兵。
  接下來的每個星期五,我都可以因為打飯班的緣故早大家一個鐘頭走。因為我是北部人,衛校也在北部,我只需搭920公車到府中捷運站,再轉265即可回家,路程約一小時,當大家還在集合點放時,我已經到家。與南部袍澤相比,我真的很幸運。
  但這樣的情形,卻讓外面的朋友每週都可以看到我,竟誤以為我是爽兵。受訓是很費腦滴!其實我很煩惱,只是你們看不到XD
  終於的終於,十月二十二日受訓結束,我踏上未知的旅程,大水溝橫亙在那裡等著我。延航三日,十月二十五日踏上異鄉,從此展開馬祖生活的開始。在七日後我終於成為有固定單位的孩子。

  民國九十九年十一月一日,進入單位,從此進入爾於我詐的生活圈,開始時痛苦難耐。站哨、看海、出勤務、島休、網咖、教會,我吃遍馬祖名產店。
  期間十二月一日返台,得以在台灣過生日,還送走一位死黨,成為海陸弟兄。隔年二月十四日返台,沒情人節過,卻又送走一位死黨,成為中華民國陸軍。
  上帝恩待我得以參加馬祖跨年煙火秀,更讓我享受在馬祖的年假。也在過年這段期間,我被硬推參加徵文活動,只好自己利用返台時間打小說。

  民國一百年三月底,因國軍文藝金像獎活動,我被強迫到風景優美的地方作文,從此展開我軍旅生涯最有意義的時光。這期間經歷了漢光演習,讓我們醫務兵痛苦欲死。
  如今我又繼續參加馬防部徵文活動,要持續到五月十六日,以上是我這一年國軍生涯始末...

  回憶總總,生活猶如倒吃甘蔗,愈吃愈甜。這一年我想了很多,上帝參與了更多,可說這是豐盛滿滿的一年。
  在這年我眼界擴大,心胸得以開闊,是我始料未及。好吧,人真的需要出來走走,不要一直被困鎖在半大不小的城市中,儘管我心不甘情不願的出來。
  如果說我過去個性較陰柔的話,如今終於多了些陽剛吧,是被強迫性質的轉變。有好有壞,但總算敢鼓起勇氣大聲說話。但其實真正讓我轉變的,卻不僅是軍旅生涯...
  好想返台啊,但還有二十八天,我已迫不及待。就這樣了,我簡簡單單的總結這年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