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植物,喜歡植物的綠,喜歡植物的輕柔,更喜歡植物的不吵不鬧。
  曾幾何時,希望自己化身為一株草,不引人注目悠然的享受日光,在野地裡,在那無人注意的高崗上。
  野草有強盛的生命力,儘管折腰,但卻百折不撓。野草自由的呼吸空氣,儘管不似參天巨木,但卻勝在悠遊自得。
  但現在,我是瓊麻。庶守在海崗上,風強不屈,日曬也要死在這山崗。根駐紮在岩石裡,我必須學會挺身面對風霜。
  沒有艷麗的花繁,沒有引人目光的粗枝高幹,只是更大株的野草,更翠綠也更多了層韌性。
  從山底下往崎嶇的岩壁上望去,那一株株孤傲的瓊麻,終日瞭望遠方,瞭望那一成不變的海洋。
  我還是我,植物終究沒有辦法變成燕鷗,我依然是想當野草的瓊麻。不說話是我的天性,靜下心來欣賞世界則是我的本心。
  但歲月依舊改變了我,責任告訴我要守護在我腳下冒出的枝枒,是新一代的野草,也是新生的盼望。
  雖然我知道,我未來依舊必須要變成那一棵茂樹,會遭遇更多的風吹雨打。但我還是享受,珍惜現在頭上那一縷無憂的陽光。
  因為我深知祢是太陽,是我的滋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