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又過了新的一年,現在是民國100年了,很感動可以見證這精采的時刻。
  由於之前返台過生日時沒有好好的打網誌,所以在這邊補紀錄一下,因為偉人的紀念日當然要好好紀錄呀!只是今年...不,應該說去年忘記了。

  很感謝上帝可以讓我返台過生日,還有在12月14日的時候,可以順利的把小濃送入了海軍陸戰隊。看到頂著一個光頭,渾身散發菜味的菜兵,我心裡就說不出的愉悅。加油阿,海陸兄!
  我返馬時還遇到了不小的風浪,很慶幸的,我可以去韋昌嶺小憩三天,這三天睡得真開心,只是早晨起來要基本教練「立正」半小時,有些美中不足就是了。
  天氣真的變冷了,待在這邊的時候就有些受不了了,真不知道這時候的馬祖會是什麼樣的情形,應該冷到爆了吧!
  搭上夜船,並且是先東(東引)後馬的船,很開心的可以不用那麼快回馬祖,早晨大約六點半到達東引吧!這還是我第一次看清東引島的樣貌,只是真的很冷就是了。
  快中午時下船,正式踏馬。回到連上,映入眼簾的,就是那一陣陣幸災樂禍的眼神,我彷彿讀到:「唷,返馬的心情如何阿XD」的訊息,感覺真差。

  聖誕節的當天晚上...我在站哨,而且當天晚上溫度只有7度C左右,還有一些可憐的袍澤要夜巡(全副武裝,走路巡半個馬祖)。
  這真的是很奇妙的經歷,我第一次這樣子過聖誕節,我想這在我人生中應該也只會發生一次才對。
  去年、前年、大前年、大大前年,我都是開心的在教會渡過的。
  一想到這就悲從中來...嗚嗚。
  但感謝神,讓我可以過一下不一樣的聖誕節。沒有聚會,沒有新朋友,沒有好吃的晚宴,但卻能體會那種在外吹風受雨的感受。在台灣的社會中,有多少人也是這樣沒有辦法溫飽呢?
  只是不知道這時候在台灣的家人正在做什麼就是了,我弟跟我妹應該正在跟朋友狂歡吧= =

  這次的跨年我非常的幸運,因為我們全連只有十個人可以在12點還可以待在營區外面,我是幸運的湊了一腳,去參加馬祖政府在當地所辦的跨年晚會,這真的是上帝的恩典。
  一般我們島休最晚晚上七點半就要回到營區,所以馬祖在夜晚是看不到軍人的,幹部除外。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所謂的夜馬祖,只是天氣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冷,大約只有攝氏五度到六度。
  今年馬祖的跨年晚會在介壽沃口公園舉行,離海灘只有一小段的距離,所以我們可以說是在海岸邊跨年。先是藝人所主持的晚宴,再來是和對岸的連江縣通電。很開心可以看到張善為,不知道為什麼,近距離觀看表演感覺真的很不一樣,那種臨場感是在電視機前沒有辦法體會的。
  在最後倒數後,我們整整看了五百秒的煙火,不得不說連江縣政府這次真的是大手筆,而且我們是在海邊近距離的看煙火,感覺真的很棒。
  夜空中沒有任何的雲朵,可謂萬里無雲。整片的星海,群星在天空中大放光明。煙火就好像艷花似的,在海面上一朵朵的盛開,在高空中一叢叢的綻放。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人們都喜歡看煙火,因為每一搓的煙花,展現出的都是不同的驚喜,你很難知道下一顆煙火,會怎麼樣在天空中秀出無法猜測的光彩。
  在馬祖更特別的是,當煙花過去,黑空的帷幕上,是那點點無盡的繁星,是大自然的美景,是鬼斧神工的奇蹟。這裡不用人擠人,我們就在近距離的海岸邊,欣賞著煙火在頭頂邊綻放,這是在都市裡體會不到的。上帝,謝謝祢,我真的很感動。
  隔天是元旦,只是我沒有辦法去搶圍巾了,而且這次圍巾的發送,並沒有國軍的份,所以我也沒有什麼好怨的,但畢竟我回家就可以看到圍巾啦!我妹已經當了N年的童軍志工了,年年準時到府升旗,圍巾年年有= =”

  第一次在異鄉渡過了一個年頭,只是我過年也會在這邊渡過,我漸漸的知道什麼叫做家鄉的月亮比較圓。
  希望在台灣的家人們都可以天天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