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漫長,在我得知我12月1日回家的時候,我就不斷的在數日子,那段時間真是難熬。我終於可以坐在台灣的家中,放下心的,靜靜享受我打網誌的時間。
  昨天早上坐上十點鐘的合富輪,因為船先東(東引)後馬,儘管我們一大早七點鐘就已經在港口等船了,但還是要等船真正到達南竿的時間。
  因為我今天返台,所以我前一天晚上就被坳上了夜哨,這是一向的慣例,但我還是覺得微微的不開心,或者該說是不爽吧。前一天晚上還有人生日,自己買大蛋糕請大家吃,所以在我都要出哨的時候,他們還在開心的辦著party。
  下哨,睡覺,醒來,接著就在港口等著船的到來。
  看著那一片大海,我的心情又開始複雜了起來,我急著返家嗎?是的,我歸心似箭。我心情激動嗎?不,其實我也沒那麼激動,這真的很奇怪,我明明等了很久的,但現在心裡卻沒有什麼想法。是第九型人格作怪嗎,還是我變成熟了,亦或是我還是知道必須要返馬的驚人事實?
  總之,我心裡似是覺得這十三天真的是太短了,腦中籌畫要做的事情竟然有做不完的趨勢。

  踏上船,走入我的臥處,我睡的是外面有那卡西會擾耳,那最差的"合室"。小揚真幸運,還可以抽到"富室",至於那睡"特等室"的就更加誇張了,簡直是貴賓級的優待。
  阿桂是在西莒當兵的志願役,也是跟我們同其受訓的醫務兵,想不到竟然可以在船上遇到他,真的是非常的幸運。我們彼此聊了許多,說真的,他沒那麼「天」了,這讓我和小揚大叫可惜,本來期待他在連隊上飛起來的說。
  天外飛來一筆,突然想到老鳥常對菜鳥說的話:「你看過有人用熱水洗菜的嗎?」(所以菜鳥就乖乖的洗冷水吧!)「為什麼菜鳥會在床上一直翻來翻去?因為長蟲阿!」(菜才會長蟲阿!)。
  好吧,這是題外話,我發覺自己很容易天馬行空的亂想,以至於自己的思緒常常無法專注在一件事情上面。
  我們一上船就打開熱食袋裡的泡麵來吃,接著竟然感到了倦意,所以我們就各自去休息。我躺上床時是十一點鐘,但我竟然在下午一點就起來了,距離晚上八點鐘到達基隆港,還有整整的七個小時,那我要做什麼呢?
  本來是想要拿出筆記本寫寫東西,順便規劃一下這幾天的行程,但發覺船真的太晃了,沒有辦法好好的動筆,索幸我跑到了船頂,去欣賞那大海風光,今天風浪真的很大。
  一踏上船頂,就發覺四面八方都是看不到盡頭的海洋,我甚至分不清楚東南西北,只知道船應該是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今天沒有下雨,所以我可以在傳的外面悠然的欣賞海景,只是很奇怪的是,這裡只有我一個人,難道其他人都沒有欣賞風景的興致嗎?
  大海真的很奇怪,我從船頂上下一看,看到的竟然不是像水的物質,而像是表面花紋不斷在流動,那湛藍又帶著一些墨綠,覆蓋在地球表面的廣大岩層,甚至其中還夾雜著一些乳白色的花紋。
  我第一次這樣子看著大海,我第一次覺得海水竟然像是個固體,而我們就漂行在這廣大的流動岩層上,這真的很驚人。似乎只有在波浪能量耗盡,而產生一些高低落差,致使海水噴出水面時,我們才能知道它依然是水的事實。我可以成為像海一樣的男人嗎?深不可測!
  遠處的海洋被陽光照射得粼光洋溢,我知道那裡是天空中沒有雲層遮擋的地方,所以陽光可以直接的打在海面上,而我們船的這一頭,則座落在一大片的烏雲之下。
  須臾,我有些膩了,索性就跑到船尾待著,看著海面上船尾沖出來的浪花,坐著坐著,我又感到有些疲憊,所以我又跑去睡覺。
  這一睡,真是令我痛苦難捱,因為今天的浪很大,所以船隨著這樣子的海面不斷的搖晃,不僅是前後搖,還有一種不規則的翻動,這致使我的身體隨著船不斷的傾斜,忽左忽右的翻滾著。又因為睡不著而硬睡,所以我腦海中的思緒不斷的翻轉著,不斷的思考很多事情。就在這樣內外的夾攻之下,我終於不支的衝下床,朝著廁所的嘔吐桶狂吐不止,這一吐實在是有些天昏地暗,讓我飽嚐折磨。看了看時間,下午四點鐘。我完了,還有煎熬的四個小時。
  就在一陣臉色蒼白之下,我坐在船的側邊看著遠方的大海,正在抽菸的楊霖本想跟我打聲招呼,我馬上舉手制止他:「先不要跟我講話,我快吐了。」他大笑不已,我只能搖頭苦笑,這還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我也是會暈船的,上次明明沒暈的說。
  我坐在這裡一直看著大海,因為我沒有倦意。大概下午五點半吧,我竟然又跑去吐了一次,這次倦意來了,我馬上衝去睡覺,一醒來就剛好聽到預備要下船的廣播聲,那聲音猶如天籟。
  這時海面上一片漆黑,只有遠處漁船的燈火。當我從近海看著台灣的霓虹燈,我竟然有一股莫名的衝動,我終於回家了,那離開了一個月的大地。
  一下船就遇到我以前的國中同學,在當下船的指揮小兵,他竟然在基隆這裡當兵,人生際遇不可說不奇妙。
  走出下船的地方,就遇到了計程車銅人陣的騷擾,我終於如期的買到了火車票,而小揚則因為女朋友來接他而與我分道揚鑣。小揚,你不錯。
  火車伴隨著時間不斷的朝著目的地前進。這其中令人有些難以忍受的,是那不能脫掉的軍服,因為便服在馬祖是違禁品,所以馬祖兵只能不甘的穿著迷彩綠回家與返馬。
  終於到家,打開門後撲面而來的,是那久違的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