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一睜開眼睛,看看分區送的手錶,時間已經是5點50分,我準備要起床了,因為冬令時間六點軍隊必須起床,而6點20分則要集合完畢早點名。
  從我們衛生排的宿舍走到連集合場大約要五分鐘的時間,看起來時間很短,但其實我們每次要回寢室時,都必須要爬上陡峭的山坡步道。所以早晨集合時,我們都會經過一段驚險的下坡,真不知道為什麼要把宿舍蓋在這麼危險的地方。
  但好處是,我們每天都可以鍛鍊身體,而且可以享受夜晚時分,黃澄路燈陪伴我們回寢室的浪漫時光,真頗有一種回到山邊隱居小屋的感覺。

  馬祖是一個很寧靜的地方,只要停下腳步,闔眼傾聽,你就可以感受到台灣所享受不到的安寧。這裡沒有城市的喧囂,沒有大都會烏煙瘴氣的車水馬龍,只有山林間奇蟲異鳥的鳴叫聲。
  當風吹過樹林之間,那隨風飄逸的野松、野茫,拂動著我的心靈。在天上飄動的雲朵,則讓我心裡一些莫名的雜念,跟著那雲朵,不斷飄向天空的盡頭。
  遠眺著接送我們進離航的福澳港,與那遠處島嶼間不相接連的美景,我知道我下星期三將會從這裡出航,回到我那摯愛的故土。從衛生寢往遠海一眺,真的,滿天星斗與星羅棋布的島嶼,構成了宇宙間最美麗的景緻。

  在連上我們有很多的雜務,一分鐘待命班、清運、搬砲、燒彈,偶爾還可以花時間打一下「財伯的小蜜蜂」,出公差也可以找個時間去吃吃雞排,生活真是暇意。
  衛生排有時候可以出車,就是坐著救護車到別人要打靶的場地就位,等待可能會受傷的傷患,所以一般沒有傷患的時間,我們都做在車上打屁聊天、看小說,我因此知識長了不少。
  連上的設施都很老舊,老舊的檢整頭髮長度的看板,那畫面上人物的臉型與發黃的照片,讓我們不難看出那時代的審美觀。老舊的電風扇、烘碗機、軍民合一的標語,讓我們看到軍隊那固執的異常,軍隊真的是很死板的一個地方。但型號很新的液晶螢幕,卻也讓我看到軍隊其實也不斷的在朝著新時代前進。
  我們單位的伙食很好吃,因為常常會有長官到我們連上來吃飯,所以我們吃飯的經費不會縮水,都是照實的去做伙食,而且我們的廚師還是長官從其他單位挖過來的,所以食物調理得異常可口,許多人洽公去其他單位吃飯時,都覺得他們的伙食難以下嚥,真感謝神的恩待,讓我可以待在這樣的單位。
  每個星期一到五的晚上六點鐘,我們都可以準時的收看「航海王」,真的,魯夫真的是我們軍人最好的朋友。
  麻雀在這裡是很囂張的,因為無論是連內連外,牠們都會到處自由自在的飛翔,牠們在連上築了無數的窩。在軍隊養狗真的是很不花成本的一件事情,因為不需要額外編出狗食的經費,牠們就有吃不完的肉與骨頭。PUMA是一隻已經活了十七年的老狗,軍階大概是中將吧,牠會在長官檢整軍隊時,在迷彩方陣中恣無顧忌的穿行。花兒與一條根(馬祖的一種名藥,類似萬精油,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了這隻小狗的名字= =")則是牠的孩子,階級大概是中士吧,牠們一出生就成了馬祖的志願役。

  在馬祖的山丘上,我可以看到四面環繞的海,這讓我知道南竿真的是一座很小的島,但卻是這幾個島嶼中最繁華的大島。馬祖有很多的坑道,這是當年用人力挖鑿而成的,聽說遍佈整個防區,從島的西邊可以從地下坑道走到島的東邊,想到這真是令人肅然起敬,在那個動亂的年代,靠人力就完成了如此浩瀚的工程,只是那其中的血與淚,大概也不是我們這些外人得以稱道的吧。
  聽當地人說,他們在此地講的話叫做「閩北話」,但維基百科上卻說他們講的是「閩東話」,無論如何,他們講的都是我們外地人聽不懂得「馬祖話」。
  在仁愛村(鐵板)有一種叫做「虫弟(ㄊ一ˋ)餅」的東西,感覺像是「蚵嗲」還有「淡水阿給」的混合品,是教會的敏蓉姊帶我們去嘗鮮的。
  馬祖衛理堂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甚至還有跨島休的北竿中尉特地來這裡做禮拜,這裡的大家都很熟不談,對我們這些在外地當兵的阿兵哥更是異常的照顧,很開心可以來到這樣溫馨的地方。

  我在這裡過得很好,而我下星期就要第一次返台,希望在台灣的大家也過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