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第一次在馬祖休假的日子,這也是我期待已久,可以好好去逛逛南竿的時刻。
  與在台灣休假不同的是,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榮譽假,也就是提早一天么八(18:00)放人,因為沒有意義。在馬祖提早一天放人,難道是要我們自己在外面出住宿費不成?
  這也是外島的休假令人詬病的地方,因為根本無處可去,只能在島上閒晃。
  在台灣放假都會有所謂的離營宣教,也就是把大家集合起來精神訓話,要大家不要酒駕、夜歸、去聲色場所等等,而在這裡離營宣教只有短短的一句話...
  「稍息後放假開始,大家小心憲兵。稍息。」
  什麼!?已經開始放假了嗎?這也太沒Fu了吧!在這裡有所謂的「憲軍大戰」,這我會在下幾篇文章裡詳細說明。
  而島上的交通工具有所謂的公車與計程車,公車可以用悠遊卡,計程車無論到哪裡或幾人都是一百元,除非你從全島的最西跑到最東他才會收你一百五。但也有所謂的黑心司機,目前只知道一位,他的車號已成為全軍公敵,真不知他怎麼還不離開馬祖。

  我跟三位同袍先搭上小黃前往馬祖村(馬港),這裡是南竿的最西邊,山隴在最右邊。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停泊的軍船,與無盡的雷區,也就是當年國軍在海灘埋下地雷的區域,所以在馬祖的海灘請不要亂跑,但若中彈應該還是可以申請國賠...大笑
  我們幾個在這裡嘗遍了馬祖的道地菜,如:老酒麵、紅麴炒飯、海瓜子、炒淡菜(海鮮的一種,別名孔雀蛤、貽貝)、繼光餅(馬祖的漢堡,只是上面有芝麻)、大陸口味的水餃等等。在這邊真的吃了很多東西,但這邊物價真的比較高,但說實話,在這物資缺乏的小島上好像真的也沒有什麼好吃的。
  南竿到處都是山坡,你絕不會想要在這邊租腳踏車來騎。這邊也真的到處都是網咖,無論是馬港或是山隴。
  在這裡我們就是活生生的景點,因為我們休假是不可以穿便服的,所以你在島上到處都可以看到穿著迷彩服的軍人,這真的是防區很特別的文化。
  無論是日本還是大陸的觀光客,都會很有興致的看著我們這群身著迷彩服的軍人,而導遊也會介紹說這裡到處都是軍人...被別人當景點看的感覺真的很奇怪。
  在這邊有所謂的「馬祖民俗文物館」,就是介紹馬祖的歷史、地理生態環境等等的地方,這文物館規劃得很不錯,很值得一逛。
  文物館三樓有圖書館,這裡的小說超多,諸如《盜墓筆記》、《龍族》、《十二國記》等等,我彷彿置身天堂。南竿有兩家圖書館,分別在這裡與山隴,小說藏量還不錯,書也很新。全南竿只有一家租書店在馬港,但存書量真的很少...泣
  另外我終於拿到了馬祖的詳盡導覽圖《背上包Matsu卡蹓去》(背包客馬祖全攻略摺頁篇),真的是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還有無數的膽顫心驚。這我也會在下幾篇文章詳盡說明,有了這祕寶...我無敵了!
  最後跟大家介紹一個網站,叫做「阿兵妹」,據說是一群男朋友在馬祖當兵的女生所架設的,裡面有十分詳盡的馬祖當兵資訊,差點被我朋友誤以為是官網,只是我也還沒去逛過就是XD

  對了,我手機螢幕壞了,如果有傳簡訊給我的人,我先說聲抱歉。我完全沒有辦法看到螢幕上部五分之四的信息...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