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2日,這是我正式離開衛勤學校的日子,也在當天我正式的進駐防區。
  金門跟馬祖都是所謂的防區,防區的特色就是可以看到阿兵哥穿著迷彩服在島上到處亂竄。其實我是到達基隆的「韋昌嶺」營區,這裡是馬祖唯一的駐台單位,而到達此單位則視為到達防區。
  這是一個沒人管的地方,我在這邊看了很多小說。因為這裡不是我們的單位,我們只是在這裡成為「前運兵」,準備要搭上不歸的夜船。這裡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設備明明很差但伙食卻很好吃,廚師廚技真是一流。然而衛校的伙食實在令人不敢恭維,比成功嶺還難吃。
  我是10月25日踏馬,在25日清晨看到「枕戈待旦」的馬祖金字招牌。而我是在24日晚上上船,也就是說我只在韋昌嶺待了兩天,但有人卻在這裡待過一個月,因為船遲遲不開,所以我算是很快就上船的。
  好像我上船的前一天剛好有颱風吧,忘記叫啥名字,應該不是梅姬。
  晚上十點我正式踏上合富輪(到馬祖的船隻,合富輪、台馬輪)的甲板,在甲板上我遠眺基隆港,並不斷的遠離台灣,那感覺真是非常的奇妙,趁此我還不忘狂打電話給一堆人,跟他們分享我正在離台ing的心得,我這個月手機費應該不少吧!
  合富實在是有些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舒適,在船上有那卡西、大型機台、彈珠台還有商店,設備不會說很好,但也比我想像中好了。
  本來想說要玩到很晚,但想一想還是11點就睡了。隔天早上我一大早六點就爬起來,而其他人大概通宵吧,都還沒醒。於是我就一個人獨自坐在甲板上寫寫東西,其中還不忘打電話給拉亞漢堡叫早餐XD


  好吵,引擎聲在我耳邊轟隆隆的奏鳴,但我眼前卻是一片的寂寥。是的,我在大海的中央,這裡是人稱「黑水溝」的台灣海峽。
  海的盡頭與天空連接成了一條弧線。遠處是氤氲難明的灰濛霧氣,不知那裡是否隱藏著什麼。
  船身拍出的白白浪花,在遠處逐漸的消逝。是阿,這裡是會沖走一切的海洋。
  遠處隱約可見的漁船、天空翱翔的海鷗,還有收得到訊號的拉亞漢堡,一再顯示這裡似乎離島嶼並不遠,只是不知是故土還是異鄉。
  昨晚十點啟航,現今已清晨六時,我已分不清東南西北,更不知道我究竟身在何方,只知今早我將踏上另一個土地。
  感覺自己很像《海角七號》裡,那位返日的旅人,差別只在於我是離開故鄉。
  還是對他來說亦是如此?
  另一個差別應該就是沒人在等我吧...笑。那我又在等待什麼呢?大概是那片藍天吧!
  我在海上,但這裡卻下著細雨,甲板上都是濕溽溽的水。
  愁雲慘澹的天氣卻夾雜著海風的沁涼。水天一色,那碧藍璀璨與無盡波濤組成了壯闊的大海。
  焉地,廣播聲傳來了六點半要大家起床準備登岸的聲響,原來我已置身異地。


  忘了說,我EMT-1考到了,如果你在台灣看到我,可以看到我迷彩服左臂上白底紅色十字的臂章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