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拿捏,什麼是大人的態度,什麼是小孩的態度,我是常常把我的大人拿出來,還是需要常常的把我的小孩收起來。
  過去不斷在學習調適,但卻始終沒有辦法讓自己看起來真的像個大人,但經歷過了當兵的過程,我現在比較知道怎樣才能像個男人。
  輕浮的生活態度似乎已經紮根在我的生命中,能夠改變這種情況的方法,只有壓力與責任。
  真的很有趣,以往自己不斷在逃避的東西,現在竟然覺得是如此的寶貴,並且我視它為成長的良方。
  或許良藥真的是苦口吧,在經過難以下嚥的過程後,我的痼疾才能真的被對症下藥。

  什麼是當兵?是義務,是無奈,更是一個蛻變的過程。
  因為接受了這項避無可避的責任,於是更知道人生很多事根本無可逃避,時候到了終究要面對明天。
  昔人日已遠,典範在夙昔。過去的人已盡了他們保衛家園的義務,現在真的是輪到我了,我責無旁貸。
  當我願意接受責任的那一剎那,我知道我已經是個成熟的大人。

  成熟的定義有很多指標,而我們營長對於成熟的定義,則是要先學會照顧自己。
  不論什麼叫做長大,但我知道一個大人一定會去保護他所深愛的每一個人,而不是躲在大後方,等著旁人的餵養。
  艇起胸膛面對風霜,似乎才是一個男人該有的寫照。我必須成為我家中的支柱,為家人撐起一面高牆。

  沒有什麼所謂的迷惘,更沒有所謂的心有不甘,因為為自己所愛的人付出,正是我媽給我們幾個小孩子的寫照,也是耶穌為什麼甘心為我們被釘十字架的意義。
  在責任裡,帶著那濃濃化不盡的愛意,至此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甘心樂意的獻上,也終於真的願意的像個大男孩。
  我感謝神,因為他不斷的讓我可以像個人;因為他的帶領,我才可以成長到如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