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但是...未免好過頭了吧?太陽實在是有些誇張的大。
  我躺在草皮上望著天空,天空是那麼的蔚藍,不似我心情的煩躁。
  為什麼?
  當我望著遠方的城市,我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苦澀,我可不可以去那邊玩一下?
  「063你在幹什麼?天空那麼好看是不是,還是你已經被砲擊打死啦。」班長生氣的從遠處吼到。
  「是,班長。」我無奈爬起身來,繼續提著3.5公斤重的步槍提槍快跑前進,此時身邊還有其他的戰友。
  「砲擊!」班長從遠處大吼,嘴角飄出了一股奸計得逞的微笑。
  只見草皮上的數十人,在同一時間又再度全數臥倒在地,隱隱傳來的,是手肘上紅腫的痛。
  積在鋼盔裡的汗水,則如雨般的滴下。

  我緩緩睜開眼睛,原來是夢,那我現在在哪裡?該死,我竟然在當兵。
  「現在時間,棟五三棟(05:30),部隊起床。」班長的聲音,透過廣播器大聲的傳來。
  無奈,我爬起身來,折好蚊帳、棉被、草蓆,心不甘情不願的衝去盥洗。
  「等會全副武裝,著上衣、鋼盔、S腰帶,要帶防毒面度、板凳、水壺,五點五十分連集合場集合完畢,哪個沒準時到就給我倒大楣。」班長懶洋洋的說到。
  我正刁著牙刷,就聽到廣播器裡班長的聲音。
  「靠,他昨天一定被連長定過。」鄰兵咬牙切齒的說到。

  時間五點五十分。
  在連集合場上,班長看著手錶,突然大吼道:「以第二方隊排頭為中央伍,中央伍對準我,向中看...起。」
  班長背對著樓梯口,身邊是不斷匆忙繞過他,趕著衝下樓去排隊的小兵。
  「向前...看,向前看還動阿!」班長對著剛繞過他的小兵大吼著,那個小兵被嚇得肩膀縮了一下,腳步瞬間立定。
  「再看齊一次,這次所有人到達定位,不然你就倒楣了。排頭為準,向右看...齊。」班長再次冷冷的說到。
  「你們最近多給我注意一點,成功嶺要變天啦。」似是覺得罵得不夠,班長又多加了一句。
  雖然班長在大吼,但我們依然要趕緊排好隊伍,並且插手擺頭,不斷的調整著自己所站的位置有沒有整齊。
  「喂,什麼意思?」我用手肘敲了一下隔壁的鄰兵。
  「就是沒好日子過囉!」鄰兵嘆了口氣。
  「營部要開始定人了,誰叫我們幾個連最近表現那麼差。」另一個鄰兵哀嚎般的說著。
  無奈,我頂著鋼盔繼續調整我的位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