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文化後,阿修回到他在天母租的房子,這是位在大廈裡面的一間房間,並不是十分的高級,但十層樓的高度,卻也讓阿修可以享受迷人的天母夜景。
  他獨自一人坐在客廳,思慮好像陷入一種什麼事情也沒有在想的放空狀態當中。
  客廳的燈是關的,只有窗外的月光,還有對面大廈的燈火隱隱照入,在這樣沉靜的黑夜裡,一股孤獨感在阿修的心底油然而生。
  阿修手裡拿著一瓶汽水,兩眼無神的直視著天花板,似乎正在思考一個關乎宇宙奧秘的哲理性問題。

  一個聲音從陽台傳來:「怎樣,在想什麼?」這聲音很有磁性,似乎已經有不少女性被他的聲音騙上手。
  阿修似乎完全不認為這時候陽台有人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他開口道:「沒什麼,只是在想你到底想做什麼,威脅我去幫你做這麼多事情,卻又給了我珍貴比的大還丹解毒藥,你究竟想幹嘛?」這是阿修心裡最大的疑問,儘管這大還丹的樣子根本就是大便,但他知道那是貨真價實的大還丹。
  窗外的聲音輕笑了一下,隨手丟了個東西給阿修:「拿去,這是另一半的大還丹。」阿修深手接住,但他的視線卻連變也沒有變過,好像不把窗外的人放在心上似的。

  焉地,窗外的人走了進來,阿修的視線終於改變,映入眼簾的是一位身著黑色牛仔外套的男人,他一身衣架子,顯露出他良好的身材,他臉上戴了一副墨鏡,嘴上輕佻的笑容,與人一種玩世不恭的感覺。
  男子開口道:「怎麼,不歡迎阿?」阿修聞言,就隨手將桌上的另一瓶飲料丟給他,男子伸手一接住,就把飲料打開,並開心的喝起來。
  男子開心的道:「好喝阿,這啥飲料?」顯然他並沒有喝過這種飲料。
  阿修喝了一口他手上的汽水,隨口答道:「雪中紅。」
  男子喔了一聲,就將飲料喝完,然後把裝飲料的罐子隨手的揉捏成一個小鋁球,好像是在示威似的,引來阿修一陣不屑。

  他隨便找了個椅子坐了下來,看著阿修沉聲道:「我不是燎原火,我是太閤的第一殺手御書。」御書在此暴露了他的身分。
  阿修似乎完全沒有聽懂似的,只是冷冷的回了御書一聲:「喔。」好像他完全沒有把對方放在心上。
  御書看到阿修竟然是這種反應,他頓時興致大增:「你不驚訝?」
  阿修回道:「無論你是燎原火還是御書都跟我沒有關係,我根本無所謂。」
  聽到阿修這樣回答,御書只能搖頭嘆氣道:「這樣可不行阿,我覺得你的人生有點悲觀喔。」他隨口批評。
  阿修冷笑了一下,回答道:「我的人生是我的,跟你沒有關係,沒事就請離開吧。」阿修心裡已經有點不爽了。
  似乎完全不知道阿修在下逐客令似的,御書繼續說:「那如果我還有事情要找你呢?」
  阿修哈哈大笑,這也是他第一次對上御書的眼神:「似乎你們太閣也不怎麼樣嘛,沒人才嗎?不會自己解決阿,何必勞煩我這位外人。」
  御書聽到阿修的冷嘲熱諷,他殺機大盛:「不准你侮辱太閣。」他的眼神狠狠的瞪著阿修,旋即又軟化下來:「老實告訴你,頭子要我來招攬你,我個人也十分看好你,有沒有興趣加入太閣。」。
  只見阿修又喝了一口汽水,慢條斯里的說道:「憑什麼我要加入一個曾經威脅過我的組織?」
  御書笑了,笑得很開心:「就憑我手上這東西。」只見他從懷裡掏出一樣像是折彎的湯匙般的東西,阿修在心裡驚呼道:「傳說中無限度增加咒法能力的『折彎湯匙』。」
  御書豈能不知道阿修心裡面的震撼,他笑道:「怎麼,出現在咒術大師『胡第』手上的折彎湯匙,你一點也認不出來嗎?」他微笑的解釋,顯然他對於阿修的功法一清二楚。
  阿修也笑了,他第一次露出如此燦爛的笑容:「要我加入太閣也可以,但我要大量的利益。」顯然,阿修加入太閣已成為事實。
  御書笑了,他也笑得很燦爛:「我喜歡功利的人,但太過功利並不是件好事。」接著就繼續看著阿修道:「你的心意我已經知道了,我先回覆頭子再聯絡你。」話才說完,他整個身體直接陷入他後方的牆壁,然後就消失無蹤。

  空曠的客廳,又只剩下阿修獨自一人,似乎在廣大的天地之間,他不屬於任何地方,只剩下窗外的月光還有手裡的汽水依舊陪伴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