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海洋自由號甲板上的人並不是很多,夜晚狂歡的人回去休息了,徹夜睡眠的人則賴床不起,所以一大早的海洋自由號,應該是甲板上人群最少的時間了。
  龜仙人剛從餐廳裡走出來,一臉飽餐一頓的模樣,顯然他剛享受了一頓美好的早餐。
  史爛四人跟著他,看看他到底是要耍什麼名堂。

  龜仙人回頭問他們:「你們很急嗎?不然就等這艘船停下來了再說也不遲阿。」他一臉就是還沒有玩夠的樣子。
  壘包跳到龜仙人的肩膀上,賤兔的模樣煞是可愛,連龜仙人也不自禁的對作者說聲「讚」。
  壘包一臉的哀怨:「師傅阿,你不急我可急了,我已經好幾天沒玩魔獸了。」
  龜仙人喔了一聲:「喔,不然你們要怎麼辦?船又還沒停,筋斗雲又只能做一個人。」他笑吟吟的看著壘包,好像他也不想這樣。

  豈知,榮哥拿出對講機,對著對講機說了一陣話後,竟然從遠方飛來了一架噴射機,赫然是X戰警裡面出現過的那台。龜仙人下巴張開開,這樣也行?
  他們一群人上了噴射機後,史爛一群人就隨便找了位置坐下來,炮輝依然拿著啤酒開心的喝著,榮哥繼續翻他的雜誌,津哥則是到處看著機上的設備興奮不已。

  「師傅,不死鳥在哪阿,您就說個方位吧。」壘包焦急的問著龜仙人。
  「不死鳥早死囉,我們現在是要去不死鳥的家。」龜仙人笑著說,但他的眼神卻隱含了一絲絲的落寞。
  「那在哪阿?」壘包完全沒有發覺龜仙人眼神裡的不對勁。
  「蜀山。」龜仙人笑呵呵道。
  「蜀山劍俠傳裡的蜀山?」壘包愣了一下。
  「哈哈,當然。」龜仙人大笑道。

  於是噴射機就朝著蜀山前進,噴射機後面則跟著不知何時出現的筋斗雲。

  蜀山就是峨嵋山,發明這個詞的人是「還珠樓主」李壽民,生於民國初年或清朝末年。
  他想動筆寫一本武俠小說,由於本身是四川人,想以四川省境內的峨嵋山為背景,可是當時已經有用峨嵋為名的武俠小說了,於是他不落俗套的以蜀山為名,寫下了非常有名的武俠小說《蜀山劍俠傳》,並開創武俠小說一個與眾不同的流派-劍仙小說。
  所以《蜀山劍俠傳》主要是寫一群峨嵋派劍仙的故事。

  噴射機停在蜀山的山腳下,據龜仙人說這是對於人家門派的尊重,在人家門派的領空範圍內需要用步行的,這讓史爛眾人在大罵不已,他們還要把『冰雕壘包』搬上山耶,這一陣大罵讓壘包不斷的臉紅。
  最後,『冰雕壘包』讓筋斗雲載上山,卻因此換來了龜仙人的大罵,那是他的座駕耶,竟然叫他走路。
  但一群人還是這樣緩步的上山,直到抵達蜀山派的大門。

  門口是一位正在打盹的小童,小童邊打盹還邊武拳弄腿的,直看得眾人一陣傻眼。
  龜仙人咳了一聲,小童似乎發現有人的存在,趕緊醒來,擦擦嘴巴,然後跑過來對著眾人說:「幾位大爺是來觀光的嗎?」
  「咳,我們是來找掌門人的,這是通報印記。」龜仙人說完話,就拿出了一塊身分的證明。
  小童看到這印記,嚇得屁滾尿流,趕緊往裡面跑,邊跑還邊喊:「師傅,您的逆徒回來啦!」
  龜仙人臉紅,史爛四人傻眼,龜仙人是蜀山派掌門的徒弟!?

  「師傅,我怎都不知道你的真實身分阿?」壘包這時候暫時恢復了原形,因為賤兔的模樣每遇到一個人都要解釋一次,這樣打字很累。
  「這次若不是為了你,你以為我想回來阿。」龜仙人無奈的看著壘包。
  「師傅...」壘包快哭了,他太感動了。
  「呵,其實我本來就要回來拿東西,只是順便帶你回來吧。」龜仙人說出他的真實意圖,完全把氣氛破壞掉。
  壘包聽到這邊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只能無言。

  須臾,一位仙風道骨的年輕人走了出來。
  「哼,笨徒弟,你還知道要回來。」年輕人毫不客氣的嗆道,他就是龜仙人的師傅,怎地如此年輕?
  「這位就是蜀山派掌門『李逍遙』,他應該是世界上唯一的一位劍仙吧!不要用外表去判斷他。」龜仙人知道大家的疑慮,於是跟大家解釋,然後他就轉頭對李逍遙說:「師傅阿,這是小徒壘包,也就是您的徒孫阿。」
  「魂魄?」李逍遙一眼就看出壘包的問題,然後又看了一下筋斗雲上的『冰雕壘包』,他也明白發生了什麼事:「萬年玄冰?」
  「是阿,他中了萬年玄冰,需要不死鳥的火焰才能解。」龜仙人看著李逍遙解釋道:「師傅,我就把他們交給你了,不知道我要的東西你有沒有幫我準備阿?」然後就一臉諂媚的看的李逍遙。

  但此時李逍遙竟然不說話了,只是神色凝重的看著龜仙人:「你還是要去?」李逍遙語重心長的說。
  「是阿。」龜仙人臉上笑嘻嘻的,但卻可以從他的眼神裡看出了堅定。
  「唉。」李逍遙嘆了口氣:「拿去。」然後就手一抬,丟給龜仙人一根棒子。
  「謝啦!」龜仙人把棒子一收,就對眾人說:「我有要事在身,你們就跟著我師傅一段時間吧。」
  「師傅。」壘包有點慌張,他似乎看出了些不對,但他知道龜仙人一旦決定的事情,絕對是無法改變的。
  史爛一群人則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但還是乖乖的看著事態的發展。

  「師傅,這東西麻煩你幫我拿給我兒子。」說完就遞給李逍遙一包東西,李逍遙伸手接過,但卻神色複雜的看著龜仙人。
  「珍重。」這是李逍遙對龜仙人說的最後一句話。
  「別了,師傅。」龜仙人對著李逍遙說,然後就頭也不回的坐上筋斗雲,好像想到什麼似的,他又把頭轉向壘包:「三百萬就還給你師公吧。」然後就乘坐筋斗雲迅速遠離。
  「師傅。」壘包對著龜仙人的方向大叫,因為他覺得龜仙人剛剛似乎是在訣別,其他人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只好愣愣的站著。

  李消遙嘆了一聲,就對著眾人說:「跟我來吧。」然後就回頭步入大門內,小童搬起『冰雕壘包』後,就緊緊的跟著他進入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