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子內的眾人一驚,竟然有人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出聲大吼。

  其中最生氣的人當屬榮哥。
  他大聲吼道:「誰阿?沒看到正打得精采嗎?叫屁阿!」然後生氣的一掌向亭外一拍,只見驚天掌氣用力飛出,但眼睛卻沒有離開過眼前戰局。
  接著就對崗仔和楊阿姨大聲說:「繼續。」

  衝到一半的崗仔本來已經積蓄好了力氣,打算要一鼓作氣拿下楊阿姨。
  豈知在亭外的人這一陣大吼後,他氣勢整個弱了下來。
  他憤怒的朝著亭外吼道:「哪個王八蛋,叫啥叫阿!炮輝哥,幫個忙『照顧』一下外面那位嘿!我這邊繼續。」說完話,就拿起兵器,欲繼續攻擊楊阿姨。
  楊阿姨在這一陣攪局後,愣在原地,但看到崗仔要繼續攻向她,她只好擺出防守的姿勢,準備隨時接崗仔的招。

  但炮輝的聲音竟然斷斷續續的從亭外傳來:「ㄟ...你們要不要出來看一下,見鬼了。」他的聲音中帶著一絲恐懼還有不相信。
  榮哥憤怒的走向亭外,正欲對著炮輝大罵,但當他看到眼前的情形,他也當場傻眼。
  本以為會聽到榮哥的大罵聲,但崗仔跟楊阿姨竟完全沒有聽到榮哥的聲音,於是他們也疑惑的跑到亭外,看看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但當他們看到亭外的情形,他們兩個也是傻眼...
  鮪鱘也是好奇的往外看...
  唯獨小盧繼續看他的小說,完全不為所動。

  只見五十公尺外的『冰雕壘包』前面,竟然多出了一個人影,緩緩的飄在空中。
  剛才榮哥的掌氣竟把冰雕震得飛越湖面,直接飛到了對岸!?
  但仔細一看,冰雕前的身影不是壘包是誰。

  「哇賽!連魂魄都跑出來了!你不會掛了吧?」楊阿姨傻眼的說。

  炮輝跟崗仔兩人,則兩眼無神、雙腿無力的跪坐了下來...
  用力聽,也只能小聲的聽見他們兩人喃喃自語的聲音:「我的五百塊...」「我的點卡錢...」

  榮哥則慷慨激昂的道:「壘包!你安心的去吧!我一定會把徐小軒碎屍萬段,為你報仇的!」言罷,他就回頭對著崗仔跟楊阿姨說:「繼續...」


  壘包快氣瘋了,他只是因為最近戲分太少,所以作者允許他以『靈魂模式』的方式出場而已。結果沒有想到他一復甦,這群豬朋狗友竟然完全不因為他的『靈魂出竅』而難過。

  「他X的,你們也太沒有義氣了吧!至少表現得難過一點嘛!演一下都不行嗎?」壘包悲憤不已,魂魄也緩緩飛向大家。
  只見楊阿姨輕聲的說:「塵歸塵,土歸土,壘包你就安心的去吧!還有什麼心願是未了的,我們可以去幫你完成。」說完就對著鮪鱘吩咐道:「鮪鱘,拿筆記錄一下。」
  鮪鱘恭聲應道:「是。」然後就見她把原子筆跟筆記本從口袋裡拿出,再戴上一副『女強人眼鏡』,整個就是專業秘書的形象。

  壘包完全無言,他只好把作者允許他以這種方式出場的情況簡單的說了一遍。
  眾人聽完解釋,也只是無言的看著小盧,小盧則抬起頭來,笑容燦爛的看著眾人。
  眾人不想理他,就繼續把目光拉回壘包身上。

  聽完壘包的解釋後,炮輝跟崗仔的眼神馬上恢復了光采:「五百塊有救了!」「點卡錢有著落了!」然後就親熱的靠近壘包。
  崗仔狗腿的說:「我說兄弟壽與天齊,怎會那麼容易死去呢?你說是吧!」
  炮輝也點點頭:「可不是嘛!包哥就是不一樣,連出場方式都迥異於常人阿!」
  兩人親熱的想要搭著壘包的肩膀,但豈知兩人正往壘包肩膀上一搭,竟都穿過壘包的身體。
  見到此情形,兩人也只能搔搔頭,尷尬的看著壘包。

  壘包不想理這兩個嘴砲,他冷嘲熱諷的說:「作者都告訴我了,你們不就是因為要救我,然後還你們錢,才來找楊大姐的嗎?怎麼就這樣打起來了呢?你們這樣對付楊大姐,不怕她不幫你們嗎?」
  崗仔恍然大悟:「對吼!」然後就朝著楊阿姨說:「這次看在點卡錢...不不不...看在我兄弟的份上,就不跟妳計較了。」
  炮輝也馬後炮的說:「楊大姐,其實我們也無冤無仇阿,何必鬧成這樣呢?」

  楊阿姨一方面感嘆壘包的遇人不淑,一方面也記得當年老師私下偷偷交給她的任務「把『他們』給我抓回來」,故此楊阿姨也不想鬧太僵,就說:「哼!這次不跟你們計較,要找老師是吧!我早就通知老師了,就等你們回去找她。」
  崗仔、炮輝大喜過望。

  但榮哥卻在其中嗅到了一股陰謀的味道,但想想後,旋即又是釋然。他根本沒差,反正他跟老師的關係不像其他人那麼的糟糕。
  楊阿姨繼續說:「好了,我會幫你們說項,但我不會跟你們同行,可是我又希望你們都能回去見老師,所以我會派鮪鱘跟你們一起走,你們別想開溜。」
  炮輝眼中閃過了精光,因為他是蘿莉控。
  崗仔則自以為是的說:「就憑她也想看住我們!?楊大姐妳省省吧!」剛說完,鮪鱘的劍竟已直抵他的咽喉。
  楊阿姨笑著說:「可別小看她喔!她可是名門之後,我只是受人之託才指導她的。」崗仔吃了一次暗虧,只好悶哼不說話。

  一直在旁邊觀看的壘包說話了:「既然如此,那就趕快走吧!」他迫不及待的想恢復真身。
  楊阿姨隨即頭也不回的離去,倏即走遠...
  只聽見遠方傳來了聲音:「記得都要到喔!鮪鱘,給我看好他們!」
  鮪鱘大聲答道:「是。」然後就目送楊阿姨離開,直到再也看不見楊阿姨的身影。

  榮哥到現在仍是氣憤不已:「可惡!一場好戲就這樣落空!」說罷就生氣地坐下來,繼續喝他的熱茶。
  鮪鱘面無表情的瞪著崗仔,炮輝則饒有興致的看著鮪鱘。

  終於,小盧輕嘆了一聲,抹額頭、喝熱茶的說:「呼,終於看完了!」
  史爛眾人臉上黑線不斷,其中黑線最多的,當屬壘包...

  接著大家收拾一下,就上路找老師。
  當然,阿豪已經醒來了,當他看到壘包這個模樣時,他也是第一時間的腿軟跪下,並喃喃自語:「點卡錢.....」。

  大家開心上路,然後就在車上互相嘴砲,並慶祝壘包的回歸。
  突然,壘包愣了一下:「津哥呢?」
  史爛眾人一陣寒,皆在心裡想:「糟糕,怎麼把他給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