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土城市,某座山上,某個廢棄的屋子裡。
  時間...你覺得是什麼時候就是什麼時候吧!

  「你要的東西在這裡。」阿修跟徐小軒站在一起,他們兩人的中間是一個用惟幕蓋住的物品,物品說大不大,高度約是一般人胸口的位置。
  在他們眼前的,則是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卻不知道阿修到底在跟誰說話。

  「很好,你們很準時,不枉我下了這麼大的苦心在你們身上。」黑暗裡傳來一個聲音:「把那塊布拿走吧!我忍不住看到我想要的東西了。」
  聞言,阿修和徐小軒對望了一眼,於是他們一人左手,一人右手,慢慢的把蓋在物品上的惟幕緩緩掀開。
  只見惟幕掀開後,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座黃金閃閃的大砲。

  突然間,在黑暗裡的聲音不說話了...
  阿修和徐小軒也默然不語的盯著那片黑暗,似乎大家都不急著說話,沒有人想打破這片寧靜...
  在這狹小空間裡,空氣意外的詭蹫...

  良久,黑暗裡的聲音再度傳來:「拿去,這是一半的解藥。」言罷,他抬手激射,兩樣手掌大的東西分別射向阿修和徐小軒。
  阿修兩人伸手一接,停在兩人手掌裡的是一個形狀像是『被切了一半的大便』的怪異食物,上面竟傳來了陣陣臭味...

  阿修冷笑道:「哼!這似乎和我們約定的不一樣,你說好我們幫你辦事,你就給我們解藥的。你現在卻只給我們一半,是想不守信用嗎?」
  那躲在暗處的聲音:「我知道,可是我不確定你們有沒有耍什麼花樣,我也怕單就這一半解藥你們就吃不下口了...」他的聲音不急不緩,似乎不因為拿出了根本不像解藥的東西而臉紅。
  徐小軒一臉神色不爽的說道:「哼!你以為我們不知道這是『大還丹解毒藥』嗎?我們雖然沒拍過戲,但好歹也看過港片吧!」說完就一口將形似大便的解藥一次吞下口,完全不做猶豫。
  阿修和那在黑暗中的人傻眼的看著徐小軒,眼光中帶了滿滿的欽佩...

  「嘔...」終於,徐小軒還是撐不住那從小到大潛意識裡,對於這類形狀、氣味物品的厭惡,他終究還是跑到牆角吐了起來...
  阿修完全沒辦法幸災樂禍,他反而一臉鐵青的看著徐小軒,因為他知道,他手上的『解藥』,也將要進入他的口腹之中,他的情況恐怕不比徐小軒好到哪去。
  黑暗中傳來了一陣嘆息:「唉...」

  徐小軒憤怒的向黑暗中的人影灑出了千萬銀針,接著就直接衝向那躲藏在黑暗中的人影:「『唉』你個頭!」他氣瘋了。
  「哼!」一聲哼聲後,四周的時間似乎慢了下來,漫天的銀針跟徐小軒的身形竟緩緩的被迫凍結在空氣中...
  半秒後,「碰!」的一聲...徐小軒的身體不由自主的向著窗外飛去,他連叫也來不及叫。
  一個身著黑衣蒙黑面的人傲然站立在剛剛徐小軒正要進攻的位置上...

  阿修在一旁看完了這一切,他驚呼到:「竟然是使自身速度提升萬倍的『無雙』!?你是趙雲!?」
  「哼!好眼力,但我不是趙雲,我是燎原火。」燎原火一聲傲然道。
  看著他的穿著,果然是傳說中的『殘兵』之首燎原火。
  阿修:「好,既然威脅我們的是你,那我們認栽了。說吧!你保留半粒解藥,還有什麼事情是要我們做的。」他似乎完全認命了,在知道給他們下毒的是不可戰勝的殘兵之首後,他就生出了無法抵抗的念頭。
  「聰明人,至少比飛出去這傢伙聰明!」燎原火讚了一下阿修,接著又從懷裡拿出一張紙卷,丟給了阿修:「照著上面說的做,做完了我自然會派人來找你們。」

  阿修剛接住紙卷,燎原火和大砲已經消失無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