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一群廢物。」楊阿姨坐在『木蘭軒』的主座上,大聲罵道。

  這是一座位於湖邊的小亭子,由於楊阿姨性情孤傲,不喜歡跟世上那些俗人一樣,把自己的道場裝潢得金碧輝煌、雕樑畫棟。
  她喜歡古樸一點的風味,並在古樸的環境中,更深的貼近自然,設法將她的道場融入自然當中。

  楊阿姨身著武道服,就這樣坐在大家的前方。
  同樣是武道服,美女道館的武道服設計得卻不像其他的武館一般,可以直接從武道服上感覺出武人的氣質。
  相反的,穿在陽阿姨身上...撲面而來,卻是一股女文人特有的氣息,讓人感覺到女孩子家的柔弱。
  但細細體會,隱隱的...楊阿姨身上竟飄出了女子特有的颯爽之氣,令人不敢小覷。

  她背後是一道屏風,上面畫著一位中國古代的女性,畫的右上方寫著此女性的名字「花木蘭」,接著是一句詩詞...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兩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這一句詩句赤裸裸的顯示出楊阿姨那大女人主義的心態。
  如果她早個幾十年出生,那女性主權奮鬥史上,在那些身先士卒的女英雄姓名中,「楊晚靈」的大名絕對是寫在英雄榜人物上的第一位。

  『冰雕壘包』則被晾在一旁,無人處置...

  只見眾人正襟危坐,就這樣低著頭的聽著楊阿姨在主位上教訓眾人。
  「好阿,事隔多年,想不到你們不但不知長進的偷東西,還被徐小軒耍得團團轉,一群廢物。」楊阿姨大發雷霆,而史爛一群人只能無辜的看著小盧,因為若不是小盧把阿修放走,現在大砲豈會在徐小軒手裡。

  看到眾人的神色,楊阿姨馬上明白了事情的癥結到底在哪裡。
  楊阿姨極為護短,在她的認知裡,史爛一群人是她的僕人,現在『她的產業』被人家欺負了,她哪有不生氣的道理,於是她就這樣冷冷的看著小盧。
  似乎感覺到大家的目光,還有空氣中瀰漫著的質問氣息,小盧放下手中的小說,狀況外的問道:「安怎?」似乎他完全不明白眼前發生了什麼事情。
  史爛一群人無奈,楊阿姨也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她摸摸自己的前額,似乎對小盧也完全沒有辦法。
  小盧神經大條的說:「現在是?」楊阿姨生氣的答道:「沒事啦!」。
  「喔!」小盧一陣恍然大悟,然後就低下頭,繼續看他的小說。

  楊阿姨已經不想理他了,直接對著其他人問道:「說吧!這次想要我怎麼幫忙?」然後她就喝了一口熱茶,等著他們發話。
  崗仔和榮哥向阿豪使了一個眼色,示意要他發話。
  阿豪臉上一股厭惡之色,他心裡想著:「X的,這時候又把事情推到我頭上了。」
  但他也沒辦法,只好開口向楊阿姨說:「這個,阿姨...不不不,大姐...現在情況妳也看到了,壘包被冰起來了,但這是『萬年玄冰』,據明剌天說,現在能救壘包的就只剩下小平老師了。」

  楊阿姨一副事不關己的回答道:「喔!那這樣就去找老師阿!」
  只見阿豪面有難色:「這個,您也知道,當年我們一群人惹得老師這麼不高興。我們這麼久沒回去找她,現在出了事才想到要回去找老師,只怕一見面,就惹得她老人家不開心啦!」
  楊阿姨還是一副不關我事的說:「喔!那你們怎麼不回去多陪陪老師呢?」

  阿豪這時候就真的辭窮了,他趕緊向其他人使眼色,要其他人幫他回答。
  崗仔只好發話了:「吼!阿姨...不不不...大姐,拜託啦!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們跟老師的關係,想必她到現在還在生我們這些逆徒的氣呢!」他的眼神中,閃出了陣陣的哀求光芒,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動感光波』。
  楊阿姨瞪了他一眼:「你還敢說,你們這些年都幹什麼去了?哼!偷東西,『史爛』真是給我們史學系添了好大的面子阿!」她重重的把茶杯往桌上一放,杯裡的水也因此濺出了不少。

  一直站在楊阿姨背後的女子開口說話了:「師傅,這樣會長皺紋的!」她開口提醒著楊阿姨。
  「唉...鮪鱘阿,為師氣不過阿!」楊阿姨一臉嘆氣的說。
  「師父息怒。」鮪鱘關心的回答道。
  楊阿姨點點頭,繼續向史爛眾人說話:「要我出面求老師,可以,但我要你們跟我約法三章。」
  史爛一群人只好乖乖的專心聆聽...

  楊阿姨說:「第一,都給我好好找一個正經的工作。」說完,只見史爛一群人面有難色。
  她繼續開口說:「第二,跟著我回去找老師賠罪。」史爛一群人臉色更難看了。
  她不顧眾人的臉色又繼續說道:「第三,不准當宅男,不准玩魔獸。」

  炮輝發怒了,他生氣的拍桌站立:「我受夠了,憑什麼妳可以對我們要求東要求西的,當宅男有錯嗎?」
  崗仔跟阿豪也怒了:「孰可忍,孰不可忍。楊阿姨,妳欺我太甚!」他們也拍桌而起。
  楊阿姨也怒了:「造反了,我為你們好,你們竟然叫我『阿姨』,氣死我了!」只見她眼前的茶杯,就在她一拍之下,化成為了一堆粉末。
  炮輝、崗仔、阿豪異口同聲的回答道:「來阿!打架阿!」說完就擺出了戰鬥姿勢。
  楊阿姨快氣瘋了,『她的』僕人竟然要打她這位主人:「來阿!怕你們不成...鮪鱘,妳在一旁看著,看我怎麼教訓這群畜生。」她捲起衣袖,也站起來進入了戰鬥狀態,鮪鱘則在一旁點頭應是。

  只見他們四人在同一時間,盡皆進入了『爆氣』狀態,四周空氣在他們的擠壓下『滋滋』作響。

  亭子裡的一粒石子,在他們第一時間氣息的爆發下,無辜的被捲向亭外,激烈彈射,直接的射入了湖水之中...

  霎時間,天地風雲變色,日月黯淡無光...狂風掃過了湖面,捲起重重的浪花。
  似乎連草木有感受到了天地間驟然變化的氣息,在狂風怒掃之下,草兒被迫的擺動著它們那纖柔的身軀。
  湖邊垂柳也在這陣氣息下搖曳不定,似乎隨時都會被狂風連根拔起...

  就這樣,激戰即將展開,勝負將會在下下集揭曉,請大家期待,萬眾矚目之『楊阿姨大戰史爛三人組』。


  似乎感覺到四週氣氛的變化,小盧再度抬起頭來,疑問道:「現在是?」
  榮哥瞟了他一眼:「看好戲啦!」然後就事不關己的繼續喝他的熱茶。

  至於津哥,則在『美女道場極刑室』中,享受著『癢不死人不償命懲治法』。

  他大呼小叫的喊著:「阿哈哈........阿姨.....不不不.....阿哈哈.....大姐........阿哈哈哈哈哈........對不起啦.............誰來救救我阿.....哈哈哈哈哈。」

  如此享受,豈不快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