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爛眾人坐在榮哥家的『加長型凱迪拉克』上面,享受著凱迪拉克上高級舒適的設備,還有前往楊阿姨家那路上的好時光。

  炮輝手裡拿著一瓶台啤,舒服的躺在座位上,盯著窗外風景,不無擔心的說道:「就這樣去找楊阿姨,她會理我們嗎?」
  津哥:「會啦!阿姨人那麼好,她一定幫我們的。」他一邊看著楊阿姨的照片,一臉癡迷的說。
  小盧依然看著他的小說,他最近似乎迷上了一部名為《暮光之城》的小說,只見他聚精會神的盯著書頁,在一個人的世界裡好不快活。

  當然,為了他們討論的事情不讓別人聽到,所以他們把崗仔拱出來開車,因為除了壘包以外.....就只剩下他有駕照了。
  只見崗仔一臉不忿,但也只剩下他會開車了,他只能摸摸自己的鼻子,乖乖的當司機。
  阿豪則坐在副駕駛座打『副本』,完全是一副宅男的模樣。
  至於榮哥當然是自己開著一部『保時捷』,開心的開在凱迪拉克前面。

  楊阿姨本名楊晚靈,本來是北部人。
  但在她畢業後,則因為禁不起津哥的騷擾,只好避到台灣南部的小琉球嶼,人稱『美女島主』。
  她在島上閒來無事,自創了一套拳路,名為『美女拳法』。
  其拳風偏陰柔,且有綿延不絕之風。
  凡跟她對打之男性,從來沒有一位是完好無缺的回去,但他們對於『美女島主』的風采,卻是永生難忘。
  楊阿姨也曾接受『非凡新聞』的採訪,故因此聲名大噪。

  許多女孩因慕『美女島主』之名而來,楊阿姨也由此開設『美女道館』,開業授徒。
  當然,此舉也引來了許多登徒子的覬覦。
  許多無聊男子整日只為贏得道館美人的芳心,而開著遊艇,徘徊在島嶼四周,整日鬼吼鬼叫。
  楊阿姨一氣之下,靠著一套自創的『面目全非腳』,打遍所有登徒子,終於換來島上一片平靜。

  崗仔正用無線電跟榮哥對話著:「ㄟ,楊阿姨性情高傲,尤其當年津哥又這樣子鬧人家,你覺得她會鳥我們嗎?」
  榮哥則漫不經心的回答:「安啦!到時候把津哥綑一綑,把他送給楊阿姨,我就不信楊阿姨會不開心。」

  在後座的津哥則是突然感到一陣冷顫,於是他馬上神經質的大吼:「誰,是誰想要暗算我!」
  炮輝瞟了他一眼,不理會他,繼續看著遠方,腦子裡不知道在想什麼。

  榮哥繼續說:「問一下你隔壁的,有查出來徐小軒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嗎?」
  崗仔放下無線電:「ㄟ,不要在那邊魔獸了,前面的問你徐小軒的事查得怎樣。」

  阿豪嘆了口氣,剛好螢幕上爆了一堆數值。
  魔王剛剛突然發大絕,他一不注意就被秒殺了...

  阿豪忿忿的關掉魔獸,把他所查到的資料調出來看。
  只見他想了一下,然後說:「目前看來,關鍵就是大砲上的那段訊息,跟那張地圖了。」
  他又清了一下喉嚨,裝模作樣的說:「根據我的第六感,我在其中嗅到了一股陰謀的味道...」他一臉篤定,好像看穿了一切似的。

  津哥的頭忽然從後座冒出:「陰謀?真的嗎?何以見得?」他一臉低聲下問的樣子,但卻不無從他眼中看出了對阿豪的譏諷,他的眼神似乎在說:「陰謀?我看你是魔獸打太多,在那邊做白日夢吧!」
  阿豪眼中閃過一片精光,又推了一下他的眼鏡:「我確定,憑著我多年暗算別人的經驗,這其中絕對有陰謀...」他似乎沒有看出津哥的不屑,還以為津哥是在低聲請教。
  崗仔在旁邊聽了,也只是聳聳肩,不表示任何意見,繼續開他的車。

  津哥又一臉誠懇的說:「喔,那你講講看阿。」他眼中充滿了挑釁,但正在自我陶醉的阿豪卻完全沒有發覺津哥眼裡那滿滿的嘲諷。

  阿豪雙手插在胸前,一臉自豪的說:「首先,這大砲絕對有什麼我們不知道的祕密藏在其中,無論是信息、圖畫,甚至是大砲本身都有可能藏有重大秘密。再來,從阿修那欲言又止的狀況,跟他十天內就會歸還的承諾來看,他似乎已經掌握了什麼線索,並有把握在十天內完成一切他想做的事情。」
  他喝了一口放在前座的可口可樂,然後又繼續說:「不然,就是他的行動並不是出於個人,而是出於別人的委託,而這位委託人似乎只要得到了大砲,就可以在短時間內做出什麼行動。並且這件事情,是需要大砲本身的,不然根本不需要整個大砲都偷走。當然,也有可能是在訊息跟圖畫之外,大砲上還有新哥他們沒有發現的東西,而這東西卻是阿修或他背後的勢力所知道的。當然,也有可能問題是出在大砲的本身,無論是它的材質,或者是大砲本身可能具有的不知名力量。」

  崗仔一臉不屑的說:「不知名的力量!?不就是一座大砲而已嗎,能幹嘛?」
  阿豪一臉高深莫測,他瞇著眼睛又繼續說:「你們不要忘記囉!那可是隕石打造而成的大砲阿!」

  小盧在後面都聽到了一切,只見他放下手中的小說,好像發現了新大陸似,滿臉興奮的說:「我知道了,那是氪星石,他們要拿去打超人對不對?」如果看得仔細一點,可以發覺他眼裡冒出了一片閃閃的精光。
  阿豪點頭同意的說:「恩,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地球就有危險了...」他說完這段話以後,忽然驚覺了一個事實.....他竟然被小盧同化了,這世界上哪來的超人阿!?
  只見阿豪抱著頭大叫:「不.......我不要被宅男同化.......不.........」

  忽然炮輝的聲音從背後傳出:「怎樣,看不起宅男喔!你知道看不起宅男的下場是什麼嗎?」只見他手上那罐台啤因為他的用力而被捏得變形,啤酒特有的泡沫從他的指縫間緩緩流下...
  他停頓了一下,忽然又從冰箱裡又拿出了一瓶青島。
  打開,大大的灌了一口後,又繼續破口大罵的說:「無知,你知道宅細胞可是人人都有的嗎?你知道宅細胞讓人類有了文化創造的能力嗎?你知道宅細胞帶動了人類文明的進步嗎?你可以想像嗎?這世界如果沒有宅男會多麼的落後嗎.....」他愈說愈激動,甚至有些暴走。

  崗仔快瘋了,他竟然遇到了一群瘋子:「停,我還要開車,別吵!」
  眾人見狀,只好摸摸自己的鼻子,回到各自的崗位,繼續做著自己的事情。

  忽然,榮哥的聲音從無線電裡面傳出:「崗仔,我都聽到了,你終於知道我為什麼要自己開一台車了吧...」只見他滿臉的無奈。


  就這樣,他們繼續朝著楊阿姨家的小島移動...


  至於『冰雕壘包』呢?因為實在太重了,他們只好先一步用高鐵直接載到了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