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句五首:

〈知史〉
褐土瞞不住慧眼,流時掩不住人習。
灰飛煙滅長久時,炊煙依舊向空起。

〈天上人間〉
凡俗不羨仙,閒鶴野人間。
幽迴夢裡尋,此地忘流連。

〈胭花滅〉
昨日黃花一捧土,今朝白露胭似灰。
兩臂一環對空癡,此情欲追時已違。

〈醉豪放〉
天方四宇茫,醉裡臥八方。
問君何所適,信手指穹蒼。

〈吾地吾天〉
千山萬里寂,百水空人心。
狂嘯我恣意,踽踽我獨行。

沒平仄...沒對丈...太通達...太盡意...


新詩五首:

〈詩尋〉
人去尋詩 詩來尋人
騎白驢 踏雪泥

〈午後〉
一隻隻撐開的手掌 疊疊錯落的伸出泥土堆
繁密的綠絨毛佈滿了指縫
光影灑下 在錯落的細縫中 需要用手擋住那刺陽
和煦洋陽的午後 我躺在曬棉被上
香香酥酥的 好想全身跟著棉被一起被融化
細細的 咀嚼著那响午的暖和
不經意的 我的眼睛被刺光札了一下 好痛
看來 我應該選擇趴姿
與其去期待風 搖動樹的影兒遮住日頭 還不如自己翻個身比較快

〈幽界〉
騎樓下 朝陽照出了躲在柱子後面的影
毫不留情的 那黑暗被狠狠的揪出
一轉頭 竟發現人人的身前身後竟都躲藏著暗影
這世界充斥著詭局
還是 那幽幽的影子世界 才是真理

〈做生意〉
一聲聲的叫喝 只為喚住
您的身影
快手快腳用心的製作 只為了
您的口
您的心
您的錢
但你只是 擦過我的肩膀 揚長而走
我瞇眼看著你 腹誹著
你要小心 小心車子的不長眼睛

〈不赴萬劫〉
破滅重生 浩劫歸回
我走了一遭愛神的網羅
幻影破碎 光明重見
只是光明竟似不再嫵媚
多想
就此萬劫不復
多想
衝入火堆 焚燼無所顧
只是 只是
我 不是只屬於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