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3號下午,主日一結束,ABC(丰恩教會)的台東短期宣教隊就正式出發了...

  我們首先做捷運到達台北車站,再從台北撘車直達台東,再從台東到達太麻里,這一路上所發生的事件真是令我永生難忘...
  我們在台北車站就開始購買"乾糧",以備我們在車上的煩悶時光有食物可以解解口讒,到了車上,我跟興華一起坐,在途中我們分享了我們這些日子來久未交流的生活故事

  接著...火車便當出現了,此時就看到ABC成員們此起彼落的爭搶著便當,好似飢餓三十活動後的參加者一般...
  便當吃完,我們又回到了生活故事分享的時間,在我們還開心分享的同時,其他座位的不知道是誰提議說要打牌,我跟興華只好捨命陪君子,就這樣,我們學會了"橋牌",不知不覺中,世界上又多了兩段傳奇...這是後話了= =
  正當我們打得如火如荼的同時,做我對面的人露出了驚疑不定的神情,好似看到了有人跳車一般,我順著他的眼光向後看去,我的媽呀!連我們這一桌,後面竟然又多了三桌,這是什麼情形= =...我來到賭場了嗎?
  就這樣,這一段路途我們玩得很開心><

  當我們抵達太麻里時,已經晚上7點半了,當地的牧師很熱情的接待我們到達他們的教會,姐妹睡在他們的教會當中,弟兄則要到另外一個地方去休息,就這樣,我們來到了我們休息處,下部落的北里教會...這是一個寒冷的夜晚,電風扇真的超強,整個晚上大家都在縮,還拿衣服來蓋身體
  結果大家都想說可能別人還要吹電風扇,就都沒有人去把電風扇關掉...
  大家真是太為彼此著想了,直到建源哥到最後受不了,才終於把"寒冷的元兇"關掉,但那也是早上五點的事了

  第二天一大早就爬起來敬拜&靈修,嗚~真是太有朝氣了,我在家裡都是睡到自然醒= =然後就是準備好要到新興教會去
  一抵達教會,就看到了許許多多的小朋友,當我看到當地孩子那一張張天使般的臉孔,魔鬼般的活動力,真是令我毛骨悚然...但是,我們有上帝,我相信上帝會幫助我們,讓我們知道怎麼去跟孩子相處

  我這次主要是負責早操,就是每天早晨都要太小朋友跳一跳,然後就是魔術班的助教,負責輔助我們的老師建源哥,還有另一位助教正璇大大,其實我也不太需要做什麼,就是好好跟小朋友相處,讓他們能好好學習囉!
  在這幾天裡,我看到大家都是一早起來很有精神的去帶小朋友,然後精神萎靡的回去休息,我只能說:「大家辛苦了!」但是上帝都有在醫治,讓我們每天早上都可以很有精神爬起來^^
  魔術班一開始因為沒有招生的關係,所以沒有學生,直到第一天開始,建源哥直接拿出殺手間,隔空摸出四張A,全場驚為天人,使得參加的小朋友終於突破零(小朋友都被"球班"搶走了),在幾經波折下終於定案,魔術班共有七位成員,分別是:張豫、凱威、昕偉、元紹、承恩、皓天、鑫平。這七位高徒在成果展中,創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蹟><
  魔術班有一句名言:「這,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了!」由承勳弟兄率先說起這句話,在我們剛到休息處的夜晚= =

  我們這次短宣主要是為了國小的孩子所舉辦的,我們一整天的行程大約是早操、聖經故事、上午才藝班、下午才藝班、團康遊戲、男女背經大對抗時間、點心時間。其中幾天有參插大地遊戲(水球大戰)等活動,星期五則是成果展,星期六上午十點半以後,我們就前往太麻里車站,準備回到台北。
  在這六天的日子裡,我深深的學會倚靠上帝的重要,只要向上帝禱告,上帝就會賜下改變與祝福,這是從前的我所不曾做的。正是因為相信,所以才禱告;因為禱告,我們才懂得真正倚靠;正是倚靠,我們才能更多順服上帝;正是因為順服,上帝才要改變我們的一生。我感謝神,因為祂關心我們的所求所需。

  在這幾天結束後,我們星期五的下午,牧師帶我們去到太麻里的新香蘭村,在這個地方,有一座小米推廣中心『拉勞蘭』,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總之我們受到了熱情的款待,我們品嚐了許多的小米製品。例如:小米酒、小米餅乾、小米蛋糕、祈那福(小米粽)、小米蛋糕、高麗菜炒肉絲、豆湯等等。
  整個就是滿足,太感激了,其中小米蛋糕是沒有賣的喔!只有在這裡才嚐得到,小米蛋糕吃起來並不像一般蛋糕這樣細細的,蛋糕中的縫隙很大,比一般蛋糕吃起來較硬一些,像是具有嚼勁的蜂蜜蛋糕,整個就是開心。我總共訂了6個小米粽,跟2包小米餅乾,準備讓家人品嚐一下,不過小米粽一個要50元,有點小貴。
  接下來我們去參觀新香蘭教會,那是他們原住民自己蓋成的喔!整個就是厲害...他們其實本來並沒有想過會蓋得這麼大間,但是他們願意在信心中仰望神,相信神要賜下最好的給他們,才有了今天這間新香蘭教會^^

  接著我們去到了台東市區,嗚嗚嗚~第一次在這邊看到7-ELEVEN還有全家便利商店,整個就是感動,傳說中的鹹酥雞也出現在這個偏僻的小鎮,想不到在台北最常見的東西,在這邊是那麼的稀少,令人格外珍惜。
  然後我們就回到了新興教會,剛好碰上排灣族的成年禮,就是不論是男生或女生,只要國中畢業,就要舉行成年禮。他們要先走路繞完村子一圈,接著就要跳一段排灣族的傳統舞蹈,然後就是儀式,男生要被人用木棍打五下屁股,然後跳過火堆,接著要爬上竹竿搖五下,這樣就代表成年。女生部分則是沒有看到,我們就回去休息的地方了,有些可惜,不過還是覺得很開心。

  這天晚上,因為是最後一天了,所以我和聖維提議要去看日出,直接得到了小波哥支持,還要和我們一起去看日出。我們預計三點半起床,所以我一點就先睡了,結果只有我跟建利先睡了,其他人則打橋牌打到三點才休息,所以都很累,這其中有一些是本來就沒有要去看日出的,有一些是有要一起去看的,如聖維。結果因為玩橋牌太晚睡,被周公抓去下棋,叫也叫不醒,而沒跟到,導致了隔日整天的殘念。
  承勳跟昌勱則整夜沒睡,整個晚上都在聊心事,有點誇張,但是他們還是有跟我們一起去看日出喔!所以看日出的成員是:我、波哥、興華、建源哥、昌勱、承勳。
  我們四點半先跑去海邊,但是天色還是很暗,天空左方只有一點點的暗紅色,右邊則是整個黑暗,我們就繼續等...
  漸漸的天空越來越亮,但是還是一樣只又一邊比較亮,另一邊相比起來還是暗很多,大概到五點十五分的時候,我們還沒有看到太陽,只是天空幾乎已經全亮,我們以為太陽被雲遮住了,所以很失望,但是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們想說等到五點半再一起回去。
  不知道是誰大喊了一聲:「日出了。」我們全部的人一起朝太陽的地方望去,只見紅亮的一點漸漸的浮出海面,很小很小,好似距離電腦兩公尺,卻在看大小只有六的新細明體字一樣,讓人忍不住懷疑自己看到的到底是不是太陽,但是不要懷疑,這就是名副其實的旭日東昇,而且據說太麻里是台灣本島第一個看到日出的地方。
  太陽從露臉到直至看到整個部份,只有短短的兩分鐘,若沒有好好把握時間,真的會就這樣錯過,但是幸好我們都沒有錯過^^
  我相簿裡面有照片可以去看,建源哥則有把整個過程錄下來,可以去他的相簿觀看。

  接著星期六的一大早,就是離別的時刻了,我們有請小朋友寫小卡片,寫給他想要給的人,可以是老師,也可以是同學,我有收到5張喔!開心^^
  十點半我們則準時離開,說真的,我覺得蠻感傷的,畢竟相處了一段時間,但是小朋友還是很開心的跟我們道別,我想這就是整日可以看見太平洋的孩子與都市孩子的不同吧!那種胸襟是不一樣的...
  回途中,我們有先到台東車站與台東A隊會合(我們是B隊,跟A隊去不一樣的地方),然後一起吃午餐,再來就是回到台北的教會(路途中我又學會了"拿破淪"怎麼玩...),然後各自回家,結束了我們的短宣^^

  感謝神,我學到了很多,我學到最多的則是用信心倚靠神,我們一度以為颱風會直接襲擊台東,但在我們的禱告下,上帝讓風雨沒有來到我們當中,但是颱風卻在台中造成了百年難得一見的大水,我感到很慶幸,我們沒有遇到,但我卻也為颱風的受害者感到惋惜...
  我相信神要復興台東這個地方,使得當地的一切可以被翻轉改變,不論是隔代教養或是單親家庭的問題,神要使祂百姓的生命得以改變,我單單相信,神的祝福與應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