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學生生涯。有一種解脫,有一種惆悵,更多的是一種釋放。
  接下來就是必須謹慎的人生了,我已經沒有辦法像學生時代一樣的不負責任了。無論是做任何事情,大家都會用不一樣的眼光看待一位已經不是學生的人。
  四年的揮霍,讓我累積了不少經驗。我也學到了不少,無論是人生的教訓,亦或是四年人生的經歷。
  在下一個階段裡,我已經沒有任何藉口把事情做不好了,因為沒有人會管我到底有沒有做好,沒有做好就是掰掰!
  所以,我要負責的對象完全變成了自己,做事情找藉口,要吃苦果的就是我自己。
  我很慶幸自己還是獨身的日子,至少我只需要擔心我自己。我也感謝上帝,幸好祂讓我的家還沒有那麼急到非得馬上去找工作不可,但...時間也很緊迫了。

  未來,就是完全要上帝帶領我的時刻了,因為我不知道我的明天在哪裡...
  這跟學生時代,一起床還知道要去上課的生活完全不一樣:未來充滿了變數。
  我必須要重新定位我自己,我也必須要在我的言語行為上做出正確的規範,因為有太多東西是我自己必須要注意的,我必須要對自己的言語負責。
  這不是我個人本身想不想的問題,有很多事情是很無奈的,但我卻知道這是上帝歷練我生命的重要歷程,我能否在十一天內走出曠野,端看我個人的選擇。

  不知道是該開心還是擔憂,因為我已經期待這樣的日子很久了,我終於到了可以自由展翅的年紀,也是我必須要展翅的年紀。
  感謝神,因為他讓我認識了祂,也讓我認識了教會中許多的前輩。在他們身上,我至少知道出社會的人大概會是什麼樣的生活。也正因為常與長輩們的交談,還有這些榜樣,這讓我對未來前程安心了不少。

  壓力、擔子、變數、上帝的帶領...我突然覺得非常的刺激,但其實我很焦慮。
  在今天交出考卷的那一剎那,彷彿時間與空間的定格,考卷離手的那一刻,宣示著我身份的全然改變,我已不能再耍賴了。
  那種經驗,真的不是四年前的我可以體會...
  我老了= ="

  如今,我已經沒有辦法用藉口去面對任何事情了。
  因為:沒有藉口!只能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