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自己一直很執著,執著當個小孩子。
  面對著自己年紀愈來愈大,但我最不想失去的,就是童心。我甚至看見自己未來就是一位老頑童。

  從國中的時候就看過一篇文章,那篇文章描述到,人生最寶貴的就是"童心",其實也就是一顆"赤子之心"。
  我一直對這篇文章念念不忘,因為它觸碰到我心靈深處。
  隨著年紀增長,見聞增多,看得事多了,不自覺的就會陷入一種大人生活的框架。這雖然說幾乎是必然,但我卻覺得這並不是不能避免。
  我以前會執著於不要當大人,因為大人的生活環境總是讓我覺得沒有活力、死氣沉沉。所以我會刻意的保持自己還像小孩子一樣,並且是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但,這也是我思想的誤區。我在當著我自以為的小孩子,總是保持著好奇心,總是喜歡新奇,不論接觸的東西是好是壞,不論我現在表現出來的,該不該是我現在年齡該有的樣子。
  我沒有真實體會那文章中,作者所說"不要失去童心"的意義。
  我想,作者要說的應該就像聖經所要講的一樣:
  《哥林多前書》13章11節:「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馬可福音》10章15節:「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我以前不懂,若依照上面兩段經文所說,那到底是要做孩子好,還是不要做孩子好?
  隨著年紀漸長,我漸知道什麼叫做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還有雖然成了人,但心思卻要保持像孩子一樣的純真。不要因著這個社會的環境,就影響我們的內心。
  很多時候我們的內心會被影響,正是因為我們不夠成熟,太過幼稚。

  常常,我會刻意希望自己像個孩子。但也常常,我會刻意希望自己不要當個孩子。
  但要怎樣才能合乎中道呢?
  我想,就是要常保持在那個"被愛充滿"的滿足中吧!

  因為我的眼光不是看著這個社會,而是看著父親對我的期望。
  並且我知道祂希望我可以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