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說,這是我個人的記憶回顧。
  如果你看不懂不強求= ="

  首先,我覺得打網誌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網誌就是我的生活紀錄,我用網誌紀錄了我許許多多的生命情況,還有生活點滴。
  回顧了一下自己過去的文章,很有趣的是,其實自己以前很不喜歡打網誌。
  我的第一篇文章是在06年的八月,但是我真正開始頻繁的打網誌,卻是在08年7月底,台東短宣回來之後的事情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突然開始喜歡打網誌就是了。
  瀏覽自己以前的文章,我的記憶又直接的飄回了08年的當年,當年因為短宣隊,所以我又重回了同工團隊。也因為短宣隊,才使得我這位愛離家出走的野孩子懂得回家,懂得回到上帝的愛裡。
  那年發生了很多的事情,至今我仍記憶猶新...

  不知道我有沒有分享過,我大二差點離開教會的事情,那陣子的生活真是令我痛苦難言。你知道那種雖然我人正在主日,但我的心卻幻想著,如果我現在不坐在這裡,那不就天地之大,任我翱翔的想法嗎?
  我曾經離開過星期二的同工聚集,但我的生活卻沒有比較好,反而超級糟,人生浪費在太多沒有意義的事物上。
  感謝主讓我堅持了下來,不然我的生命不會有這麼大豐盛的改變,若我離開了,我至今大概仍是那位沒自信、沒朋友活不下去的懦弱書生吧。
  因為那時候我不常打網誌,所以我有點記不起來當時的生活情況,對於當時的生活,我只能大概的描述。
  我記得那是一段一下課就會去買個滷味,然後回到宿舍玩電腦,玩到凌晨三點的日子...
  有點渾渾厄厄吧!因為我真的不是完全想得起當時的生命狀況,我只完全記得我住過的地方。
  我大一上住在福林橋旁邊,大一下住在大倫404室,認識了小澤、永清、瑋哥。大二搬到了山上的麥當勞後面住,大三則是搬回家。

  高二那年平安夜受洗,是04年的12月24日星期五晚上。那天一放學搭公車去教會,還遇到公車開到一半被人半路攔下來叫囂,並且被迫換公車的窘境,那次伊容、智新、宥任有來。
  那時組長是小波哥(高一是麗權姊、俊廷哥、小波哥。高二、高三都是小波哥= =+),興華好像還沒出現,他是在我們去台北市政府看花燈時,才第一次認識...是吧,華仔?
  高三寒假第一次去在淡水聖約翰辦的「萬國敬拜讚美學校」。
  高三升大一的暑假是去「苗栗客家莊」。那個暑假,我和三個死黨跑去墾丁玩了三天兩夜,還和一群高中同學跑去宜蘭冬山河玩了兩天一夜。
  (是這個時間去宜蘭嗎?我有點忘了,我只記得大家都找不到我,未接來電是40多通,我知道有人遇過80多通...但我要說的是,我已經悔改了> <)
  大一寒假是在衝啥咧?
  大一升大二的暑假也是去「苗栗客家莊」,當時短宣一回來就是在籌備教會音樂祭的事情,這暑假還跟高中同學跑去台中逢甲夜市玩了兩天一夜。
  我還記得,這次去苗栗客家莊回來後的某個主日,是短宣的成果展,我當天要服事,但我前一天還跑去白沙灣玩,因此被狠很的訓了一頓...好孩子不要學阿!
  大二寒假是去靈糧山莊的「Radicall!青年領導力復興特會」,有韓國大地教會的朋友來到台灣。
  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是去「台東新興教會」,一回來則是籌備父親節感恩見證特會。這次活動所排練出來的「破銅爛鐵」、「Cup Game」正是此後巡迴惡夢的開端,舉凡台大生品社、聖約翰生品社、中秋節都曾出現過它的蹤影= ="
  大三寒假,是去中原大學的「萬國敬拜讚美學校」。這寒假還跑去台中清水國中看以前高中球隊的教練。還累積了第一次騎摩托車從陽金公路出發,再從淡金公路騎回來的經驗。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是去「台東嘉蘭教會」,那一年正是八八風災到來的年份。暑假初的時候,我有跟大學同學去富基漁港吃海產。只是這一餐而已喔,一個人就吃掉了700多塊錢,有夠誇張,應該是吃貴了。
  大四寒假是去台北小巨蛋的「天國文化特會」。
  大四升大五的暑假則是....沒有大五啦!!!!!
  其實仔細看看,我好像也不是常出遠門的說,因為我死黨不會陪我去,他們要宅...

  我現在正陷入回憶當中,我發覺我腦海中有好多記憶不斷的被我挖了出來,我要趁現在紀錄一下,以彌補我當時沒有打網誌的缺憾。(其實還有很多誇張的事情沒有想起...)
  我剛剛突然想起來,我大一的寒假第一次左腳打石膏的記憶,原因是因為我在寒假初就打球扭傷腳,而使得我整個寒假坐公車都有人讓位...
  這寒假我還買了生平的第一把電吉他,是阿通伯的,配音箱還有節拍器只要3000元,雖然我至今仍只會彈「無敵四和弦」=口=
  而我媽買摩托車給我則是這個寒假末的事情,因為我要搬上山住,但是還要下山打工。
  很開心可以在肯德基天母店認識中台,他可以說是我生活中的一位重要好友。

  高三時是???分區:有清水、北一、景美。
  大一時是小波哥分區:有文化、輔大、明志、長庚。
  大二時是天偉哥分區:有實踐、文化、??、??。
  大三時是玲如姊分區:有文化、北大、老大、??。
  大四時是澤民哥分區:有淡江、真理、文化、聖約翰。

  突然有點感慨,這四年過得真快...
  但不得不說,我的生命真的成長很多,我也愈來愈認識上帝是怎麼樣的一位上帝。
  總結了一下這幾年的經驗,我發覺上帝在操練我反應慢的問題,因為餐飲業就是要求快,所以我現在會被別人誤認為我天生就是反應很快那種。
  你們錯了,其實我是反應慢到不行那種= ="
  上帝也在訓練我的膽量,我以前臉皮超薄的,很經不起人家開玩笑。但現在臉皮厚得跟什麼一樣,完全不怕別人戲弄,整個老油條。
  但我似乎有點太過了,而變得有些驕傲自大...阿捏不行!

  回顧完了這麼多的事情,我突然好想知道我的下一步在哪。
  上帝讓我這幾年過得很豐富,並且也不斷的帶領著我生命成長。
  對於接下來的人生,我腦海裡其實有一個藍圖,但我更渴望上帝的帶領,因為祂總是引領我到更好的地方。
  我大概知道我的下一步是什麼,但我更知道我必須要倚靠上帝來踏出這一步。
  《馬太福音》16章26節:「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性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若做任何事情,沒有上帝的祝福,又有什麼益處呢,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