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母親節,我其實有點不清楚,這是我有記憶以來,過過的第幾個母親節。
  印象中,幼稚園跟小學的時候,母親節總是大日子。老師督促著我們要做卡片,還要做些中國手工藝品。例如中國結,或是自己製作康乃馨之類的。
  現在想起來,突然覺得那些本該遙不可及的記憶,似乎也不是那麼的久遠。一幕又一幕記憶中的影像,現在仍可以輕易的在我腦中閃過。
  儘管現在我一想到母親節,常只會聯想到蜂擁而進肯德基,還有拉亞漢堡的人群。
  但當這次母親節主日,早上敬拜再次唱起一些小時候母親節常唱的歌後,不自覺的,我又找回了小時候過母親節時的雀躍心情。

  這次母親節主日,邀請到了許多的父母親來到我們當中,當看見弟兄姐妹的父母時,再對比我所熟識的弟兄姐妹自己,我覺得真的是很有趣,因為人的個性真的跟他的父母有很大的關聯。
  我媽這兩天都要上班,再加上我去年邀請她來參加母親節活動她沒有答應,導致我問她星期天有沒有空,她一口跟我說她要加班時,我竟提不起勇氣跟她提我們母親節活動的事情。
  家人是我生命中的軟肋,也是我最大的軟弱。
  但晚上終於可以跟媽媽去吃大餐,我第一次拿出了自己所賺的錢來請她,而不是拿以往跟媽媽所要的錢來請。
  明年我也要這樣子請!

  晚上很開心的吃火鍋,但只有我、我妹,還有我媽。
  今天我小姑有幫我奶奶慶祝,而我弟有跟去吃中午的大餐,所以晚上要找他去時,他竟然直接跟我說不要。
  好吧!他應該是吃飽了。
  
  我們到家裡附近的火鍋店去吃,那是一家還不錯的火鍋店。
  雖然不是自助式吃到飽那種,但是套餐有供應一系列的食物,例如餐前的生菜沙拉,餐後的冰淇淋、飲料、茶凍等,整體來說不算太差,也不會太貴。
  在餐中我們開心的分享著,這也終於讓我清楚了我家的近況。
  以往我總是匆忙的回到家裡,換好衣服,然後就衝去打工。有時候會遇到我媽,因為她提早下班,但我們卻常常聊不到幾句。
  我下班回來她卻已經睡了。而我妹那時卻開心的在玩Facebook,我問多句她總是只回一句。
  臭老妹!下次不給妳吃肯德基。
  (我妹好像是七、九型,我弟則是四、五型,我媽應該是四、九型,我爸則是三、八型)
  但在這次的聚餐中,我們終於有時間可以一次性的聊到爆,真是開心。

  雖然是家人,但有些話題總是不會拿出來聊,因為這是我們不願意提及的,但我也知道了很多我所不知道的家族新鮮事。
  從小講話不會想這麼多,因為是跟家人。或者是小時候知道家裡有些問題,而不敢提出來講,但我這次卻比較敢開口提及一些事情。一方面我覺得自己有責任知道家族裡的狀況,一方面也是想更多了解我媽的現況,還有我媽的生長環境等。
  以前對我媽的話,我總是有一句沒一句的聽著,或是沒有好好的去理解。但這次我卻從另一個角度更認識我媽,還有更清楚我媽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不得不說,我跟我的家人真的欠溝通阿,大家平時都不在家。
  我媽是因為要工作,我妹在忙大理高中的童軍團(她已經大三,但她仍參加她以前高中的童軍,可以算大姊頭一位)。
  我弟也常常在外面玩到很晚,而我以前也是玩到常常很晚回家(我以前是沒有朋友會死那種),現在則是因為住外面而家不常回。
  我跟我的家人常常只有除夕夜會通通都在家,不然平時都是小貓兩三隻的碰著。但其實我們都不喜歡回家,因為一些敏感的因素。
  小時候世界很小,只能用晚回家的方式逃避,大一的時候卻終於有機會徹底解放不回家。這是種逃避,也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問題,是我個性中最黑暗的一面。
  不得不感謝神帶領我到教會,不然我從前的個性總是非常的灰暗還有陰沉,我面對人性的心機非常的有體會,以至於我會用九型封閉的性格,將自己牢牢關起來,因為面對這些人性的問題,我不想管,也不想多問,我只能看開。
  但神卻翻轉了這一切,祂讓我知道,我還有盼望!

  哈,我離題了。總之我比較願意擔責任了,面對家裡的一些問題,我責無旁貸。
  以往我只能痛苦逃避,但我現在卻能選擇正面的去面對。我感謝神,儘管道路艱辛,但我卻覺得心裡有種釋放的感覺,因為我終於能正面面對神為我預備的道路。
  最後,祝老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