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發現了,所謂正向循環的秘訣...
  這秘訣是什麼呢?這秘訣就是所謂的「棄絕」。
  棄絕什麼?棄絕我的壞習慣,棄絕我花很多時間的愛好,棄絕我生命中只愛當個觀察者的習性。

  我算了一算,如果一個星期有168小時,那我大概有22小時在上課,有37小時在睡覺,有32or38小時在打工,有21or28小時在教會,有12小時在騎摩托車。剩下的時間裡,我則有21小時在看小說。
  所以總結扣一扣,我自己可以安排的時間,只有16or17小時可以任我自由發揮。在這些時間中,必須還要我精神好,並且我很有效率的在其他時間裡,把事情都忙完才行...
  算一算,其實只有半天再多四、五個小時。
  但大家看清楚了...我一星期看小說的時間是21小時,也就是說我每天花了三小時在看小說(其實不能這樣算,因為我有時候是在課堂上看小說,所以等於我看小說的時間有跟上課時間重疊到)。
  那這樣加加減減,其實我大概有22小時的自由時間,但別忘了,我還沒有算吃飯、買飯、上網、打網誌、預備聚會、敬拜靈修的時間。

  不知道各位看完以後有什麼感想?
  我想你們應該都會想跟我說:「波特!你小說看太多了。」
  好吧!我也很清楚,但我就是戒不掉。但在一週又一週的生活中,我發覺...這樣下去不行...
  因為看小說就是我生命惡性循環的根本原因,我的雄心壯志都被消耗在小說上了,而且我根本不懂得節制。
  回想起以前高中,我玩電腦遊戲的時間大概是一週45小時吧!有夠誇張...=口=

  並且因為小說的緣故,我的心思、我的意念、我腦中所想的一切竟然都是小說中的情節。
  這些情節不斷的在我腦海中撥放上演,以致於我的心沒有一時刻是安靜的,就算是吃飯的時候我也是捧著一本小說,短短的下課時間,我也是一頭的栽入...
  只能說,我被綑綁的太深了。
  我的精力都被耗費在小說上,那我還有什麼經歷去做其他的事情呢?
  所以我說要棄絕!棄絕這讓我失控,甚至是成癮的毒藥。這樣我才能夠有更多的時間去過不一樣的生活、做不一樣的事、接觸更多不一樣的人群、更多的花時間去親近神。
  這段過程並不容易,因為我已經失敗了無數次。

  但我卻有一種很深的感動:這就是我成為男人的關鍵,只要撐過去,我就不再是小男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